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作文 篇7
天,蓝的似海,
云是徜徉海中的一叶轻舟。
云,广阔如大地,
云是矗立在地上的高楼大厦。
多么美丽的天然之景!
多么奇妙的天空之城!
——引子
抬头仰望天空,努力在平湖似的蓝天中发现自己的倒影。倒影没有,却瞧见几朵轻云在乐呵呵的笑着。他们变呀变呀,似乎展开了一场精彩的魔术。不信你瞧——
那一朵白软软的云絮,刚刚还如奔跑的精灵,这时却化为了端坐在宝座上的恬静微笑的女王。
那一片轻飘飘的云絮,刚刚还如雪花般四处飘荡,这时却像一只可爱的小狗在汪汪地对着旁边的小猫吼呢!小猫可不怕它,因为它刚刚还是一只狮子呢!
我的视线又投向天边。天边,一条纯白的缎子淡淡地镶在天空,像白玉做的,又像雪花做的,细想又不像。因为那缎子不似玉太稳重,有飘逸之感;又不像雪花太透彻,有朦胧之味。它大概是仙女的衣袖吧,要不怎么会美得这样天衣无缝?
过了些时候,再次去仰望宝石般的天空,却发现云朵已大不同了。以前是轻淡、朦胧的,这时却变得明朗、清晰起来了。
一个圆圆的云朵,勾上波浪形的边,像停留在空中的飞盘,又像一张造型可爱的甜饼——我好想去咬一口,尝尝天空做的云饼是什么味道。
一朵长方形的云朵上,描绘出了一个卡通少女。惆怅的眼神,轻轻的微笑,柔顺的秀发,纯真的脸庞——这美丽的少女,如同一朵花儿,在天空的笔锋下婉转地绽放。这样的图画,是人世间顶级的漫画家也无法描绘出来的。
云,是水蒸气液化形成的。而现在看来,这个众所周知的理论却是那般难以置信。云,清一色的纯白,轻柔而明朗,活泼而文静,这样美轮美奂的变换,这般仙境一样的图画,怎能是那些无色无味单调透明的水组成的?
云,渐渐散去了,天空又平湖般宁静。我不再寻找自己的倒影,而是去追寻天空之城的靓影,追寻天空之城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