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作文
又是一年金秋季,我最喜欢这季节了,因为它总能给我无限的遐想。我漫步于公园之中,看着瓦蓝的天空,飘洒的落叶,不禁赞叹。
“真是太谢谢你了,同学!”突然,身后传来保洁阿姨的感谢声,转头看去,是个穿着校服的高个子学生帮助阿姨够下了树杈上的包装袋,听着阿姨的感谢,那名学生挠挠头,一脸不好意思的说:“应该的!”听到这儿,我不禁心头一震,好熟悉的一句话,第一次听见的时候好像也是在一个这样的秋天吧。
那年的秋天,我正面临着小升初,整个家庭都陷入了一个繁忙的状态,我是其中的主角自然比其他人更加忙碌。为了进入心仪的中学,我毅然选择了上辅导班。由于地方比较近,只需要三站公交就可以到达,而且父母工作特别忙。所以自身绝对能够照顾好自己的我每次都是自己回家。
那天早上,我起晚了,好一阵的手忙脚乱,临走才发现书包没有装好,看也没看的将桌上的书本用具匆匆往书包里一扫,就冲上了爸爸的车,一路焦急的催促着。好不容易到了辅导班,我来不及听清爸爸的嘱咐,就箭似的冲出了车厢,踏着“唰啦唰啦”落叶,一路狂奔而去,刚刚坐下,老师就走进了班里,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
到了晚上,脑子里塞满了各科知识,显得有点晕晕乎乎的我,走出了辅导班,一边慢慢的走着,一边挥开被秋天吹得漫天乱飞的挠人落叶,一边默默梳理着老师刚才上过的内容,很快就到了公交站。我一摸兜,咦?公交卡呢?坏了,不会是早上走的太急,忘带了吧!我正在焦急的翻找着,平时左等右等也不来的公交车竟然刚好来了,没办法,只能先上车了。上车之后,我继续翻找着,公交卡啊!你快出来吧!算了,卡不出来,零钱你又去哪儿了啊?奇怪?我不是会常备两块钱在包里吗?怎么不见了?这时司机叔叔也开始催促我了,我真恨不得把书包变成两块钱扔进投币箱里去……
“我有两块钱。”我还在翻找着,耳边突然传来一个洪亮的男孩儿声音,接着就是“叮!叮!”两声清脆的硬币投币声,我抬头一看,是个和我一样穿着校服的学生。我脸红的说:“这太不好意思了!让你帮我出钱坐车,要不,你留个手机号给我,我还你钱!”他咧嘴一笑,不在意的挥挥手,说:“嘿,多大点事儿啊,不用,应该的!”一路上我和他坐在一起,聊了很多,我问他为什么这么痛快主动的帮助我。他说:“我有一次放学回家,坐公交车,也忘了带钱,是一个老大爷帮了我,大爷一句‘应该的’让我觉得特别温暖。所以我就想啊,我也得跟大爷似得,多帮助帮助别人才行,要不大爷不是白帮我了。”说完,他又冲我一笑,下车去了。
车子开动了,他的身影被秋风中漫天飘洒的落叶逐渐遮住了,渐远于远方,但是那句“应该的”却留在了我的心里。
“阿姨,我也来帮您!”我跑到保洁阿姨身边,跳起来够下了树杈上卡着的一个塑料瓶,放进了阿姨的回收垃圾袋里,阿姨一脸开心,不住向我们道谢,我和高个子同学相视一笑,不约而同地说:“不用谢,应该的!”
我抬起头,看着瓦蓝的天空,看着飘洒的落叶,跑跳着帮助阿姨,身边帮忙的人越来越多,真让人心中无比舒爽。在一句句“应该的”的装饰之下,秋天变得更加迷人而美好了!真是个让人喜爱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