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作文
喜欢在蓝天下骑着单车驰骋,像雄鹰一样驰骋在天空。但雄鹰在天空中驰骋是为了寻找它的猎物,我在蓝天下驰骋是为了寻找什么?
郊外的公路上,少有行人,偶尔有几辆孤独的卡车驶过,像风一样,消失在了遥远的未来。我将单车骑的很快很快,在转弯处突然刹车,享受那种漂移的快感。感觉累了,就躺在草地上,软绵绵的青黄色的草,虽然少了几分清香,却多了一股泥土的芬芳,或许是在散发最后的余热吧。仰望蓝天,天真的的很蓝,虽然是一个人,但又有什么关系呢?茫茫人海中,我们都是匆匆的过客,没有人会为我停下疾走的脚步,我亦不会为谁而停留。
高中的噩梦已让我学会放弃,也学会了淡忘。
也曾有过梦想,但却在谣不可及的未来,不曾实现却一直执着,付出了泪水,欢笑,青春的哀伤,然而时间把一切冲进过去,任其随风慢慢飘散在天空。
喜欢穿着风衣在黑色的夜晚作个孤独者,踽踽在冰冷的马路,让夜风撕扯狂野的躁动,孤独着孤独者的孤独,像雄鹰,有着受伤的心,却找不到抚慰的欲望;幻想着幻想者的幻想,似莲花,有着清丽之裳,却结出丑恶之实。
偶尔也会做梦,梦中的我享有自由的飞翔,似雄鹰时而俯冲时而直上云霄。但依旧是孤独的,梦醒了,一切都将成为回忆。天空还是那么的洁净,不曾留下我飞过的痕迹。
长长的睫毛覆盖整个十七岁的印迹,孤独的脚步是那么的清晰。偶尔有雄鹰掠过,飘下灰色的羽毛,却将哀伤也装进风里吹散了清澈的眼光,让我的未来变的是那么的模糊。当再次拿起镜子回望自己时却发现憔悴的面容上布满了老去的标记。
我在十七岁时一下变老,尽管还可以用手指清晰的数十八岁的脚步。一路走来,眼泪很多,却不曾哭过。忧伤是我的思想,感伤是我的情怀。从来就一直伤怀,也有伤心,却不曾痛苦。我十七岁,一直当小孩子放纵自我:面对责任,从不肯承担;面对爱情,从不曾珍惜。天生的浪子,走过很多,却还拥有空白的心灵。
十七岁走到了少年的边缘,但心却不曾长大:蓝天白云下依旧喜欢骑着单车,驰骋在荒凉的大地;黑夜中还是喜欢披着风衣踽踽在冰冷的马路上。不喜欢过去,也不喜欢未来,只要过好孤独的每一个今天便会很满足的入睡。
似乎在十五岁是也曾有过爱与被爱的感觉,也曾幻想过不再孤独的未来。我们曾经隔着永恒的距离相望,彼此的眼神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渴望,却在咫尺之间丧失了最后的勇气。于是,真挚的爱随着枯黄的落叶慢慢消失在尘土中,然后被风吹向天空。我曾经飞翔过的灵魂也再次趋于平淡、孤独,属于爱情的那片心如死水一般,不会再有任何涟漪泛起,然而她却留给我一段无法忘却的回忆:
暗夜似水起风寒,月华人静晓霜白。
难寐斯人独登楼,人去楼空相思在。
常言明月寄相思,谁知相思月难载。
天涯路尽人未近,伊人只在梦中来?
天空依旧很蓝。
未了逃避命运,我将自己伪装成一条小鱼,在无边的苦海中寻找属于我的孤独。但命运却像鱼鹰,毫不留情的将我抓住,我不得已显出原形,却已被啄的满身创伤。孤独掩饰不了伤痛,伤痛亦无法替代孤独。于是我只能带着伤痛继续着我的孤独。
走在杨柳垂荫的河岸,才发现叶子已经渐渐的变黄。河水也日渐浑浊,一如我的眼神:空洞、黯然。风起了,挟着尘土扑来,令没一个人寻找躲藏。我迎风而立,吹吧,你能吹进我的眼里、嘴里,吹散我的灵魂,却吹不走我这个人,吹不走一个孤独却一直存在的人。
十七岁的天空,有雄鹰掠过的身影,有夜莺婉转的歌声,还有过玫瑰苦涩的芬芳。然而岁月使一切成为过去,随着瑟瑟的秋风消散在了天空,不留一丝痕迹。我十七岁的天空依旧是那么的洁净,却又是那么的空白。
得到过很多,也是去过很多。站在十七岁的天空下,我忽然发现:生命中拥有的与失去的都会成为过去,惟有孤独的肉体载着孤独的灵魂走向生命的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