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作文
(一)
暑假中,有许许多多让我难忘的事,但是让印象最深刻的,当然少不了那次的旅游。我和全家人到祖国的首都——北京游玩。其中,游览长城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们来到长城脚下,望着这条巨龙威风凛凛的样子,心中不仅对它起了一丝的敬佩之意,这条巨龙的名字叫做“万里长城”,也是全世界非物质文化之一。
开始爬长城了,一开始是人山人海,越往上爬就越少,也许是太高的缘故吧。我们的速度很慢,因为长城的阶梯高矮不同,有的高到大约45厘米;有的矮到大约5厘米;有的却是很陡很陡的斜坡,要扶着旁边的栏杆才能前进。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好不热闹。我们好不容易爬到半山腰,一座座山就像一位位巨人,而长城就是一条龙横卧在其中,显得鹤立鸡群。低头向下望,只见一条铁路,那就是我国第一条自己修筑的京张铁路,至今依然那么完美。一路上能看见不少外国友人和我们打招呼,我想:就是这样一条长城,不仅把我们和外国人连在一起,互相交流,互相了解,还加深了中外的友谊,这真是一条伟大的长城啊!终于,我们登上了长城的顶端,我已经累得大汗淋淋,更何况是以前的古人呢?他们付出那么多时间,那么多精神和汗水,真是我们值得学习的榜样呀。回头看看我们走过的路,感到不可思议,看看这条长城,我仿佛瞬间穿越时空,来到了古时候,我看到古人们在辛苦地搬运砖头修筑长城。看到了他们的满头大汗,看到最多的是他们为完成任务的决心和坚持不懈。看到这里,我不仅为他们竖起大拇指。突然,姐姐拍拍我的肩膀和我照相,把我拉回现实中。
经历了这次爬长城,我从中懂得了:只要我们用心,坚持不懈地去完成没一件事,那么那件事也就会以完美的结果回报你。俗话说的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我还有向祖先学习,学习他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
啊!长城,我们祖国的摇篮!我们祖国的骄傲!
(二)
暑假里,我的课外活动丰富多彩,滑滑板,溜旱冰,学游泳,画素描……但是让我最难忘的事还是滑滑板。
滑板是六一节爸爸送给我的礼物。开始我看着滑板有点胆怯不敢上去,只得在家里扶着桌子墙壁登上滑板慢慢地向前滑。一开始我都不知道怎么来使劲,总是跌下来。于是我就让妈妈来扶着我,没想到我一蹬上滑板竟然摔了一跤,还把妈妈的脚给弄伤了。我说:“不学了,太难了。”但是妈妈却笑着对我说:“儿子,妈妈相信你会学会的。”
于是我就去楼下的广场去学,看见有几个小朋友在滑滑板,而且滑的特棒。有一个小朋友我认识他就是三年级的潘博林,他看见我不会滑,竟然主动的来教我,看着他轻而易举的在人群中滑来滑去,我充满了信心和勇气。潘博林耐心的做着示范告诉我怎么滑,叫我先左脚踩着滑板的前方,然后用力向前行时顺势就将右脚踩上滑板后端,而且右脚不停地用力摇摆滑板前行,使滑板呈“S”行。为了学会这个滑板摔得膀子都疼,妈妈还带我到医院拍片子……经过无数次的失败和努力,我现在终于学会了滑滑板。
还是妈妈说的对:只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和勇气,一定都会成功的。
(三)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们送走了紧张而又漫长的一学期,迎来了严热的暑假。
放假的感觉真好。早上睡到十点多才睁开那惺忪的眼睛,“啊!睡懒觉的感觉真好啊!”我一边打着哈欠一边不紧不慢的穿衣服。在也不用担心妈妈的催促;再也不用担心上学迟到。每天早上都可以细细品尝那香甜可口的早餐。
放假的感觉真好。每天都可以玩电脑、看电视了,再也不怕老师布置的作业还没有完成那。暑假里,我可以扔掉那每天压的我喘不过气来的作业,拿起那些上学时绝不允许看的漫画、小说。
痛苦篇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妈妈对于我明年升六年级非常重视,因为去年我的英语成绩不太理想,所以今年升六年级妈妈一定要我把英语成绩升上去。
妈妈不知从哪借来一本六年级上册英语书,(.)要求我每四天背一课,每天背好才能玩电脑。她还翻出了一本我写了好长时间都没有写完的字帖,要求我一天写一面,一个暑假写完。妈妈还帮我报了绘画培训班,虽然很有趣但从家到中央广场上课,不仅路途遥远,还要每天不到⑨点就去上课。有点上学的感觉。
怀念篇
不知不觉,我居然怀念上学的日子。平时在学校虽然多了点规定、多了些作业,但和同学们一起度过的日子却都很愉快。好怀念啊。
我的暑假生活丰富多彩,有苦有乐,收获很多。其中一个感觉每年都有:一开学我就盼放假,可一放假我有想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