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作文
《意外的发现》
在扫地的时候,我偶然发觉谢福伟的抽屉里躺着他的日记本,强烈好奇心的驱使,让我不由自主地打开了谢福伟的那本日记——
3月31日周五
我知道吴若珊(我庆幸我在日记里没有写我的绰号)唱歌会跑调,这一信息我是从音乐课中得知的。我还知道最近欧阳老师正在为六一节应该派谁演出的事情发愁。于是今天早上,我就顺便向欧阳老师推荐人选——让吴若珊登台唱歌。欧阳老师很显然不知道吴若珊唱歌会跑调的事,因为她很高兴的答应了我,还说下周一到班上的时候要在全班通知。太好了,等着下周一看好戏了。
看到这,我不禁的有些头绪了。只不就是我日思夜想的问题吗?这不就是让我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着的问题吗?谢福伟的这则日记让我隐隐约约的感觉到,这个让我浑身不舒服的谜团,就要解开了。
4月2日周一
终于挨到周一了,这一整个周末我都是在激动中度过的。今天欧阳老师的确很好的在班上通知了让吴若珊登台演唱的事情。这让我异常的高兴。可吴若珊好像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她也清楚自己不适合唱歌,可是欧阳老师硬要她上台她也没办法。说真的,我真得希望吴若珊能够演唱成功,一个女生如果不会唱歌,那就等于废了一半,虽然她也算不上是个100%的女生。我原本是想鼓励她的,可是我清楚的知道,就以我和吴若珊的这种关系,好心绝对会办坏事,于是我索性用了激将法。刺激一下她那脆弱的神经,说不定可以把她的唱歌潜能激发出来。可是她似乎没多少想跟我吵架的意思,就连我鼓动别人叫她绰号她都没有跟我吵架的打算。竟然头也不回的走人了。(看来谢福伟还不知道我是胀肚子的缘故才没跟他吵架的。)
4月11日周三
今天真是倒霉到家了,原本以为只要吴若珊一个人上台演唱,可没想到欧阳老师竟然突发奇想着也要我登台演唱。要知道我的特长可是跟吴若珊一样的——跑调。虽然我非常非常不想跟吴若珊有着同一个爱好(你以为我想啊!)。可是上天就是这样欺负我谢福伟(我也经常在我的日记里写上天欺负我)。欧阳老师有命,我不得不听,没办法只好和吴若珊约好周末带上陈楠一起练习。唉,早知道就不向欧阳老师题什么推荐让吴若珊去唱歌了。
日记看到这里了,答案在我的心里已经非常清楚了——是谢福伟向欧阳老师推荐我上台演唱的。可是我也清楚,谢福伟万万没想到他会‘偷鸡不成反蚀把米’,把自己也拉下去了。
虽然谢福伟的日记写得还不错,(不敢想象,每次作文都没满分的他,日记竟然能写得这么好。)可我已经没有多少心情继续看谢福伟的日记了。因为现在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去谢福伟家找他好好的算一笔账。我也没多大心思再扫地了,大不了明天罚做。现在对于我来说,找谢福伟算账才是第一该做的事。
我以最快的速度丢调手中的扫帚、背好书包、锁好班门。飞奔去谢福伟家,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有这么快的速度,但现在不是想问题的时候,是快点到谢福伟家的事。
我也就左脚刚进谢福伟家吧,我就开始大喊大叫了——
“谢福伟(我竟然气的忘记汗谢福伟的绰号)!你为什么害我!”
“谢福伟!给我解释清楚!你为什么向欧阳老师推荐我去演唱!”
本来谢福伟看到我来他家就已经很惊讶了,现在看到我马不停歇地‘机关枪’就从惊讶改成了愤怒——
“吴若珊!(看来他也激动得忘记叫我的绰号了)我推荐你上台演唱你应该高兴,应该感谢我才对!要不是我,就你那跑调的声音,永远都不可能上台唱歌的!”
“谢伪娘!(我终于想起我应该叫谢福伟的绰号才正确)你别无耻!”
“牛肉珊!(也许在我的提醒之下,谢福伟也想起来了)你更无耻!”
接下来我和谢福伟还吵了很多很多,但这些已经不重要了。在我离开谢福伟家的那一刻,我的心里突然萌生了一种失落感,很强烈的失落感。
翻开前面写得日记,又看到了“谢福伟”这三个字眼——我紧紧地盯着这三个字——那个不管有没有跟我同桌,只要跟我碰面就会吵架的谢福伟。不知道为什么,此时此刻我的心竟然装满了失落。
我又想起了本学期的招牌语——本学期是小学时代的最后一个学期,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吵架。
《失落感》
从上次我跑到谢福伟家大闹一直到现在我们俩一直保持冷战的状态,虽然我的心里那萌生的失落感还是一直莫名其妙驻守着。但我觉得我和谢福伟这样不说话也好,至少可以让我安安心地和陈楠练习歌曲。
经过这几天努力的练习,我的跑调已经没有那么严重了。为此,我真的已经兴奋了好多天。
现在终于等到六一了,我换上了那件有休闲范儿的衣服——淡蓝色的高领无袖连衣裤。而陈楠呢?也不赖。两个人都穿得很有校园青春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