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的作文
海边的笑声还在耳边回荡,回首已不见童年的模样,老虎滩的足印还深深的刻印在那里,回首人生已不见曾自然的风景,只是刹那就被时代的风流占,曾经环山的羊肠小道,忽然宽阔的和大海紧紧牵系在了一块,望大海无限伸远,海天一色。还是曾经的想往,还是曾经的希冀,可站在海边的石头上再也不是你了,当初在奶奶的怀抱,欣赏过大海,倾听着奶奶讲不完的故事,为了看到海的尽头,曾经坐在爷爷的肩上,多么清晰的记忆,仿佛还象昨天,好象还在当下,可在望脚下,小姑娘小男孩却喊着奶奶好,多么美妙的叫声,令人醉倒的声音,只是人生一个转身,我在也没有那样醉人的声音了,心一下子就空旷了起来。
在爸爸的脊背给爸爸唱歌,就没有长大的一天,在妈妈的怀里我是一个世界最漂亮的人间天使,给家中人带来了无限的欢乐,可这一切象梦一样,当我醒来的时候,已成了沙滩上拾贝壳的小姑娘了,你说这人生快不快,展现未来,一切都那么遥远,回首人生几千年都是人生的瞬间,何尝这几十年的光阴呢?
带着欢乐,带着笑意,一天天的走出了童年,记得童年的梦总是在天上飞翔,飞的那样高,能腑瞰大海,能腑瞰高山流水,梦必竞是梦,但梦给我人生很多启迪,很多理想,很多希冀,还有成长中的爱情,以及诗情画意般的梦幻,这一切都显得那样的美,青春就是一首诗,就是一副画,就是一部读不完的小说。
青春的日子里,看着那风扬起海员帽子后边的飘带,看几眼让人心火辣辣的,那就是激情那就是爱,这种象太阳一样火热,这种激情能推动海浪一浪高过一浪,每当我们的笑声传远,每当我们的歌声传达他们的耳朵,海员们的精神格外抖数,这种感觉没有谁去用爱去表达,但彼此的心灵都紧紧的联在了一块,都看透了对方的心。青春的日子,心总是无法平静,躲不过热情的目光,避不过热情的问好,走到那都有人追踪,多么空旷的地方,都有人在保护你,就是因青春的模样,男女之间彼此吸引,为爱而彻底不眠,为爱而悄悄的流泪,为爱而伤透了心,我在关注着每一个从我眼前掠过的帅男俊小子,也许这是天性,我的青春我的美丽,也曾是数不清的帅男俊小子回首,也让我回头一望,生活显得那样充实,心灵也突出了情高,青春的日子爱打扮,为了自己为了别人,美丽让自己走起来象风有象雨,也成了别人一道风景线,城市的高楼,城市的街道,城市的灯火辉煌,城市的山水,城市的公园,它们是城市的装饰,其实城市的美丽,青春姑娘的诱惑也是城市一道活生生的风景,给城市增添了美丽和风流。城市因为有很多的美女而显得城市的品位很高,也显得城市很美丽。
蓦然回首,灯火璀璨处却没有自己的身影,当进入成熟的女性,牵着恋人的手,漫步在海边,踏着绵绵的细沙,一道道足迹的印痕,让潮水去摸平,徜徉在公园的小路上。畅谈生活的未来,说房子的事,孩子的事,未来的一切一切,一切都那样美好和纯洁,一切都显得那样温馨和令人回味,在幸福中去享受天伦之乐,有了孩子,有了房子,有了地位,有了车子,这一切都显天成自然。
当这些按当初的梦想都实现了的时候,回味曾经走过的路,往往比儿女们的琐碎之事打断,儿子到了成家的日子,女儿到了出嫁的日子,不考虑不行啊,一切都说不清道不明,我喜欢的姑娘,儿子不同意,儿子同意的我不喜欢,当一切达成协议的时候,有是一年春暖花开时,多少酸楚,多少瞒怨,不知向谁去说,当初自己嫁人的时候,只是看到对方的模样,什么条件都没有,只是在月光下,大路边,海滩,公园说了很多的话,当一切成熟,就是个家,可现在时代变了,管开了儿女的婚事,有没有房子,有没有车子,有没有地位,把一切都考虑进去,当这一切顺着自己的意愿实现了的时候,只是一个满足,那种深思熟虑的心计,已抛的很远,当初那种智慧显得很苍白。
困了乏了就漫步在大街,那笑声好象是自己,回首,那儿有自己的声音,身影还是当初那个身影,已没有回头率了,在也听不到小妹的呼唤了,在也听不到姑娘那种甜蜜的叫喊声了,更多的是人叫大妈,阿姨,姑娘你好的声音,面对这些可亲可爱的孩子的叫声,真想嚎啕大哭,我老了吗?
面对镜中人,哀叹声怎么也收不回来。当一切完成的时候,青春就不在了。人生的几十年往前走,不知要费多少坎坷,多少辛血,是那样的漫长,可回首人生的时候,真的只是一个头,刹那之间一切都不存在了。
儿女们离开自己的身边,静下心来想的时候,才回味到美好的东西,令人回味,不尽人意的坎坷,也让人回味无穷。如果说在不珍惜,人生还有多少岁月时间让你去浪费呢?
我忽然觉得,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的一切都需要珍惜,黑夜很美,星光月亮,那怕浓云密布的晚上依旧很美,天亮了很美,太阳的火红,白云的飘飘,那一样不美呢?一棵树,一苗草,都显得那样光彩照人,草坪,绿荫,咆哮的海浪,平静的水波,好象一切都充满了人生的智慧,曾经的恋人,现在的情人,还有仇人,这些都是美好的,没有复杂的人际关系,那能显出人生的五彩缤纷呢?没有生活的坷坷碰碰,那里能悟出人生的过去和未来需要珍惜呢?珍惜每一寸光阴的失去,也是对生命的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