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的作文
3日上午上完课,睡了整整一下午,却还是懒懒地不想起床,电脑便成了我唯一娱乐的玩具。晚上亦复如是,这学期第一次未到11点就躺下了,养精蓄锐以迎接明天的玉林之行。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却销魂?4月4日这天,清明节,却总不清明,天蒙蒙地混混雾腾腾,“驱”车赶往可以舒放自己的目的地,想开心爽笑,终不能如愿,一路闷着晕着,路上车也匆匆人更赶赶,偶尔还见一辆小车翻倒在旁边的水沟里,给这个节日添增了一些更加不和谐的音符,人也因此更郁闷了。途中无话,到了去到电话超市见到了一个久违的好友,好象她憔悴了不少,不禁有点儿感慨时光的飞短流长了。等她帮我充好手机话费,我只身一人径直去了我四年的大学校园。里面静寂少人走,一个人在广阔的林荫道上踱着,惬意是难得的,但毕竟太宁谧了。中午邀上朋友一起共进午餐,或熟悉或陌生,或畅言或拘谨,饭桌上的我们几人也能其乐融融,美好的时光总是很快过的,不等人的。下午又回复到无聊的境地了。晚上去逛了一下街,玉林的街道比以前靓多了、宽多了,步行街、美食街其实还是依然的不过尔尔……心里仍旧空荡荡地失落着……
第二天(4月5日)上午也是重复单调的举动,“粉之家”还是老样子,相思湖畔少了甚至没了相思的人,荡摇了几下脚踏秋千,也是无甚感觉。面对湖中游弋的鱼有些冷清凄美,湖水仍然青黄得不清澈,少了生气,鱼自然就如奄奄待宰一般毫无半分活力,人呢,面对如斯情境,也禁不住感伤了起来。中午吃饭少了一人,不觉又是一阵唏嘘。难得天眷顾了我们,开始晴了那么一点儿,被师弟们怂恿着去了柳湖边的灯光球场,玩了些时候的篮球,虽然我的技艺超烂,命中率却出奇的竟也不输于旁人,或者说并不逊色几分。因为有些女生也想打球,我们这一帮男同胞便只有割爱,回去守护自己的宝贝电脑了。这天难得地放松了一下,也并不满足,但毕竟还能过得去。晚上大舅子打灯笼照旧地闷着。
第三天(准备收假了)在东区有一场招聘会,再走了一趟“粉之家”,就踩上公车去往那一站。东区是有点新鲜的气息了,校门口俨然多了两头石狮子,却还是不壮观。里面的逸夫楼也算是比较抢眼的焦点,进入大学生活动中心,其实就是原来该校区的老食堂,我记得我曾经还在这里和合唱团成员在楼上比赛呢,那却是好象很遥远的事情了。招聘现场稀稀疏疏几个岗位,有几个还没开始呢,人也不热闹,潮湿的地板更闲黄乱,闷闷的会场,即便也有些须的欢笑声时而传入麻木的耳朵,却也终于撞击不了僵硬的神经。走走停停,都不能让人满意,今年的就业形势由此更见严峻了。邂逅一名很长时间没见到的朋友,这么些日子她竟然越发漂亮了,看来时间是可以把人变得更招人喜欢了。几个人相约去逛了下东区新的校园,路上还有行人,图书馆门前也不乏勤于看书的读书人,天南湖,彩虹桥,游泳馆也还能给郁闷的我们一点生活的氧气。宿舍楼齐整美丽,最吸引我们眼球的是学校的橡胶操场,排球场,足球场,篮球场,田径场,网球场,我们忍不住就进去踩踏一下,那里有我们向往已久的味道。然后,我们又搭车回去了,中午又多了一个人吃饭,虽然是开心的,我却变得拘谨得少于高谈阔论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也许是喜欢的想念来袭吧。回学校躺了一个小时,就赶车回到我教书的地方,路上竟然可以瞅见两个熟识的同事,等车开动时又欣喜地遇见两个好朋友,今天也算是最高兴的一天了,虽然有清明节的月假即将结束了。下午,差点饿死在自己的宿舍,幸好三楼有我的家人,还可以吃上一顿难得的好饭,一人却抱了一大桶方便面,辣辣的味道猛力冲进我的鼻孔深处。这天是4月6日,多一个人多一份开心。4月7日吃了两口拌了辣椒的萝卜干,好爽的弥香滋味,久违的我喜欢的感觉。4月8日也是因了某人而快乐着。我不是一个易于满足的人,但有了这几天的清明点滴,我能说自己不开心吗?我喜欢的所有人其实都还在的,只是他们或许比以前内敛了许多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