谁把你的长发盘起谁给你做的嫁衣
这句歌词虽然是陈楠唱的,但我还是深有感触。想起大约一周前我看谢福伟日记的事;想起了我看完之后被愤怒和气怒的强烈驱使,还跑到谢福伟家大闹一场的事;更想起因为这件事我和谢福伟冷战了好几天一句话都没说。
这首《同桌的你》只有3分钟,所以很快就唱完了。我和陈楠所唱得都是正版歌词,可就在我唱正版歌词的时候却老是想起我和谢福伟所编的——
谁遇到牛肉般的坏蛋,谁替我教训打你。
谁忍受你伪娘般性格,谁来叫你的绰号。
这些歌词向来都是我和谢福伟吵架的王牌,更是亘古未有的歌词。因为天下有几个叫吴若珊的?有几个叫谢福伟的?就算有,那又有几个是能够结识,并且成为同桌冤家的?又有几个是能够取出绰号——‘牛肉珊’‘谢伪娘’
这些日子,失落感一直围绕在我身边,虽然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所有的节目都表演完了,开始拍毕业照了。可是我万万没想到,几天没有跟我讲一句话的谢福伟竟然开口了。让我惊讶的是,他竟然没有叫我的绰号。他不是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我的绰号吗——
“吴若珊,你和陈楠唱得真的很不错。”
“吴若珊,你跟我练习的时候怎么没有唱得这么好呢?”
“吴若珊,说实话,我真的挺想好好唱的,但是看到你我就真的很想吵架。”
我瞪大了双眼盯着谢福伟,我不知道他到底要说什么,也不知道他到底要表达什么意思。可谢福伟还在那里喋喋不休——
“吴若珊,你说我们两个为什么老是吵架呢?”
“好吧,我知道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讨论了很多次了,虽然每次都是失败收场。”
“吴若珊,你说像你这样五音不全、唱国歌也会跑调的人都能登台演唱,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去中央卫视拼一拼?”
“吴若珊,你唱得真的很不错,可是跟我比起来还是差多了。”
“吴若珊,要是有人给你差评,你千万不要生气,因为别人说得都是真话。但我认为,你能够唱到这样的程度已经是非常好了。”
谢福伟的话越来越奇怪,导致我从刚开始的‘盯着他’变成如今的‘斜视他’。可他似乎并没有察觉到这一点,继续叽里呱啦地说话,但我已经没多大心情听下去了,大喊了一声“闭嘴”就转头走了。可耳边还是回荡着谢福伟的声音——
“喂!喂喂!吴若珊你别走啊!”
“我只是想赞一下你唱的歌而已,赞一下错了?我跟你道歉信了吧。”
“喂!你能不能停一下!”
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我说什么也不会停下来了。谢福伟这个大坏蛋,这一回他真的把我弄得很伤心,一想到前一秒我还把他当成了好人。
但照相机按下快门的那一刻,我心里的失落感又萌生了。一想起小学里的全部回忆就要融为这张毕业照,而在这张毕业照中却有着一个让我怎么忘都忘不掉的谢福伟。
我心里那浓浓的失落感又萌生了。
《只记载我和谢福伟》
又是在没事干的时候翻日记本才发觉今天是谢福伟的生日。(因为我曾经在10月27日的日记中写过)我把那个谢福伟送我的魔鬼和那张字条拿出来看了又看。总感觉今天少了点什么。
静下心来算一算,我和谢福伟对战大概也有五六年了吧。在这么漫长的战斗史中,我从一个吵不过就只知道哭的小丫头片子慢慢成长到了如今这个见惯不怪、能言善辩的吴若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