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作文7
我的同桌是黎小南,不过她原名不叫这个。她姓黎,小名叫小南,于是大家便“黎小南”、“黎小南”的叫她,她也就欣然接受了。
黎小南喜欢把她的长头发扎成高高的马尾辫,再用长长的红色发带绑起来,看起来像一位浪迹江湖的女侠。她的眼睛又大又亮,透着一股子灵气,无端的让人联想到猫的眼睛。她笑起来时,会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显得很甜蜜的样子。但她生气的时候,就眉头紧皱着,抿着嘴不说话,只用眼睛瞪人。
黎小南心肠很好,而且很喜欢小动物。有一次放学,我路过学校后门时突然听见猫咪的叫声,接着就是一串清脆的笑声。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看见黎小南蹲在地上,正在喂那些流浪猫。她一手拿着火腿肠喂给面前的一群流浪猫,另一只手则挨个摸过流浪猫的小脑袋,嘴里还念叨着什么。我看了半天,终于忍不住喊她:“喂!黎小南!”
她好像被惊到了,抖了一下,随即看向我,抱怨道:“我还以为是坏人呢!吓我一跳。”然后就不理我了,只盯着这些猫笑。可流浪猫一见到我都跑了,小南蹲在地上看着我,好像有些生气。我以为她要说我把流浪猫都吓跑了,但她只是叹了口气:“你还站这干嘛啊?等我吗?”
我不知道怎么说,只好点点头。她站起来,把剩下的火腿肠顺手吃完了,然后把垃圾收拾好,道:“走吧!”那天我和她一起回家,她跟我讲那些流浪猫。讲她是怎么遇见它们的,又是怎么和它们变成好朋友的。黎小南一边说,一边用手比划,眼睛里发出奇异的光彩。
这就是我的同桌,黎小南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