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
喜欢这样一个宁静而温暖的上午,灿烂的阳光,映得满壁辉煌。独守着一处静谧,静坐一窗暖阳,半盏茶香,临窗而立,任思绪随缕缕清风,悠悠放飞。
握一束明媚,书一份诗意,用一颗感恩的心去体味,生命的从容与厚重,苦辣与甜蜜。感谢阳光,使万物生长,感谢大地,让我们收获,感谢命运,给与我们的悲与喜,感谢阅历,让我们的人生沉淀,感谢磨难,让我们学会成长,感谢痛苦,让我们更加坚强。红尘之滚滚,天地之茫茫,我不过是来自偶然的一粒尘埃,不知将飘向何方。一句懂得,一份欣赏,便是生命中的阳光,照亮了遥远的前方。温暖在左,明媚在右,清浅时光,且歌且行,一路风景,花香遍地,清风盈盈。
坐在岁月的岸边,悉数流年,那些远去的时光渐行渐远,轻轻的捡拾起散落了一地的碎片,将记忆折叠,收藏。夕阳的余光,斑斓成五彩的云霞,或绚烂,或忧伤,时光的倒影,把回忆拉长。回首凝望,那逝去的时光,总会在你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或明媚,或黯然,留下了一行行或深或浅的痕迹,上演着一幕幕荡气回肠。抬头,以一种淡然的姿势,仰望,最后一道夕阳依旧温暖灿烂,蓝天依旧深邃高远。盈一抹温馨入怀,挽一束明媚在心,捻一指岁月的花香,一朵清欢,在风中寂静安然。时光静好,低眉,浅笑……
岁月如椽,斑驳了流年,也苍老了容颜。时光无言,总是令人感叹,蓦然回首,那葱郁般的华年,早已成为掌心的流沙,一去不复还。空留下一指余香,浅吟低唱,温婉在梦的边缘。那些歌阑赏尽的心醉,那些轻泊在唇边的箫音,总会在不经意间,触摸着你的心弦。任几处凭栏空叹,更深露寒,那一季繁华的过往,铅华洗尽惹尘霜,匆匆葬于秋风,徒留一地唯美的忧伤。漫步在岁月的街角,一抹思绪随风飘摇,是谁打马而过,马蹄声吟,牵动了我的思念,敲打着我的无眠。我用兰花的指,轻捻一瓣馨香,揽清风入怀,抖落一肩的惆怅。莞尔一笑,三千过往,不过浮生梦一场。
向来是一个清淡的平凡女子,喜欢素面朝天,脚踏实地,从来不用浓艳的妆来修饰自己,也不善用华丽空洞的言辞虚伪的表达自己。与人交往,始终保持一颗诚实的心,不张扬,不卑微,喜欢一个人静静地独处一偶,为文字为伴,素心一颗,浅舒流年。不言悲与欢,不说薄与寒,任时光渐行渐远,红尘恩怨,一笑而过,是非烦扰,坦然自若,乱云飞渡,从容不迫。闲赏花开花落,静待月圆月缺。一束明媚婉约成眼底的柔和,任心底万般情愫,自然流淌,既诗意又温暖,既禅意又清淡。一指流年,半世清欢,水墨丹青,风轻云淡,阙阙念,开成莲,一方静幽,可安暖……
人到中年,更加渴望一份宁静与安然。推开岁月的窗,回望逝去的流年,一份淡泊,一份从容,尘世的悲喜忧欢,转头成空,浅笑随缘。一路走来,经历了春的妩媚,夏的妖娆,更迷恋秋的丰盈与收敛。心如明镜,宁静致远,人生如梦,顺其自然,是非恩怨,付与笑谈。不再买时髦的衣服,不再穿紧身的衣衫,追求舒适自然,喜欢没有约束的自在悠闲。优雅娴静,潇洒恬淡,携一份深沉中的旷达,悠然穿过世间烟火,每一个一茶一饭的日子里,都有小桥流水的诗意……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人生最高境界是淡,淡淡的清风,淡淡的云烟,淡淡的流水,淡淡的花香,淡淡的思念。最美的容颜,是出水清莲,清雅温婉,最美的心灵,是琉璃般清澈透明。向往云的飘逸,喜欢雪的纯净,最爱莲的清韵。历尽沧桑,过尽千帆,慢慢才明白,淡是一场繁华落幕后的宁静与安详,淡,是自然,才是生命的原色。细水长流,淡淡的清欢,才是最贴心的暖,平淡,才是人生最真最美的画卷。
一念心清净,莲花处处开,一花一净土,一土一如来。清净是佛家的最高境界,滚滚红尘,给心灵一方净土,让自己在宁静里历练成熟,是生命更丰盈厚重。举杯邀明月是一种情怀,独钓寒江雪是一种境界。给心灵一方绿洲,生命永远诗意朦胧,心中若有玫瑰园,处处都是春天般的温暖!掬一捧明媚,盈一袖清风,风雨人生,诗意满怀,且歌且行。
夜,阑珊,繁星点点,一袭罗衫,明烛一盏,驱散了心中的阴暗。喜欢,这寂静的夜晚,尽管没有月亮作伴,隔着一窗清寒,所有的星语星愿,都在这唯美寂然的无边旷野里,氤氲蔓延,涟漪着斑驳的光彩,婉约为心底点点柔软的念。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因为慈悲,所以善良。幸福,就是简单的生长,知足,就会快乐相随,放下,去除一切杂念,让心自由的去翱翔。因为淡泊,所以宁静,因为坦然,所以安详。平凡的日子,安静的时光,学会删繁就简,生活就会幸福绵长……
时光的脚步总是匆匆忙忙,还来不及回望,那些灯火阑珊的过往,早已蒙上了岁月的沧桑。无论流光如何流转,而我一如既往,闲闲的素心,淡淡的容妆。把追忆丢在风里,笑看人来人往,不再黯然神伤,不再徒增惆怅。
人生注定没有永远,不如一切随缘。
静谧的夜晚,寂静安然,默默清欢,等待着下一个月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