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作文
甄真是个既温柔又不失野性的小女生,她和所有的女生们一样想拥有好成绩、好朋友和好看的脸。甄真总是这样评价自己:在师长面前有个不错的成绩为她撑腰,在好朋友之间有一种很真实的叫做性格的东西让她变得受欢迎,至于那张说美不美,说丑不对的脸对她来讲似乎没有什么重大意义。
走进初中校园的第一天,甄真就注定要改变这种想法了,因为她第一次感觉到男生的魅力,她被他深深地吸引了,瞬间就到了不能自拔的地步。男孩有着很明亮的大眼睛,这和甄真的那双不足够大的却充满智慧的眸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还有他长得有些过分的眼睫毛更让她羡慕不已。甄真马上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甩甩一头长发,装作一脸满不在乎的样子。后来的几天,甄真发现男孩每天上下学都会推着车和一个女孩有说有笑地走在校园里,似乎很有心情。
不久,甄真知道了男孩好听的名字――源遥澈。她依旧没有机会了解他,只有源遥澈和那个有着迷人的脸的女孩在她身边一次次掠过。多美丽的瞬间呀,甄真呆呆地看着两个背影渐渐消逝,脑子一片空白。半年后,女孩和源遥澈分开了,他为了掩饰内心的孤独,同班里的男生疯狂地穿梭于篮球场与教室之间。计算机课重分了座位,甄真被夹到了班长与源遥澈中间,她觉得一种叫缘份的神秘的美降临了。源遥澈不爱讲话,甄真也有些矜持,于是只剩下沉默,俩个人仅仅不到一公尺远,甄真望着他的脸,感觉到遥不可及。她什么都不懂,不知道怎样才能让他明白自己有多么喜欢他,更不清楚如何对他好。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过了一个学期,没有任何结果。
甄真在日记中写下:沉默又感动的夏天,听不到声音,真是无可奈何。
初二在寂寥凄美的秋季开始了,甄真有了新的同桌,彼此很聊得来,于是忍不住向同桌透露了她对源遥澈的感情。当天下午源遥澈就知道了,他惊讶极了,不让同桌告诉甄真他和女孩又和好了的事。甄真只好怪自己太莽撞。之后,源遥澈也尽力对她好一点。然而,他为了让女孩珍惜他,对女孩讲了关于甄真的事。甄真生气得很厉害,每天都在哭,泪水一次次弄疼了伤口,她还是原谅了源遥澈,同时写下了第一封可以称作是情书的信,叠成了心的形状,亲手递给了他。
又过去了半年,新学期开始了,源遥澈突然出奇地对甄真好,和她借作业,翻她的东西,甚至在一个星期二的下午找借口要和甄真一起回家。甄真的心跳在做加法运算,她太激动了,所以装作不知情。第二天,甄真把事情对她的好朋友――秋雨潇和明野讲了,她们极力反对,可为了甄真的第一次恋爱,她们还是决定帮她。明野负责保护甄真的安全,监督源遥澈送她回家。事情很快就闹得沸沸扬扬的,星期五中午放学,女孩有话要和甄真谈,源遥澈和女孩的一帮朋友在旁边站着,她让甄真好好对他,说罢,俩人挥泪而别。源遥澈赶忙上前关切地问候甄真。
这一天发生了许多事,明野在下晚自习后把秋雨潇、甄真和源遥澈还有他的一个好朋友――江应拉到了德克士去谈事情,大家找了一张大桌子坐下。江应疯狂地吃着东西,秋雨潇在玩命地喝着饮料。源遥澈沉默,甄真的话也不多,两个人互相喂着东西吃。江应发言了,他要甄真想清楚,源遥澈也许只是和女孩赌气才这么做。秋雨潇也不停地追问:“源遥澈,你如果不是真心喜欢甄真就不要和她在一起,我不想看到她伤心。”源遥澈很生气,他对甄真讲:“我是真的爱你的,我每天送你回家,对你的好你是知道的。”甄真感动得流下了咸咸的泪。
星期天女孩约甄真出去,仍旧谈着那些问题,这让甄真觉得腻。俩个人说好从这天起左朋友。女孩答应不再纠缠源遥澈,甄真放心了,她可以毫无顾虑地和源遥澈在一起了。
星期一的早上甄真开心地走进教室,悲剧即将上演,源遥澈故意避开她,他明白,当初他许下的要陪自己走完初中的美好承诺其实不堪一击。第三节课后,甄真拽住源遥澈,说:“我们分开吧,大家不合适的。”他只是笑,诡异的笑容。太阳落下又升起的时候,女孩和源遥澈肩并肩地顶着大太阳。
甄真从此不去回忆那段日子了,她彻底清楚狐狸为什么说葡萄是酸的了。源遥澈的记忆也不肯留下一点碎片,忘记了自己的誓言,而且不留痕迹。
一切又如西湖水般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