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正值青春的我们,在青春路上,拥有更多的是欢乐、泪水和追逐梦想的勇气。因为有我们,这条青春路散发着不寻常的光彩与活力。
如果把成长的青春路比作四季,那么我想说,我们每个人都给予了四季更深广的内涵和更美丽的风景。
春天的青春路上,我愿是一株蒲公英,即使身体纤弱,力量单薄;即使在广阔的天空下微不足道,毫不起眼;即使没有足够的勇气与强有力的翅膀在空中自由飞翔,但是,我可以借助风的力量,在天空下自由飘荡,把种子撒在一个个不被瞩目的角落自由生长。不久,就会有更多的蒲公英继续在天空飞舞翱翔!
夏天的青春路上,我愿是一株向日葵,即使它渺小普通,即使它无法装扮世界的辉煌,即使它没有足够的力量与勇气迎接暴风雨,但是它永远向着太阳,带着信念向着光明和太阳茁壮成长。每一株向日葵就像现在的我们,在青春路上向着光明奔忙。
秋天的青春路上,我愿意是一株菊花。是的,它没有在莺歌燕舞的春天绽放,也没有在绿植浓荫的夏天舒展花瓣,更没有寒风刺骨的冬天一枝独秀,但是它却在百花凋零,大地丰收的季节展开它的笑颜!是的,它有着坚韧不屈的精神品质,它虽不能与百花齐放,但却造就了它卓尔不群、傲立严霜的斗士形象!
冬天的青春路上,我愿意是一株梅花,即使它开花很孤单,即使它不及牡丹的艳丽,不具玫瑰的妖娆,没有紫藤的繁茂,没有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但是它有强大的意志力和坚强的品质,它敢于同严寒抗争,它敢于在风雪中挺立。它昂首挺胸,傲然于世,它迎着刺骨的寒风盛开,它告诉我们:梅花香自苦寒来!
青春路上四季交错,它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勇气和信心,敢于飞翔执着地朝着梦想去奋斗去努力。青春路上陪伴我们的不仅是家人、朋友、同学和老师,更多的是人生路上的坎坎坷坷。在成长过程中,我们所遇见的那些花的美好品质,那些花的顽强拼搏精神,无一不是我们青春路上的缤纷色彩。
青春路上,我们自由奔跑。我们要勇敢地去迎接挑战,勇敢地面对困难,凭着智慧和勇气打倒它们。让我们的青春路上盛开无数缤纷的花朵,留下令人难忘的缤纷色彩。
在17、18岁时,可能会有人说你是正值青春年华,可谁也不知道你是经历过诸多坎坷困难的独立走过青春路,还是成天不学依靠着父母大半辈子挣来的血汗钱混过去的青春。
每个人都拥有着一条属于自己的青春路,也许会是一路顺,也许可能是崎岖不平。在没有走上这条青春路之前,谁也不知道会经历什么,真正走上这条路,就学会了独立,你会发现自己的人生只能由自己创造。想过得富裕美好,一定要过好青春路,不依靠别人,依自己的力量过好做条缤纷的青春路。
做事需要独立,做人需要独立,走“青春路”更要独立,不仅要独立还要努力。一定要记住,你的努力就是那股东风。若刮不起来,就算万事俱备了,也成不了事。无条件且坚持不懈地努力,一切都是为了让自己的青春不留下遗憾。
我也有自己的青春路,我的青春路也有一些坎坷。首先的就是我的成绩,最头疼的科目就是数学了,不管怎样都是在及格线边儿飘荡,为了使我的成绩提高,我制定了一个学习计划。于是我日复一日地实施计划,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在一次数学小测中考了九十七分,使我印象深刻啊!
这件事,让我看出了青春也是有苦有乐,只要努力了,总有一天苦会换成乐。
在经历挫折与磨难时,总会有一些令人心酸的往事,忘记过往心酸的时候,往往都是我们的思想与理念升华的时候,因为我们理解了生命的价值、人生的道理和生存的意义。所以,当选择让心酸随风而逝时,我们就又成熟了一步。
无论经历多大还是败和痛苦,也决不要绝望,因为绝望了,你的思维也就全黑了,然后天也黑了,空气也黑了。其实你应该知道,除了你自己,世界上的一切都没有变化,只有你自己变得消极了。
别被绝望冲昏头脑,那并不值得你耗费太多的精力,请把更多的精力用在重塑希望上,要相信希望永远都会比绝望更值得你拥有。
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遭遇几次挑战,在面对挑战时,不接受挑战,就意味着你已经不战而败了。所以接受挑战或者逃避挑战变成了区分成功者与失败者的标准之一。
没有永远的幸运儿,所以别的运气依赖成瘾。一旦相信运气会始终相随,不幸的事情马上就会来了。因为你开始依赖运气,而不是依赖自己了。
所以,忘掉那些偶然的巧合、鲜有的时机吧,这些本来就非人力所能为,更不会是人力能所愿的,别等到被运气狠狠的戏耍之后,才知道运气不可信。
如果保证能像医生的控制自己,你肯定会完美的走完这条缤纷的青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