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作文
秋天,峥嵘山的颜色一天比一天深、一日胜一日浓,于是终于知道秋天已经悄然抚摸挠攘着我。
家乡宽甸山城的田园风光一日比一日灿烂,含情默默的玄武湖畔,小峡谷透着清凉,溪水渔家绽放着温柔的笑脸,向徘徊在黄椅山的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呢喃招唤。就连四季景色变幻无穷的白石砬子顶,蜿蜒曲行的蒲石河畔,也洒落了一地的万紫千红,忍不住漏出果实的青涩,只有青山沟水库的碧波还是那样蔚蓝,大娘娘沟的山泉依然叮叮咚咚,河口断桥的残垣更加肃穆,龙泉山庄仿佛日日夜夜无声倾诉这里曾经发生的故事。
夏的潮热褪去,秋的凉爽从大屁股山的林间小径中走来,三道湾里,高大的野生树木,枝头叶片开始有序地脱离枝条,时光在绵绵的细雨中缓缓流淌过去,让人心生宁静;生命在淡淡的萧瑟中眺望自己的归途,显出几分依依不舍;蜻蜓在水丰水库的夕照中奋力的颤动着透明美丽的蝉翼,在旖旎的太平湖湖面,舞蹈着今生的绝唱,渐渐地远离我随秋而来的惶惑。
秋天的颜色是草木渐变前的一缕缕深浅,玉水寨中浸润着生命的执着,bayi 秋天的韵味充满着对生命的理解与释然。梨树寨的秋天将我带入清凉,秋阳的光斑透过枫叶的遮挡,碧水湾在明月与清溪中影动,宁静的我,在湖畔留下秋天的身影。
秋天的颜色,用春天的绿作底,夏天的万紫千红点缀,用秋天的深沉作最后的润色,八一水库南北的山峦,如水墨丹青的国画,天地撮合,稻菽千重,一抹浪漫的金色,辽东水乡的田野,犹如一幅在春天里酝酿的油画,经过了夏天构思的灵动,终于决定在秋天涂上色彩,留给冬天去收藏,最绿最美的绿江,仿佛也完成人与自然在傍晚时的许诺约定,也逐渐现出淡淡地青凄。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看罢秋风精心地修剪着玄武湖千年垂柳的妩媚娇气,在湖光山色间洒下一派清濯,和风细雨扫落了夏天留在枝叶上最后的的稚气,给大地换上端庄与典雅。生命期待的目的就是把最丰富的色泽放在秋天,要为妩媚的春天留下一段忘情;大地把夏日的冲动交付给秋天,要给爱的激动给一个负责的交待。
秋天,生命中几乎所有的爱,都一样的走过春天的卿卿我我,夏的激情冲动,就如体验百瀑峡的墨绿水帘,轻松畅然,秋天,尽情地展示出春华秋实的沉甸,无私地漾溢着稻菽千重的欢悦,
在秋天,平淡的日子就这样如秋雨绵绵的流淌着,我们站在辽宁屋脊花脖山体验高处不胜寒的滋味,依然可以在各自的秋天里捕捉属于自己的岁月。秋天的色彩,虽不那么炫烨,但秋的平和中同样有着与众不同的味道。
品味秋天,就要却下所有的心事,犹如穿越一线天,欣赏天华山顶峰之红叶,心无旁笃,即便是萧瑟,金黄的落叶也不会给你带来忧愁。
品味秋天,一定要远眺青山飞瀑流丈直下的磅礴气概,尤其不能忘记深秋时节那些斑斓色泽中的血色浪漫,这是春天初恋时不曾体验过的含辛茹苦。
秋天的色彩,恬静淡然,犹如窈窕少妇脸上现出的羞涩,幸福的笑颜中略带着的忧愁。秋天的韵味,宁静淡泊,知书达理。让我和着淅淅沥沥的秋雨,从长白山山脉流来,穿过三江流域,六甸沃野,淌进滚滚奔腾的鸭绿江,在一衣带水的中朝边境,汇入浩瀚的黄海之躯,内心澄澈成一潭清泉经历人生的四季。
品味秋天,一定要记得去天桥沟欣赏去那些在青山绿水中悠然流淌着的枫叶,这是大地为来年春天的准备,金色枫叶涂抹了春天的初恋,是夏天的热恋中一直盼望着出现的吉祥之色。
品味秋天,心仪而不贪婪,欣赏而不妒嫉,从秋雨的淅淅沥中看出四季的丰富无限。秋天的无言,是不想把春、夏的遗憾留给冬季,宁肯自己会有些许人生的清凄,但清凄也有一份内涵新意。我爱秋天,可能正是因为秋天的这份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