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作文4
我的同桌叫轩砚千,她有着漆黑的长发,黑葡萄般的眼睛,瓜子脸,尖下巴,扎马尾辫,上身总喜欢穿一件短袖,下身短裤,一双黑面运动鞋。这让她总是显得活泼跳跃,充满运动的激情。
她非常会学仓鼠叫,这是因为她家里有两只仓鼠,没事的时候她就模仿仓鼠的叫声,还别说,慢慢地有模有样,学习动物的声音也成了她的一项乐趣。除了仓鼠,她还养了一只兔子,仿佛那只兔子就是它的知己一样,整天兔子长兔子短地,百说不厌。我呢,就天天都被她扯到窗台上,听她说她和兔子的故事。
但是,有一天,她到学校来时,眼眶红红地,情绪很低落,刚开始问她什么都不说,过了好一会,好像缓过来了一些。我问她:“你怎么了?”她带着哭腔说:“我的兔子死了!”我一听,也是悲伤莫名,毕竟听多了她和兔子的故事,也渐渐对它产生了感情。“真可怜啊!”我感叹了一句:“你可以重新买一只呀!”她却说:“不行,我妈不让。”我安慰她说:“世界上总有命运比你差的人,别伤心了。你还有仓鼠呢!”她点点了点头,仿佛在向谁许诺一样:“对呀!我会加倍对仓鼠好的!”她说道。
轩砚千总是能从其他方面寻找到新的兴趣点,这就像她的穿着打扮,干脆利落,她说:“我决定将精力放在学习上,或许小兔子也希望我这样,我不能总让别让说,小兔子的尾巴长不了”果不其然,在学期末的测试中,轩砚千的成绩就像做了飞机,她的进步让大家大跌眼镜。
轩砚千是一个善于总结的人,她常说,凡事只有积极想办法,总能在迷宫中找到出口。生活中的轩砚千就像一个兔子,活泼,跳跃,总能给人带来意外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