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颜色作文400字5
秋天的颜色丰富多彩,它不像春天只有嫩绿,不像夏天只有赤红,不像冬天只有雪白。秋天的颜色五彩缤纷,复有生气。
秋天是黄色的。你看,树叶渐渐变黄了,一片片飘落在地上,将小路也铺成了黄色。金黄的太阳照在这些落叶上,使落叶变成一只只金黄色的蝴蝶在地面上跳舞。我踩在上面就会发出“沙沙”的响声,似乎在快乐地歌唱。一排排金黄色桂花在小路的两旁,你看有淡黄、金黄,还有嫩黄呢!桂花的香气飘在空气中,仿佛空气里都充满了淡淡的香味。
秋天是红色的,枫树叶子全被秋天染成了红色,正如杜牧大诗人写的那样“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真是红得耀眼。远远望去,火红色的枫叶像一团团燃烧的烈火,使你眼前出现一片红色。枫叶宝宝们都在大树妈妈的怀抱中熟睡着。一阵阵秋风拂来,枫叶宝宝们似乎睡醒了,便一片一片落到了地上。
秋天是绿色的。青松、竹子等等都还是深绿色的,和红色、黄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些绿色在秋天还这样富有生命。
秋天还是生命的颜色,果园里,农民伯伯正在收获果实呢!你们看,那红红的是柿子,那黄黄的是桔子,那棕色的是板栗,那紫色的是葡萄。那田野上,农民伯伯们正在收割稻谷。那金黄色稻子像一个小生命在颤动。在山上,树木虽然已经凋零,但这里的野果正如太阳一般长得赤红,它们是那样生机勃勃,我仿佛在这里看到新的生命。
秋天就是这样一个丰富多彩的季节,也是我最喜爱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