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童年作文
童谣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还有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叽叽喳喳写个不停,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着游戏的童年……”
还记得这首耳熟能详的校园歌曲吗?我记得我是在小学二年级由语文老师教会这首歌的,包括《外婆的澎湖湾》;如今,经常还会哼起这首歌,我想如果在KTV这首歌的点歌率一定很高。
梦想
童年生活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使人留恋,使人向往。童年生活中发生的一件件有趣的事,常常把我带入美好的回忆中。还曾记得那棵大杨树和沙枣树吗?还记得从树上掉下来摔个屁股蹲,眼睛里有泪花但还在哈哈大笑。还有滚铁环、丢沙包、打弹珠......
童年是每个人一生当中最天真、最烂漫、最无暇的一段时光,像鲜花一样缤纷美丽,像云朵儿一样洁白亮丽,像漫天飞舞的肥皂泡一样多姿多彩,像随风飘扬的蒲公英一样自由自在!
天真
童年,是一段充满好奇的时光。曾经小小的人儿,一双无邪好奇的大眼睛,总是在不停地搜寻着周围一切美好的事物;总是有数不清的问题;总是有太多的疑问;时而望向蓝蓝的天空,时而看着清清的湖水,时而环顾广阔的田野,时而欣赏芬芳的花朵儿,当然还有那青青的小草,仿佛这世间的一切都是如此的新鲜,如此的动人。
幻想
童年,又是一段充满幻想的时光。曾经小小的脑袋里,总是装满了奇奇怪怪的想法:有时候,幻想自己是天上飞翔的小鸟儿,无拘无束挥动着自己小小的翅膀,在蓝蓝的天空中自在飞翔,想飞到哪儿就飞到哪儿;我那时还真的有这样的想法,觉得小鸟多好呀!有时候幻想自己是水中的鱼儿,自由自在摆动着自己可爱的尾巴,在清清的湖水里快乐游荡,想游到哪儿就游到哪儿;有时候,还幻想自己是只蝴蝶,在的花丛中翩翩起舞;还幻想自己是只小蜜蜂,在花间田野辛勤劳动;幻想自己是株青青的小草,在轻风细雨中摇摆;或者是棵绿绿的小树,在阳光雨露的滋瑞下茁壮成长。
快乐
童年,是段充满调皮、淘气的时光。上学只是暂时的禁锢,放学后,总是飞快的撒着丫子冲出教室;放下书包,尽情的享受属于我们的生活,直到听见妈妈的喊声才发现该回家了。自从上学以来,每周就盼望着礼拜天;每年就盼望着过年;好像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快乐。即使被老爸老妈一顿暴揍,缓过劲后依旧咧着嘴傻笑。那种没心没肺的大笑,那种肆无忌惮的开怀,还有就是那种还挂着泪珠却又忘了疼的笑现在还有吗?
四季
四季,就是我们的成长!春天的绿草地,夏天的小河边,秋天的树林里,冬天的雪地上都是我们快乐的源泉!
春天的草地里,我们相互追逐,互相嬉闹;我们欢笑着,我们争吵着,累了就躺下,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看着飞舞的蝴蝶,无边的说着我们伟大的梦想,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科学家、解放军是我们最崇拜的理想!而如今,几人能实现?
夏天的小河边,我们挽起裤管,捉鱼打水仗;果园菜地里,我们下夹子捉鸟儿。夏日的黄昏,我们在空地上、院子里,四处奔跑,追逐蜻蜓;如果要有露天电影,那高兴劲就甭提了;我们叫着、喊着,似乎总有用不完的精力,永远都玩不够。
秋天的树林里,落叶纷飞。我们奇怪的看着叶子落下。我们捡起泛黄的树叶,挑出自己喜欢的然后把它夹在书的某一页,期待着、憧憬着.......直到现在的某一天,偶然的翻开书本,看着这些曾经的叶子,还是那片飘零的叶子吗?
冬天在雪地里,一个个的小脸冻得红扑扑的,全然感觉不到冬天的寒冷。我们打着滚儿、堆雪人儿、打雪仗,跑着、闹着、追逐着、叫喊着......
成长
记住,我们曾经都是好孩子!记住,我们的成长!
渐渐地,我们长大了;时间已经把我们的记忆快消磨完了。而童年,童年的每一个六一却又总是让我们在这一天打开记忆的窗,去浏览那一幅幅曾经的画面。
童年的时光是美好的、快乐的,是无邪的、纯洁的,然而花谢花开,岁月流淌,曾经美好的岁月早已经离我们远去了。但是,相信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总会埋藏着我们儿时的最美好的回忆。
我们静静地沉淀下来,倾听曾经的时光,如同聆听一种被遗忘了的语言;在脑的褶皱间,在心的尘埃底,很容易被他沉郁芬芳的声音唤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