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作文 篇9
于公谨
梅笑不争春,
香气自然新。
芬芳动风雪,
悠然见白云。
散文随笔
时间的疑问
于公谨
睁开迷茫的眼睛,还是不曾清醒,就已经是早晨的光明;心还在沉睡,不是因为梦的破碎,而是有着记忆里面的沉醉。
没有从东方照常升起的太阳,也许今天的太阳懒洋洋,想要让人们不再匆忙。
慢慢走着,和平时一样地走着。经过山坡,听到了喜鹊在树上唱歌。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想到了时间的车轮,在我脸上留下的斑痕,而我却不曾在这个世界留下自己的脚印。
雨,在催促,在让我不要犹豫,要继续走下去,要调整自己激动的情绪,才可能会在这个世界上留下自己的“小夜曲”,或者是“合奏的名曲”;而时间还在继续,从来就不肯停留,也不知道忧愁,总是把伤感悄然涌上了人们的心头;雕刻着它的足迹,让人们慢慢地迷失,失去自己前进的动力。
时间,永远都不可能会提醒,也不可能不再前行;我们看到它的时候,永远不是它开始的节奏,永远是它要溜走的那一刻,永远是我们懊恼的那一刻。
难道时间就不能让我们知道它的开始?
在我们出生的时候,在我们还不懂事的时候,在我们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的时候,时间的车轮,就开始了转动着我们的命运,叩动着岁月的门。每一个人的世界里,时间都是这样懵懵懂懂地开始,它从来就没有足迹,没有影子,没有特别留意;而我们的生命,就这样被它无声地抛弃。
我曾经试图想要对时间进行拦截,想要让它留在我的世界。但它从我的身边绕过去,毫不客气地绕过去,让我讪讪无趣。我曾经试图抓住它的手,可它从我头上飞过去,就像是被风吹起的柳絮,可以看到它在天空中飞舞,却不归我所属。我试图抓住它的脚,但它只是轻蔑地对我一笑,把我拖到,径自变得更加飘渺。
来不及思考,在时间的车轮里开始我的不折不挠。时间让雾缭绕,是我看不清目标。这是它的干扰,可以让我找借口求饶,跪在它的脚下进行苦恼;但它还是不会做任何的停留,还是悄然溜走。
只有和时间赛跑的人,才不会让时间把他当成一个游魂,一个没有任何活着的价值的游魂。
必须和时间努力拼搏,打碎时间的冰河,融化时间的欢乐,才可能会有自己的希望,才会拥有自己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