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时光作文
不知怎么的,我突然想起我的小学同学,也不是初中生活不快乐,也没有其它的原因,只是莫名其妙的就想到了。想起了以前的学习,想起了从前的快乐时光,想起了我们干的“斑斑劣迹”,想起了老师、同学……
印象最深的,就是坏事。坏事也不是本质意义的坏,也没有干偷鸡摸狗的事,只不过在课堂上捣乱一下下,放学路上和同学慢悠悠地“晃回家”。现在想来,我们那时还真是无法无天。
六年级下学期,最紧张,竞争最激烈的一学期,学习最要用功的一学期,老师家长管得最严的一学期。从这学期开始,我自己都不得不承认,我似乎学坏了。倒不是不做作业,也不是和老师顶嘴,而是老师最讨厌的一种方式,和老师“捉迷藏”。
当时我和我的一个好朋友“暖”同时看了一部动漫,动漫里的人物个个学习超好,身体素质超强,一跳跳个50米没问题。于是,我们就像分析短文一样,逐字逐句分析里面的人物个性,交流心得体会,每一集都看了千遍百遍,人物的台词我现在都能记得。因为有共同语言,所以我们有说不完的话要讲,上课自然也闲不住。班主任很凶,她的课自然不敢“违法乱纪”,数学老师和班主任“串通一气”,我们也不能“为非作歹”。英语课要写的字很多,没时间传本子。所以,目标就锁定在副课和中午。
在此声明,假设一周有副课十节的话,至少被语数外用去5节,剩下的就屈指可数了。我们就抓住这么一个机会,写本子。暖和老大(另一个好朋友)精通火星文,而我则什么都不懂,写出来是大白话,容易被发现,所以就更要小心翼翼,生怕被老师看穿。就是这样一个本子,被我们精心利用,正反都密密麻麻写了一行行小字,全都是对动漫的见解。平时写作文的话,拖来拖去一个小时几百字。而写本子就不同了,十分钟不到,两页写得密密麻麻全是字而且不带停顿。很好解释,作文要想怎么写文字优美,本子不同,只要能让对方看懂就行了。而且写的都是最真实,最熟悉的,不经思索就“文思泉涌”,效率自然很高。
本子写好后,怎么传是个问题。我和暖之间隔一个男生,一条走廊。走廊简单,扔过去就行了。男生可不是好惹的,弄不好把本子撕了都有可能。但男生告老师不太现实,男女生当时是互帮互助状态,只不过时常有几场内战而已,大部分时间都是和睦相处的的。我们动用十八般武器,软硬兼施,解除了男生的这个关卡。于是,天空中划过一道道拋物线——那就是本子。
一件不那么光荣的事被我写成了一件似乎很好的事。其实我们当时因为老师管得实在是太严了,所以我们才发明了一系列对付老师的办法,总结起来有厚厚的一大本。唯一的遗憾就是那本本子找不到了,太大的遗憾了。那本“高乐高”的本子记载了小学时代的我。我明白了我总是在失去一样东西的时候才懂得珍惜。
还有一件事令我印象异常深刻——体育课。副课上到最后,基本都变成了体育课,一节四十分钟的课,老师基本不讲什么,就给你满校园乱跑,随你干什么,打篮球,打排球,玩拍手游戏……。我们就是在这种时候发现了一条秘密通道。
从后花园通向自然室,除了走正门,被我们所惯用的就是爬窗了。说了你还别不信,有的男生还不敢做的事我们几个女生都敢做。这当然不是夸我们,都是实情。我们乐此不疲的从这个窗爬进去,再从靠外的窗爬出来,发现了很多有趣的东西。其实当时我们自己还觉得自己有点幼稚但那种快乐的感受是无法形容的。当时学习压力也许比现在都大,能在学校里找到的仅存的一点乐趣也仅剩如此吧!最后老师都拿我们没办法,只好罚我们打扫卫生,但我们很快打扫好卫生,又在自然室里玩啊玩啊……
无法无天的日子,终究还是要过去,几个曾经的好朋友,只有一个还和我在一起,其它的都去了其它的好学校。暑假还一起出去玩了一次,之后就再也没见到过。
一提到小学,我就有说不完的话,小学时的捉迷藏,提高班的酸甜苦辣,放学路上回家的情景,考南外的一星期集训……太多太多的往事留在我的记忆中。而我都没和家长说起这些事,这些都是我们的秘密童年时期一段纯真的回忆。
夜深了,我一个字一个字把对往事的回忆敲击在键盘上,不仅是文字,更是我对小学生活的留恋。逝去的时光,不再回来,但永远永远留在我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