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夕阳洒下一抹妖娆,你向往的远方是否有泥土的清香?林荫小道,是否影印下你迷醉的馨影?阴霾匆匆收回短暂春风,你在一抹余晖中继续寻觅青春萌动的梦想。
我把时间串成念珠,转一转,便转过了几个春秋。我用最美好的年华精心酿造一个华丽的梦想,并让其散发出奇幻的香醇。我在岁月这头倾耳静心,不曾想却闻到了雨后小草的呼唤。斜阳中摇曳着的身姿,俏皮的腆着歪斜,那个叫做梦想的东西,总是挥之不去填充我的思想。
朋友说,梦想这种东西,从来都是与别人无关的,自己知道便好。觉得倘若是说了出来,便会太在乎别人的眼光与看法,从而影响到自己对于梦想的坚持,因此他从不说与别人听。在我印象中,他向来不善于把喜怒哀乐形于色的,唯一能看到的都是笑容,唯有笑容是我们所能沁染的。
他觉得应该把日子过成诗,简单而精致,这样便是最好。因此,每每逢人问他关于理想、关于未来、关于人生的时候,他或者一笑而过,或者说暂时没有想法,或者是不知道。因此,众人都说他是一个长乐安宁无忧亦无惧之人,同时却也在背后说他随遇而安,对未来没有一点期待。然而,对于这些,他向来都是不在意的,我曾经也问过他类似这样的问题,他终究也只是笑了笑,带过所有话语。
青春,是怎样的呢?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他把青春定义为徒劳无功,而我却将青春解释为是积累知识的过程,更是陶冶情操的历练,人生最值得留恋的就是这个过程的体验。或许有意,或许无意,时光总是跌跌撞撞的走过,一个经意便回不去了。很多时候,我都在想,像他这样的人,是否能把青春燃烧?只是,在跟他谈话的时候,仍然可以从某些表情细细的感到他对于梦想的执着。
记得他对我们说过,他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如三毛一样的人,流浪的生涯,始终在路上,为了梦中的那颗橄榄树,到处流浪,去周游列国,用生命去记录自己的流浪历程。当时却被我们一一嘲笑,更有甚者说他只是想逃避某些事情,而他却没有再说什么。但是,梦想这东西,一旦在心底种下了,就一定会生根发芽的,正如黑夜也是始终要黎明的,不管过了多久,过程有多么的难,终究会实现的。我曾经在忧语录里面看到一句话说“清楚自己去哪的人,全世界都会为他让路”,我想,大致说的也是这个意思吧!
很多的时候,我曾想过,我的青春是怎样的呢?华丽?质朴?还是像大多数人那样,没有轰轰烈烈,也不会心如止水,只是像汇入河流的水,随波逐流。然而我该用怎样的文字去书写?翻过无数次的书,品了无数人青春的描写,看了无数人对于梦想的执着,更把岁月想成浩瀚的星空,将素白年华加以渲染,却没有为此写下有关青春的诗句,让梦想随风起航。
身边的朋友众多,每每谈起青春的时候,都会由衷地感慨到,年华易逝,容颜易老;每每谈起梦想的时候却是,黯然无光的双眼瞬间变得闪亮,总是感叹说,风雨的前方,就会是彩虹的方向,而我们此时正在走向彩虹的方向。
还记得那时候他们说有关于青春梦的故事,每个看起来微不足道的梦想也会突然在他们眼神中发出耀眼的光芒,每个看似微乎其微的努力在某一瞬间也变得强大。小邹同学说,他的梦想是考上大学,考上那所心中仰慕已久的大学。为此他不顾一切的努力,头悬梁,锥刺股的是他,闻鸡起舞的也是他。看到他如此努力,你会不会有所感触呢?小洪同学说,他的梦想便是环游世界,看不同的风景,见不同的人,然后安定,择一城终老。他说,不管这梦想多么困难,我都会去实现的,即使希望飘渺,即使看不清方向,我都不会放弃,我会朝着这个方向一直努力的,直到实现的那一天。我似乎在某一瞬间看到过他们的努力,见过他们扬起希望的船帆,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进,而后便开始深深地陷入沉思。
我不记得上一次看见太阳的时候是什么时候了,正如我不会知道那些深藏于心的梦想何时会实现。我在青春的这头打滚,一不小心却滑向了世界的边缘。我以为我将棱角磨平便可以看见希望,便可以实现梦想,殊不知那仅仅只是我以为而已。我将最美的青春年华留在这里,不料,却被梦想放逐在天际。品一杯清茗,放松一下紧绷的思绪,让藏在心里的心事缓缓流出,看着窗前的花朵悄悄绽放,为窗台新增一抹绿意,我会不会也像它一样,在最美的年华,绽放出最惊艳的花朵?为此,我将不顾一切努力,在每个最绝望的时候,仍然坚持心中所想,不屈服不放弃。
夕阳西逝,朗月沉沦在如画的夜海,天际的流星见证了一个美丽的青春梦,向那月光尽头寻去,义无反顾,我们不必去参透红尘外的唏嘘,喜也好,悲也好,只许一世青春,换我一个梦想,用一生的时间去实现,无畏风雨,无畏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