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更美好作文
母爱让生活变得更美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因为那是最真挚的情感流露。母爱,以它温厚的形式进入我的生命,绵延悠长,温暖亲切。
严冬的早晨,我的吵闹声比闹钟更早响起:“妈,你怎么又晚叫我了?这下又迟到了,都怪你!”我一边埋怨,一边匆匆背上书包跑出家门。这已经是本周第二次迟到了……到达学校已经是七点半以后的事了,出乎意料的是——老师并没有批评我,只是要求下次早点。
可是“祸不单行”。老师收作业时,我却怎么也找不到我的作业本。就在我站起来做好心理准备接受同学们行“注视礼”时,一阵敲门声响起。老师出去了一会儿就把我叫了出去。门外站着的正是早晨被我一顿无理取闹、不停埋怨的妈妈。“你看你妈多为你操心呀,这么冷的天还给你送作业,你也太粗心了吧。”老师说完后便走进教室。“你早晨走得急,忘记带作业本了。”妈妈的语气里还有疾跑后的轻喘,说完便把作业本递给我。抬头间看到她头发里调皮的白发压抑不住地往外窜,我心中有种难言的感受流窜而无处安放。伸手接过作业本,才发现以往比我高出半个头的妈妈,此时竟矮了我一大截。那是岁月的蹉跎和我的不懂事共同“造就”的。鼻头一酸,眼眶被鼓得生疼,脸上有凉凉的东西开始流动,我再也忍不住了,一把环住了妈妈,然后在妈妈耳边不断地说着“妈,我爱你。”浓浓的鼻音再也无法止住。
是谁说“心因饱经忧患而益愈温厚,眼因流多泪水而愈益清明”。母亲的心在孩子的成长里经历的种种让她的怀抱温厚温暖,冰心笔下的母亲,原来如此伟大。我的眼泪可以清洗掉早上和之前的不孝吗?
妈妈的身体有一瞬的颤动,但环住妈妈的手却拥得更紧。下雨时的那把花雨伞,冬日里的那盘素三鲜,病床前的嘘寒问暖,离家时的千叮万嘱……母爱,点亮生活的色彩却不张扬,生活却变得更加美好。
妈妈,我爱你!
秋天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不知何时,枫叶已变得通红。
不知何时,侯鸟已飞向南方。
不知何时,枝头已挂满硕果。
秋天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我们身边,给大地披上了金色的丽纱。天空蔚蓝,在蔚蓝的蓝天下,田野里的野花,野草也从充满生机的绿色逐渐成为了被秋霜洗黄的颜色。在田野中,也会感觉到那飒爽的秋风中还带着一丝丝地凉意。蝉的叫声也消失了。但到夜晚是,还是会听到蟋蟀的叫声。
潺潺的流水欢快的流淌着,鱼儿还不时地露出头来,在水中玩耍嬉戏。岸边的树上还结满了野果,散发出一股清幽的香气。
问着浓郁的果香味,来到了果园。果农们正面带着笑容的收获着他们的劳动成果。果树上的果子密密麻麻,地下的果筐里乘着满满的几筐大苹果,橘子,梨都是秋天带给果农的,同时也是带给我们的。
“高楼目尽欲黄昏,梧桐树上潇潇雨。”秋天的雨,不像夏天时的那样是狂风骤雨,电闪雷鸣。秋天的鱼,想那甘甜的乳汁滋润着田里的庄稼。使庄稼长得更加旺盛。给农民伯伯一个丰硕的回报。
清晨,薄薄的雾像是大地上披上一层薄薄的纱,曾加了几丝神秘的气息。山间枯黄的花草上也被那白色的纱笼罩起来。不一会儿,太阳出来了,那层白色的细纱也逐渐退去。阳光照进了整个山谷,那湖面上还泛着莹莹的波光。湖面上倒映着各种景物的影子。
傍晚,那艳丽的晚霞逐渐显现在了天边。月亮逐渐升起来了,那皎洁的月光又洒在了大地上,大地又被铺上了一层银霜。牵牛花也合上了嘴甜入睡。山谷里一片寂静。
鸟儿的叫声打破了静如水的夜晚,我们迎来了第二天早晨
鸟儿因秋的到来高声鸣叫欢呼,小动物们忙碌的准备着过冬的食物。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满山的枫树,满树的枫叶,每一片都在炫耀自己的火红的色彩,好像都努力地想为秋天的到来多增添一些美丽的色彩。
在阵阵的秋风中,梧桐树摇拽着,秋意正浓;
在阵阵的秋风中,树叶片片落地,秋意正浓;
在阵阵的秋风中,闻着水果果香,秋意正浓;
人们因秋的到来而高兴;
动物因秋的到来而忙碌;
我因秋的到来而欢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