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作文
我站在这里一直默默地等着。
再一次看到春暖花开,我才知道,原来以前的那些片断从没放弃过将我牢牢地锁在过去。恍惚之间,回忆便会无端而来。有时是独自走在街头的一瞬,有时,只是面朝小窗,仰望那剪贴画似的天空,有时,身旁的同学肆无忌惮的畅怀大笑,我也会牵动嘴角,跟着笑起来,证明自己也是这里的一员。此时回忆就像神灵献身,不期而至,让人不知所措。
不知是因为心实在难以落在现实这样冰冷的地面上,还是过去的记忆太过美好。终究,我变成了一个活在过去的人,关于他们和我的画面像幻灯片一样不知疲倦的在脑海里定格,闪烁,消失,重放,一个个故事就接二连三的从回忆中跳出来,控制了我的思维。
有时候,人会突然想回到记忆的源头,然后,泪水却漫过了眼眶。
现在想想,好像用来填充我生命的所有激情和色彩都在初三的那短短的几个月中绽放了,在那些迷惘,压抑,又要面对分离的特殊日子里,绽放得愈加灿烂,灿烂得将以后的生活都映成了苍白。
回想当时的天空和如今的一样,就像一道稀释的水彩,清凉而通透,干净得不见一丝波澜,叶子,纸楦,e花和我,总会忙里偷闲地在角落里聚成一堆儿,乱七八糟的聊一些没有用的话,那是当时最奢侈的消遣了,而且每个人都兴趣盎然,好像要抓住这些支离破碎的时间把即将过去的三年整理一下,给现实腾出一些空间。
那时候,我想起了我们跑过的接力赛,可能在很多人的心里都已忘却了的,三年的接力赛,都是同样的四个人在跑,与那些成年在外训练的陌生同学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我们的成绩不免是有点让人伤心的,但是在最后一年,又一次跑进了决赛的时候,谁都知道,我们已有了心与心的默契,不用再说互相鼓励的话,刚站在跑道上的,就已经感到了来自远处的炽热的眼神。
我们在第八道,最外面的一道。发令枪响之后,我只听得到耳边呼呼的风声,和心脏一次次有力的律动,四肢不受支配的迅速移动着,感觉接力棒还在,前面叶子的影子也越来越清晰。我凭着最后的一点力气把接力棒递到她手里时,四周的鼓声,叫喊声才一股脑儿的灌满了耳膜,我几乎要瘫软在地上了。
我们的最后一个人第六个冲过的终点的,算是历史最好成绩,预赛的第八变成决赛的第六,二十二个班里的第六。三年的接力只得了这一分,可我们雀跃的快要撞在了一起。
e花说,想想以前,我们不像其它朋友那样每天都融洽和平静,我们总是吵,吵得连我都记不清有多少次了,全是为了一些小事,吵完了却又好的跟什么似的。
我轻轻的笑着点了点头,说,那也是一种幸福吧。然后看了看叶子,她也笑盈盈地看着我。
还是前不久的事,要开新年联欢会的时候,纸楦递给了我厚厚的几张纸,神色沉重。
“你看看吧。”
“怎么了,阴云密布的”我说。
“还有比我更阴云密布的呢!”
她又指了指我手里的纸:“你看看吧,看看就明白了。”然后径直地走回了自己的座位,颓然的坐下了。
鬼东西,搞什么呀。
我回过头,看到叶子伏在桌子上,头紧紧的埋在交叉的双臂里,默不作声。忽然心头一沉,暴风雨不会是真的要来了吧。
打开那厚厚的几张纸,是叶子的笔迹,凌乱的写了几大页。
“……我现在很乱,不断不断地想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我也许不该出现在你们中间吧,毕竟友谊也不是一厢情愿的,虽然我们做不成最好的朋友,但是如果你们有心事了,只要你们愿意,我就会静静的站在一旁倾听,我很珍惜我们曾经一起度过的时光,可惜,现在却不能再继续……”
看完之后,我真的生气了。想想这些天,我们确实有些疏远了,但我发誓我们并不是故意的,快中考了嘛,很多人连短短的下课时间也都在啃书,而我则喜欢在小宇宙过度疲劳的时候离开腐朽的空气到外面走走,可是看到叶子还在不停的写呀算的,不忍心打扰,就只好拉上纸楦和e花出去了,她也太敏感多疑了吧,这样也会引起误会。我侧过脸,看到纸楦询问的眼神,重重的呼了口气,然后愤愤得写了一张纸条给叶子。
“如果我们的友谊这么容易就被人怀疑的话,如你所说,再继续下去是不是也没什么意义了不过你别误会,我们始终都把你当作是不分彼此的好朋友,你不觉得这样说太伤我们心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