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作文
没了关系,断了联系,了无音讯,只能用听说来知道内心想要知道的。
听别人说,你又恋爱了,我知道,你会为她开心,为她伤心难过,我也知道,我要祝福你,希望可以将长情验证,因为你说过,专一是在交往阶段的认真,而不是很久或一辈子。
印象中,每当你不开心时,眉毛紧锁,嘴角的微笑也不再那么张扬,喜欢坐在窗子边看着外面发呆,而我,就想静静地看着你,陪着你,直到你脸上的阴霾散去,认识你后,我变化好大,我所喜欢的事物都是你喜欢的,我模仿你,暗中观察你,你的所有喜好我都想要去尝试,甚至连我最不喜欢的篮球,我都为之上过战场,还跌倒了,但是所有一切都值,后来的后来,篮球赛完了,你买了水给我,陪我走到教室的距离,那是我路过看着无趣,实则精彩的路程。
后来,我们交往了。
我很喜欢那一次的不小心,那一次你的本子掉地上了,我弯下腰去捡的时候,你拉住了我,说:“不用了,我自己来。”我开玩笑的说:“那算了,你同桌是很要面子的。你伤了我面子。”我没去捡,但是我很清楚的看见我的名字出现在了你的日记本上,我内心还是很开心的,虽然不知道你写的关于我的什么。后来有一次,我们打赌,你输了,然后我要求你把日记本给我看,你推了好几推,最后还是给我看了,晚上,我带到宿舍一页一页地翻看着,你写道:某年某月某日,她不开心了,今天数学老师让她上黑板做题,她没做下去,我看了一下她,她全程都是低着头的,我知道她肯定很难受,毕竟她那么爱面子,看着她静静地坐在窗子边发呆,一言不语,我也有点不开心,就这样莫名其妙。某年某月某日,我这是怎么了?没心情学习,心情那么糟糕,看着她和别的男生玩的那么开心,我突然间就觉得自己是一个小心眼的人,我不喜欢她和别的男生玩,更不喜欢别的男生可以逗她笑,她笑起来很美,但是我很自私,我只想让她在我面前那么肆无忌惮的笑。某年某月某日,我看见她哭了,在楼道里,我很想上去抱住她安慰她,可我不能,我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听她的好朋友说她和她爸爸吵架了,我知道她有时很任性,但是她记忆力很差,很快就会忘记。某年某月某日,每天这样,感觉其实还好,以朋友的身份去和她相处,她老是迟到,每到上课时就急急忙忙的跑进教室,她像是一个需要别人照顾的小孩,总是那样毛毛躁躁,而我,所能做的便是在上课前帮她把书摆好,之后接受她的感谢,我很喜欢这样,很喜欢和她做同桌……
看了好多,满满的都是专属回忆。
后来,我还日记本的时候,他给我说:我喜欢你,很久以前才发现的。我们正式交往了,每天早晨,我累死累活的从宿舍的四楼,跑过校园,爬上教学楼的三楼,虽然总是迟到,但班主任从未发现,因为你总会带上我的书坐在楼梯口念书,等我上去的时候交给我;对我而言,最难忘的日子莫过于晚自习吧,我们一起刷题,遇到不会的,我生气,烦恼,你却总是耐心讲解,偶尔休息间我们下棋,画漫画人物,交往后的每天晚上你总会送我到宿舍楼,然后给我说:晚安,上去洗漱完早点睡,别睡太迟。我不知道喜欢一个人到底是怎样的,但我知道我很喜欢和你在一起,可能是喜欢吧。
人们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之间,我们开始备战,你问我想考哪所学校,可后来我所上的那所学校不是我说的那所,而你去了我说的那所学校,毕业季,我们分手了,我很想哭,但是我忍住了,你说:认识你,挺好的,只是我接受不了异地恋。我说你只是不喜欢我而已,你没有解释,你只说了喜欢又能怎样?你不信那就算了。在你那里,曾经的温存早已烟消云散,所有的悲伤都油然而生。
后来,就再也没联系,你放弃了我,我丢掉了你。只是偶尔间,还会想起,还会隐隐作痛。
我只是听他们说,你又恋爱了,我微微一笑,因为我确实找不到其他的表情,只能祝福,恭喜你终究等到那个人,而我仅仅就是一个过客,还没来得及谢幕,就被刷了下去。
除了有关你的“听说”,其余的我不在意,姐姐说:“过去的,你再怎么想,都是过去式,你这样干嘛呀?别人都开始了新的起点,你老画地为牢,会有所改变吗?不会,事实还是如此。”
听说,有一个人很像你,我很想要靠近,那就告别懵懂,开始新的起点。
下一次,不想再有所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