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作文
如果将人生比作奔永不息的江水,巨石激起的浪花则是惊人动魄的高潮。如果将人生比作郁郁葱葱的树林,暴雨的冲刷则是精神百倍的洗礼。
人生正因不断迎接新的挑战,才会有刷新色彩的美丽!来到基地的前一天,我们做了许许多多意义重大的事儿,那些事儿,对于我们这些温室中的花骨朵儿来言,的确是很难很难。我们不仅仅体会到了军人生活的单调、艰辛。更为之震惊的是他们的生活,竟是那样的朴实无华。他们纪律严明,与我们相比真是改写常规。简简单单的一天训练,就让我们四肢无力,说不出的一种劳累透彻全身。同学们叫苦连天,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正当我们相互诉苦时,一个通知犹如雪上加霜。
基地训练的最后一项任务——野营拉练6。2公里!空气刚退去清晨的寒意,我们却已经为今天的拉练活动挥动着手中的红旗,拉练对于我们来说是痛苦的。炎炎的烈日,高耸的山峰,荒芜的道路,长途的距离,莫测的天气,未知的环境等诸多原因都成为了我们心中的障碍。穿过林荫道,我们踏上征途。浩浩荡荡的队伍,像一条长龙一样,在朝霞的映衬下,我们每个人都是那么的朝气蓬勃!
在路上,意想不到的是有如此之美景,崎岖的路旁有微笑的花儿,田野里有刚探出头的庄稼,徐徐清风,带给人的是无法言语的舒心。欣赏沿途的美景,细听水流的声音,看着农家人的朴实憨厚,聆听着大自然中动物们的协奏曲,踏着悠扬的步子。简直比“风吹草低现牛羊”还美。美景过后耐不住劳累的同学们开始喊累“累累累真是累,苦苦苦,说不出的苦。路程刚过半,烈日当头,极度缺水,我们年少的心呀,就被这样的摧残着,无人怜悯,正是莫大的悲哀,悲哀·····”这不,我们班的散文家也开始悲伤的吟诵了,拉练的征途开始枯燥无味,冷冷清清,清清冷冷,激情,意志,体能在寂寞中消耗。腾腾死气,死气腾腾。这时我们的队伍也没有刚出发时的整齐形状,同学们也没有了刚开始的雄赳赳,气昂昂。抱怨声有大有小的穿梭在队伍中。路程将近过了一半,队伍中的说笑声没了,大大小小的抱怨声也没了。大家疲倦的不想出声只想着快点到达目的地。眼看着胜利的曙光将要燃起了,可眼前这路。坑坑洼洼,暂且不说他的窄而小,而且杂草丛生,到处都是水。让人没有落脚之地。“啊”!有几位同学尖叫起来说:“我的腿又痒又痛还红肿了起来,好像刚刚被草刮了一下。”
接着许多同学也遇到这样的情况,老师告诉我们,这是一种有毒的草。碰不得!大家的鞋子都湿透了,还参合着一些泥土。多数的同学互相搀扶着,我们败给了路程的远距离。四面被岩石所环绕,正值中午,太阳炙烤着大地,由岩石反射的光直射到我们全身。每个人都痛苦的呻吟着。我们想到了放弃,“老师,咱们回去吧!还可以行赏沿途的美景!”甲同学说。其他人当然也赞同这个点子!老师说“同学们,老师知道你们没受过这样的劳累,但想想那些军人,他们以前也和你们一样,没受过任何劳累。但他们选择了去当一名军人,不管多苦多累他们总要去克服,不管条件有多么艰辛,他们总要面对。我们既然做出了选择出行此次活动,就要拿出敢于面对,敢于向前冲的拼搏劲儿呀!同学们,拿出你们青春的活力,奋力冲吧!
不要忘记此次出行的目的,就是让你们体验一下军人的生活,学习他们无坚不摧的精神!”“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一位老师大叫道我们的小腿麻了,脚底也有磨出的水泡。汗水贯彻全身。眼睛被阳光刺的睁不开,饥渴的我们连头都抬不起来。检验我们的时候到了,考验我们拉练成果的时候也到了,越是艰难的环境,越能锻炼一个人。老师不停地给我们做着思想工作,给大家鼓劲加油,各位同学互相帮助虽然体力已经严重透支,但大家还是咬紧牙关,坚持一步一步走到最后。我们的旗帜再一次飘扬在山涧,挥动着我们的胜利!我们用相机记录下了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的一刻······到达终点的我们,如雄鹰飞翔,傲气地扬起头颅!张开双臂,与轻松拥抱一下!
瀑布下,我们玩得不亦乐乎,忘记了劳累,拋去了烦恼,丢到了以往的不愉快。只想着此时的快乐与轻松!我们相互泼水,水花四溅下,一张张应证着青春激昂的脸透出坚毅的眼神,这正是青年倔强的眼神,它告诉所有人:我们永不言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作为一名青少年我们就要到艰苦的环境中磨练摔打自己为以后的种种考验做好基石。
我相信,这次的拉练将会成为我们生命中最耀眼的一抹粉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