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作文
我喜欢天空,只是不喜欢下雨天。
哲人说下雨是因为上天在哭泣!我想,能让老天哭泣的,莫过于惆怅。在惆怅中生活会很累,因为惆怅给我一个无形的包袱,压得我直不起身子,让我的心如一朵被封印的花蕾,永无开放之日。在惆怅中生活,难免要回忆以往的美好时光,因为那里的天空,不下雨。
回忆起懵懂岁月,难免会想起我可爱的堂弟,木东。
木东和我是同一年出生的,人虽小却很精明,或许小时候迟迟不长个儿就是为了应“黄河”那句经典吧——“浓缩的都是精品”!小木东瘦瘦的,更添几分机灵。小时候,我们几乎是形影不离。上幼儿园我们是在同一个班里,也只有肯和我一起玩。不去幼儿园的时候,我喜欢去他家看动画片,他家的电视机可以收到好多的频道,而我家只有四个,为此我还一直纳闷来着!
小时候,每个季节似乎都是我们最想念的季节!春季想念风筝和柳哨,夏季想念知了和雪糕,冬天想念雪花和鞭炮,而我秋天最想念的,是木东家的长枣儿。
每逢仲秋,枣儿个个像小的红灯笼,胖鼓鼓的跳着娃娃舞,有的甚至笑的嘴都裂开三尺三了。每到这个时候,我们看着枣儿,口水如喷泉一般。不能再闲着了,走,找根竹竿子,打枣!“抨……抨……抨……”几杆子的事,枣儿如冰雹般从天而降,有的一屁股坐地上乐开了华儿。这时的枣已熟的差不多了。找个盆边捡边往里塞,用凉水一冲,吃个痛快!
枣儿甜甜的,用冷水一打更是爽口,我至今想念这味道。但是,在时光的洪流中,我们慢慢的长大了。上初中的时候,木东走了,举家迁入城里,我和他在一起的时间便不多了,因为他一年回来也不过一两次,每次待的时间又很短。
当我们十七岁生日的时候,也就是那个枣儿红的季节,我也要离开家,到别出去上高中了。走的前一天,我站在木东家紧锁的大门外,望着院子里高高的树上红红的枣儿,不免想起了儿时仲秋打枣的情景,那时的天空很晴朗,连片云都很少见。“这里的天空不下雨。”我在心里喃喃的说到。
临近期末考试,天空突然阴沉起来,这一天,我受到了木东给我的第一封信。信很长,字很“帅”,感情深的要命。信里木东说:“我爱生我养我的那片土地!”“哥,我想念我们的家乡……”是啊,离家在外求学,谁不想家。木东反复提到大年初一时,我们随“大部队”到各处拜年的情景,踏着积雪或是迎着雪花,朝天空扔几个炮仗,玩的热热闹闹,乐的轰轰烈烈!信,我是在上课时读的,但是下课后我一出门,哇,好大的雪啊,久违了……一片冰冷的雪花落到眼上,融化了,流到手心却是滚烫的。木东,久违的雪都回来了,你何时回来?
木东陪我走过了难忘的懵懂岁月,让我童年没有孤独的存在。或许也因为童年没有过孤独,我现在才如此害怕孤独吧!
初中以后,我没有了木东的陪伴,但是我又和另一个儿时的伙伴,“磨”出了难以割舍的友情。
那时候我的这个伙伴,与其说是“伙伴”倒不如说是“对头”。我们常常闹矛盾,然后又重归于好。现在想一想那时候真是幼稚,为了一个皮球,一把木头qiang,甚至是为了一块漂亮的石头或是一片美丽的树叶而争个没完没了。然后气呼呼的看着对方,再然后拿着这些个小玩意儿你让给我我让给你,笑嘻嘻的,天真烂漫。
我总是喜欢叫他蜗牛,因为他做事总有那么一点不紧不慢,好像是叫“沉着”来着。他很喜欢“蜗牛”这个名字,当然也因为他喜欢那首叫《蜗牛》的歌。“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这是沉着的蜗牛沉着的作风,有始有终,坚持到底!
和蜗牛在一起呆的久了,受他的感染很深,比如我们都很喜欢摄影,喜爱幻想……我们变得有很多的共同语言。我最想提及的一点,自始至终,我们都喜欢听杰伦的歌。蜗牛可以说是对他近乎疯狂,我也只是达到了狂热的地步还没有疯狂!之所以把这一点当作“共同语言”是因为我们对他的歌的却有共同语言。我们是喜欢不是崇拜。
在初中时,不少同学一提到周杰伦就烦,说他的歌不好听怎么着怎么着,甚至有些传言说他是支持的极端分子!但是从杰伦的歌声中,我们觉得他不会,至少在歌声中他不会,他要发扬的是“中国风”,他的歌我们当作经典。
初三是我们最难忘的时光。我们在一起打拼过,同甘共苦。
初三那年夏天,老天也近乎疯狂的释放热量,我们同时爱上了夏日的风以及夏夜璀璨的星空。课间十分钟,我们会扶着彼此的肩膀,遥望星空,畅想会有一天,那种叫“星梦缘”的东西会在我们分别很久之后,让我们出现在彼此的梦里。初三我们建立起了真正意义上的友谊,这是我们在十几年的打打闹闹中慢慢磨出来的。“两情苦是长夕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如今我终于明白了。
中考,我们被分数冲散,蜗牛去了我俩都想去的那个地方,我则离那很远很远。
我们一直用书信保持联系。“文字是最唯美的传递感情的方式。”这也是我们的共同语言。
“我们的开始是最长的电影!”蜗牛这样说。电影总会有终点的,但愿我们没有结局,没有终点。那日当天空飘起潇潇秋雨的时候,看着蜗牛的信,我流泪了。在这个学校,我没有朋友。蜗牛说:“我们永远无双!”
秋雨打湿了信纸,模糊了文字,我抬起头望着那片灰色的天空,默默的说道:“这片天空其实没有下雨,只是老天想朋友了!”
没有朋友的日子如没有星星的夜空,只有一弯金月高悬,淡淡的月光给万物笼罩了薄纱,很幽静也很伤感。心里开始乱糟糟的,就像鸡窝里,一片狼藉。
感叹我们曾回肠荡气过,感叹时间如白驹过隙,感叹青葱岁月里的风在我们脸上刻下忧伤,刻下难过,刻下时光永远无法抹去的痕迹。
木东,蜗牛,好想回到过去,我们在一起的日子,可是那时光却怎么也不肯回头。惜别冬日寒风袭,疾奔吹打心欲离。惆怅相恨鸾莺去,不见彼此抚泪意。难得再有相梦时,遥望佳期不可期!
我用记忆和泪水拼凑起这些文字,唏嘘感叹:一恍神,一转身,我们竟那么快,就已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