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叮铃铃”一阵清脆的闹钟声在温馨的房间里欢快地响了起来,我伸手一拍,房间里只剩下暖暖的太阳。想起昨天晚上奶奶打来的电话,“小欢儿,明天就是暑假了,记得到奶奶这儿来玩呀”,我便迅速地起了床,刷了牙,吃了早饭。
早上十点,告别了爸妈,我独自一人乘上开往小镇的列车。看着车窗外的风景飞速地从眼前掠过,看着车厢内的乘客安详的睡容,听着耳机里一遍一遍放着的民谣,我的心情开始慢慢放松,情绪也被带回了从前。
记得小时候一大早爷爷奶奶就会拉着还未睡醒的我到小镇的海边看太阳慢旭旭地从海平面上升起,那时的我不懂什么是日出,只会骑在爷爷的肩膀上举着胖乎乎的小手在兴高采烈,现在想起来那每天早上的日出无疑不是人生的风景。
下了列车,出了站台,迎面扑来的是小镇的气息,是家乡的味道。小镇上的袅袅青烟,像是仙境中的烟云,紧紧着把小镇抱着怀里。我拉着行李,终于还是压制不住心中的喜悦,向家的方向跑去,刚走到门口,就看见奶奶在等着我,奶奶一把接过了我的行李,拉着我的手,“小欢儿,你终于来了,可让奶奶等着急咯,怎么样,一路上辛苦吗?”,我把奶奶扶到沙发上,跟她细细道来,讲了几个笑话,奶奶便笑得合不拢嘴了。准备到吃饭的时间,我悄悄地溜到了爷爷
下棋的地方,俗话说:“观棋不语”,我便站到爷爷身旁,看着他聚精会神地下棋,一会儿,大伙儿散了,我叫了一声爷爷,“老先生,该回家吃饭了”,爷爷一惊,扭头一看,“诶呀,小丫头片子舍得回来了,可把我和奶奶想坏了,走!咱们吃饭去!”,回到家,奶奶已经准备了一大桌子的菜,在饭桌上等着我们了,我们俩连忙坐下,开始了美味的探索,平时冷清的房子顿时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第二天清晨,我早早地起来床,跟爷爷奶奶打了招呼,就背上画板去了山上,上山的路并不崎岖,是因为开发了旅游景区的缘故,路的一旁还有一条小河流,它虽然没有漓江那么秀丽,没有长江那么绵延,但是她有独特的韵味,小河流从山上流来,经过绵延的山路,溜过山间的碧草,穿过小镇,流向远方。这条小河流是小镇唯一的水源,也是唯一的依靠。夏天,很多孩子跟着大人们来到这儿庇荫乘凉。小时候。我也常常到这里抓小鱼,摸田螺。要是能给我一个水桶,我便能在这里玩上一整天。我拿着在小溪捉的小鱼,欢快地跑下山。路过小镇旁的田野,那大自然的一花一树木都让我着迷,那田间的小路,似乎在牵引我向前,突然想起小时候和小伙伴在这田里奔跑的情景,于是在丢掉了画板,在这田野里奔跑起来,速度一加快,那田野的花香一个劲地往鼻子里跑,夕阳西下,远处一排排青山连绵起伏,一座座青烟袅袅的房子,在夕阳的衬托下格外美丽。
晚饭过后,我和奶奶并排着向前走,爷爷慢慢地跟在我们后面,在晚霞的照耀下,在微风的轻抚下,我们来到了小镇的许愿池,许愿池里是碧绿的湖水,湖水下面沉淀着成千上万的硬币,那一个个的硬币寄托着小镇人们的愿望,奶奶抚上我的肩膀,“小欢儿,许个愿吧!”,在奶奶的劝告下,我双手合十,在心中暗暗许下一个愿望,“我要永远陪着你们”。再回去的路上,我搀扶着爷爷奶奶,一路说笑,山间的小路上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第二天早上,爷爷奶奶把我送到站台,上了列车,我没有往里走,就站在车厢门,我擦着眼角的泪水,大声地喊着:“爷爷奶奶,保重身体,我会回来的”,列车开动了,爷爷奶奶随着列车在慢慢地跑,还唱着小镇的送别曲,长长的列车带走我,但是没有带走我的心,我知道下一次相聚的日子会是下一个假期,但是那要等待好久……我的眼窝酸酸的,说不出话来。
看着车窗外的风景飞速地从眼前掠过,我拿出画板,将在小镇的点点滴滴记忆涌上心头,和爷爷奶奶相处的画面都在画板上呈现出来。
画板上的一幅幅画,记忆中的一帧帧场景,都是我对小镇的向往,对亲人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