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的作文
那年春天在桃花园中拿着像素不高的手机自拍的我们。
那年夏天在街上不顾路人鄙夷的眼光疯狂大叫的我们。
那年秋天在只有两个人的豪华包间中流着泪唱歌的我们。
那年冬天在零下的天气里穿着厚厚的衣服却在餐厅中添着甜筒的我们。
春,夏,秋,冬。春,夏,秋,又是冬。每年的四季都是无一例外的循环。这是世界的循环。
冬,冬,冬,冬。冬,冬,冬,还是冬。每年的四季都只是一个季节,冬。这是我的循环。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少了你在我身边给我的温暖,世界的四季和我的四季开始不同步。我的四季已经在我的干涸泪水中变成冬天。
你是我的太阳。给我温暖的太阳。
可是,现在你在哪?
还记得有一次,我们的父母都不在家。你因为害怕,就来到我家和我一起住。那天,我写稿子到深夜,你就躺在床上陪我聊天到深夜。第二天一起来,我们两个都指着对方的黑眼圈大笑。
你黑脸对我说“下次你别熬夜那么晚了。害我陪你也到那么晚。第二天有黑眼圈很难看的。”
我笑笑,“那要还真有下次,你还会陪我吗?”
你不语,默默拿起洗面奶洗脸。当时我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碎了,很疼很疼。
你刷完牙洗完脸,坐下来吃我已经做得好早餐时,突然开口说:“只要你在熬夜,我就不会一个人先睡。”
我刚拿起筷子,一愣,“你用想那么久么?不愿意就拉倒了吧。我从来不强求任何人。”
“我只是想要担保我对你许下的诺言是能做得到的。我不想对你用那么坚定的语气说出那些只能说说却办不到的毫无用处的所谓承诺的东西。知道吗。”你平静地抬起头,用你那双大眼睛坚定地看着我说道。
我默然,和你对视一笑。
我是一个容易被感动的人。你一定是知道的,所以才会说出这么煽情的话,是不是?可是,你没有说过,如果诺言实现不了怎么办。因为我们谁也没有想到,你对我许下的承诺也会实现不了。
呐。你看,你曾经郑重地写下“永远只做小默的太阳,永远陪在小默的身边”诺言的那张纸,我把它过了塑,用框裱起来,摆在我的床头。你秀气的字在你离开后,成为我的世界里仅剩的光,虽然不能给我带来温暖,但也和我一起走过了几世的冬。但是诺言,已经永远实现不了。
你只是太累了,需要休息。你只是睡着了。
我一直都在这样告诉自己,一直都在这样迷惑自己。我傻傻地笑,有关你的一切我都愿意倾听,愿意相信。尽管这一切都是那么的虚假,都是我的想象。
看,我是多么的爱你,不愿意忘记你。
可是,现在你在哪?
你身上总是带有淡淡薰衣草香,你说是因为你的沐浴露和洗发乳斗士薰衣草香的缘故。可是,在你离开我的那个早晨,我跑遍了全部超市,也买不到你说的薰衣草香的沐浴露和洗发乳。只有一种是韩国的洗发露。我没买,因为你从来都不用洗发露,都用洗发乳。我给自己买了瓶说不出香味的沐浴露,但是和我身上的味道很像,你说那味道很香。只是我更喜欢你身上的香味。
你说,我想你了,我就可以看着我们的合影,我们拍的mv,你送我的礼物。可是,你想我了怎么办?我送你的礼物还在吗?我们的合影还清晰吗?
你出事的时候,我已经瘦了很多,原本的瓜子脸更加尖了。我不想给你看到。不然,你一定会心疼的吧。
听说人死后会来到一个桥边,在这里喝碗汤,过了这个桥,前世的一切都忘记了。爸妈是谁,住在哪,遇见过什么人,发生过什么事,都忘记了,也忘了自己的名字。之后呢,会有一个崭新的来世,有新的爸妈,住在新的地方,遇见新的人,发生了一些新的事。命是不一样的。
忘记,当然是件好事。忘了快乐,忘了痛苦,而且那些快乐的,回忆起来却还是疼痛的。更何况忘了,还可以重新开始。
可是,我求求你,请容忍我的一些私心,不要过这个桥,不要过去。
不过我相信你的,就像如果是我站在那座桥边,我也不会过去的。是的,我发誓。
我们是那么的有默契。
可是,现在,你又在哪?
你是个不负责任的人,承诺着做我一辈子的好朋友,可是现在却抛下了我,一个人到了另一个世界逍遥。
逝去的青春已经回不来了,逝去的友情还在,只是不能延续。请想念我,亲爱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