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童年优秀作文
年幼的我们都会有快乐和悲伤、开心或苦恼。然而,时光飞逝,它们一去不复返,但是心中的童年记忆往往会伴随我们到永远。
光阴似箭,时光如梭,想起童年往事,直视暖阳,心中无限感慨,这时,仿佛进入了想象的世界,又似时光倒流,我又回到了曾经的童年。
耀眼无比的太阳折射出万丈光芒,照耀着这片美丽的土地,这个村子被拆迁之前,有绿草如茵的草地,有热闹非凡的市场,真是生机勃勃,一片乡间美景啊!
一幢幢高低不平的房子矗立在村庄的中心地带,有小商小贩在叫卖各种商品,大街上人来人往,一位中年大妈在和卖肉的老板讨价还价,孩子们三五成群地玩着溜溜球、陀螺,胡辣汤店的老板正在收拾锅碗瓢勺,她的儿子却在一边逗着猫、狗,而我目睹了这一切幸福温暖的生活。
我家就住在村庄的中心地带,往前不到百米就到了村北,我喜欢去村北,那里有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地、菜地、原野。抬眼望去,蓝天白云,空气中还夹杂着泥土的芬芳,置身其中感觉特别清新。那时的小河清澈见底,静静挺立于草丘之间,显得十分文静,它有时如浅蓝,似镜子一般;有时如蔚蓝,像海一般。我和一群小孩捉弄着小鱼、小虾,但并不伤害它们,也不捕捉它们。那时的我们是多么天真呀,大人们也在旁边笑。如此美景,又怎能跟现在的这片废墟联系在一起呢?
小时候的我天天玩水玩泥巴,经常跟着爷爷奶奶去菜地里面,记得每次去菜地,爷爷都会带着酒,爷爷非常贪酒,如果喝得有点醉了,就会给我讲历史故事,有时候讲着讲着就睡着了。爷爷讲故事的时候,花朵都往这边靠拢,蜜蜂、蝴蝶也全飞过来了,好像爷爷讲的故事有魔力一样,而我也非常喜欢爷爷讲的故事。
菜地的南边简直就是花和昆虫们的天堂,它们非常自由,相互追逐嬉戏,没有人追赶它们。菜地南边的面积也非常大,所谓百花盛开、百鸟争鸣也不过是此番情景吧!我喜欢在这片花丛中玩,捉弄那些蝴蝶、蜻蜓,偶尔也会被蜜蜂蛰一下,但在快乐面前这又算什么呢?
和爷爷一起在菜地时,我费尽全力拿起锄头,开始锄“杂草”,结果却挨了一顿批,原来被我锄掉的都是菜苗,爷爷种菜时会将菜籽一小把一小把的慢慢地撒进田地里 ,而我会来一个“天女散花”,还一边撒一边喊着:“下雪喽,下雪喽!”没错,自然没少了一顿批。爷爷还会一边忙一边教我一些做人的道理:人一定要沉得住气、有耐心,做事要步步为营,可是到现在我还是个急性子,真是一个字也没听得进去。
种子撒进去之后,要用脚轻轻踩平,爷爷会在酷暑下戴着大草帽继续干活,而小小的我就会光着膀子,顺着菜垄狂跑,有时候菜子不但没被踩平,还会被我踢飞不少。爷爷认真地铲地,我拿着属于自己的小铲子,还颇有“刷子李”的风范,经过一阵狂“刷”,很快菜苗和杂草“全军覆没”了,紧接着,我看到了爷爷犀利的眼神。
那时印象最深的是地里的昆虫,像蝉、蜘蛛、蚂蚱……,其中最怕的当属蜘蛛了,记得有一次和爷爷奶奶一块在地里干活,爷爷身上有一只蜘蛛,我指着大喊:“这里有蜘蛛,这里有蜘蛛。“而奶奶却听成“这里有只猪,这里有只猪”。要不是连忙解释,自然少不了挨巴掌。
菜地的南边还有一条小河,我经常拿着瓢端着碗去盛水,将盛满水的碗倒立头上,水从头顶流到脚下,哇,说不出的凉快!不过到了入秋的时候再这样,就只有凉,没有爽了。
那时候的蝴蝶五颜六色的,翅膀很大,非常漂亮,看到它们飞来飞去,我会不由自主地去追赶,跑着跑着就到了菜地,爷爷会在远处使劲地喊着我的名字,看看脚下遭殃的菜苗,我赶紧停下了脚步。
花儿们开了,鸟儿们醒了,一切都活了;黄瓜弯着,西瓜滚着,玉米没命地往上长,似乎要长到太阳上,我在想,太阳公公会把它变成“爆米花”吧!昆虫们自由地散步,蟋蟀们还在开演唱会,小鸟们在百年老树上喳喳地叫着,一只喜鹊飞过高楼,飞过森林,飞过我,飞向遥远的地方。它要去哪呢?天空应该知道吧!
天蓝而辽阔,又高又远。 白云自由地飞着,我觉得它是棉花糖,如果飘到了地上,我多想尝一口啊!我把爷爷的帽子摘下来,随后躺在地上,帽子一盖就睡着了。
醒了,我轻轻地回想,好像刚才又回到了原来的村庄,望向我的菜地,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
童年,在我心中,永远是一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