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自己作文
题记:彩虹是雨后的青春,绽放七色的光芒,在潮湿的空气中旖旎花下的世界。我相信总有一片七色的云彩会飘逸在属于我的天空,绽放那道属于我的光芒。不曾希冀在跌宕起伏的旅途中会遇见最美的绿光,但我相信,我会遇到最美的自己。
古老的北欧流行这样一个传说,“当你在天边看到一道绿光闪过的时候,许下一个美好的愿望,在你再次看见绿光的时候,这个愿望就会成为现实”。我没有去北欧,也没人确切的考察过在那里是否真的有绿光经常出现,更没有考证过真的有人实现了愿望。无缘只能相信这是个美好的传说,愿望始终是需要靠自己去实现。
从小被灌输的思想就是“寒门弟子早当家”似乎所有的穷人在承受着家庭巨大压力的情况下最终都会出现残酷的两极分化,要么一直穷下去,要么与财富接轨了。一个成绩很好的朋友他缀学了,他说不可以为了自己的前途让父母那么辛苦,与其背负着这么大的压力读书还不如早点出社会帮父母赚点钱,改善下他们的生活。
父亲说了无数遍的“读书出人头地,知识改变命运。”就算再苦再累他都要我们坚持下去。我从不认为读书是人生的唯一出路,但为了父亲的心愿,我不得不坚持下去。对于那些缀学的朋友,我也只能在心里面真诚的祝愿他们,即使在心里也有过羡慕他们的念头。
进入大学后,我坚信了父亲的选择是正确的,是他圆了我大学的梦,让我进入了一个更为广阔的世界,接触到更多深奥的知识,让我成为更加优秀的人。大学不也是我一直追寻的梦吗?为了进入这片神圣的殿堂,在无数的夜里我奋笔疾书。在高中那段辛酸的岁月里,书写着人生最乏力的旅程。也渴望校外那片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也想在自以为青春的岁月里洒下自己最恣意疯狂的脚印。
但不知是谁的鼓励,是谁的臂膀,他阻止了我所有恶意的念头,他让我坚持着走下去。一直在思索该以怎样的方式去成就一个更加完美的自己,是奖学金那一张张华丽的证书;是工作那个拥有成千上万人的大企业聘书;还是找到一个有钱又愿意终生照顾你的男人。
我相信世界是公平的,只要努力就会得到你想得到的一切,而这一切只是时间的问题,但问题是我的激情还可以持续多长时间,而我的父母又有多少时间可以等待。在读了多少名人传记后,我却意外的发现是世界上的成功人士并不都像我们想的那样个个手握一纸高校文凭。
李想创建了泡泡网,中学毕业的他并不影响他在事业上的大展图腾。韩寒一样的红红火火,用多才多艺闯荡自己的江湖。茅侃侃的个人传记始终是那么精彩,高中缀学的他,IT互联网首席架构师兼首席运营官。
每个成功的人士都是相似的,一段段含辛茹苦的血拼历程,那么的励志,那么的震撼人心。每个失败的人不也都有一段相似的经历吗,归根结底都是对自己懦弱的阐言,对自己无能的发泄。不知道该以怎样的方式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成功的人很多,失败的人更多。聪明的人很多,平庸的人会少吗。做为茫茫人海中最平凡的一人,我又该以怎样的微笑诠释我不堪的岁月。
大家都说你身材好,长相也好,有文凭,又年轻,怎么会没有自信。我有什么理由没有自信呢?为什么不能打从心里肯定自己。一直想追寻最美的自己,但此刻的自己不美吗?如果说青春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而自信就是开创这笔财富的钥匙。有了青春,你还怕找不到自信吗?
都说只有经历了沧海桑田,才可以看透尘世喧嚣;只有历尽了艰难险阻才可以收获人生最美的朝阳。我一路的跌宕,一路的曲折,一路的羁绊,一路的磨炼。又何时能在人生的转角处遇到最美的自己。喜欢孙燕姿的歌声,喜欢她的绿光。都说看到绿光会带来人生的好运,就算让我找到了四叶草,它又能以怎样的方式赐予我幸运?
终于,我发现了微笑是对自己最好的态度,坚持是对自己最好的方式,努力是对自己最好的负责。美丽其实很简单,自信的自己永远最美。
风起了,潮落了,看云卷云舒,听花开花落。夜来香淡雅的芬芳,弥漫繁星点点的夜空;萤火虫微弱的光芒却如此明亮。简单中的平凡,平凡中的超然,但那不是平庸。
恬然的心境,安之若素。用黑色的眼睛去开拓前方那片迷离的夜色;仰望这无尽的苍穹,我相信总有一片属于我的云彩。它告诉我,最美的自己在上面,带上自信,腾云而上,就会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