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神存在的话,人类迟早会有灭亡的一天,陨石冲下来,地心末日,40亿年生太阳变成太阳系这么大,哪我们的存在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我现在就希望我在睡觉时,一颗超大的陨石把地球撞了,哪我也死了,比尔盖茨也死了,大家都一样死了,,,,你们心里是不是也很平衡了。
不说消极的,积极才是褒义词,这样找不到人类存在的意义,就不要找了,自己的意义放在宇宙的范围也是找不到的,就把自己放大一点,回过来想我的一生要怎么过才有意义,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人类最伟大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保尔要是活到现在就不会这么说了。现在什么叫解放,没人理解。
现在我想说的是,别在问我我说过没有答案的问题,比如到底神应该怎么样,没人会知道的,哪我怎么还会去想这个问题,想个没有意义的问题,也不一定是没有意义的事,比如你碰到不顺心的事时,你就可以想:“一百年后谁还会计较这件事”。宇宙相比,我们多少渺小,很多事情都不必太在乎。而且,牛顿就是思考这些问题,才发现万有引力的。。因为这些问题才会去了解太空。
我现在想说的是我们个人为什么活,不管百年之后的意义。存在就是合理,这个理就是意义。
首先,应该是找个骗自己的理由,找个让自己觉得意义重大的目录,让自己为了这个理由,目录让自己愿意付出所有精力的目标,就想保尔为人类的解放事业。那样的人生,不管别人怎么看,只要自己觉得有意义就好了。目前大家的普通目标只有一个,买房,结婚,买车,生孩子,让他上大学,再让他买房,结婚,买车,生个孙子给你带。。
我的目标。。不知道,真不想像大多数人一样。真在思考中。。。。
人生一般也就六七十年,到后面成功了,人还是人,没什么不一样,财富带不进棺材,也精神也带不进去,不过可以留下来。把自己的精神留下来是多少伟大的事,让人自豪,可是这种自豪都带不进棺材,哪到底应该怎么活呢。
我很喜欢一句话,人不能为以后活着,为了以后的出人头地,为了以后的锦衣玉食,放弃现在的一切。
哪我能不能把现在的好好把握住,后面再受苦,很难理解,应该时间也是一个物质,一个物质不知道怎么产出,却也是一场产生宇宙的大爆炸带来的,如果时间的方向反过来会怎么样,人和宇宙有必然的联系,时间也是奇妙的东西,一分钟前的我和现在的人是同一个人吗?人是一样的,思想可能不一样,一样的是肉体,那也不一定,身体在进行新成代谢,一分钟前,哦m是两钟前了,我身体的氧细胞换了好多。而且我脑子里的东西也已经不一样了。可是奇怪的是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思想,顺着时间连续在一起,才有了我现在打的这些事。。一部电影叫《第六日》
一个时间把克隆了一个人,克隆人会顺着那个时间走下去,前面的所有记忆是一样的,甚至自己以为那个真人是克隆人,然后两个人呆在某个地方的时间变了,环境不一样了,变成了两个人。哪现在是不是可以说,时间不一样,人也不一样,这样的话,我们就可以只为现在的自己活着。过去,未来都不重要。。。不好,我的结论很消极,我再想想能不能导出另一个答案。
继续时间的问题,。。有点离题了,,,不管了,先写完再说,反正没人看。
相对论说,速度越快时间就会过得越慢,也就是说,飞机上的手表也会走得慢。时间真是的存在的一种物质。而且也我们还能影响它,当速度接近光速时,时间会变得无限慢,也就是说,我们坐这种飞船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飞去太阳系,甚至宇宙。哪又怎么样,等我们飞回来时,地球已经过了,亿亿亿年了,回来后我们呆在哪。地球还在吗,在的话,地球上的人们以为我们是外星人。。(哈,所以我说过,外星人可能是以前飞出去旅行的地球人。他们回来之前地球的生命灭绝过几次了,又重新产生),哪我们就只能去找上帝打牌了。
回到原来的论点,时间不一样,人也就不一样,人可以用微积分分解,再积在一起成为一个完整的人生,很一个微分的点都是一个某时某刻的人,整个加起来,我们成了一个完整的人,我们活着是为了,我们现在此时此刻的感受,也为了对以后出现更多更好的感受而让自己现在放弃一些美好的感受,不被诱惑。为了这个目的,所以我们要做很多自己不想做的事,读书,考试,熬夜。
我心情不好时,一个人走在没人的地方,心里在想“一年后,现在的心情不会记得了。”我现在在写这篇文章,就会变一年前的事,两年前,三年前。。。百年前的事。。。十年后我再看这些时会想些什么。。可能想法会不一样吧,哪我现在在这写这些还有意义吗。至少,此时此刻有意义。
“人生就是人的生存,一切为了生存(达尔文语),更好的生存。人最根本的本性不是善与恶,而是追求快乐,回避痛苦。这是自然选择,似乎没有生物会是例外。”你能否认这句话吗?这些本性从哪来的?我们不知道,也不用知道。
但是如果有神的存在,再说一下,我不是相信上帝,也不迷信,只是相信神的存在,谁知道他叫上帝还是中帝,还是什么,说不定和我同名呢。
把神引入这个世界。那么,宇宙就变得有目的、有意义。人从哪里来、将到哪里去,也就有了明确的答案。这样,你就必须彻底地重估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这岂止仅是“调整”,简直是大破大立、脱胎换骨!然而,这正是许多人不能面对的事情。认识自己进而否定自己,是十分困难和痛苦的。可是,只有修正错误才能把握真理。我们应该有在事实面前降服、在真理面前低头的勇气,应该有按认定的真理重新塑造自己的决心和毅力。无论是科学的追求者还是信仰的探索者,诚实、公允、执著、坚韧都是必备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