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小学毕业了,林晨想补补自己的成绩,便来到了准备进入的中学开的培训机构中心补习。
补习的时间尚早,林晨不适应如此早起床,第一天补习,就给睡过头了。
“老师,对不起对不起,我迟到了。”林晨慌乱的给老师道歉,眼里是止不住的紧张。
“算了,没事,找个位置坐下吧!”老师微微笑了下,并不在意林晨的迟到。
林晨心中满是感激,眼睛环视了下教室,目光缓缓落在一个少年身上,阳光暖暖的照在少年的发丝上,这个少年安静的坐在座位上,短短的刘海遮住了眉毛。可这位少年已有了同桌,林晨眼中闪过一丝失望,缓缓低下头。
“林晨林晨,坐这坐这。”林晨昔日的好友给自己留了一个座位,就在好友的旁边,林晨惊喜的抬头,这座位离那少年不远,林晨踏着小碎步快速的坐到那个位置。
林晨不知道,有一颗种子在心底生根发芽。
补习是那么无趣和乏味,但林晨却很喜欢这种生活,林晨很奇怪,自己平常不是很讨厌读书的么?
林晨得知了那个少年的名字,并加了他的。 慕然,简简单单的名字,林晨却无数次的在心中念着。
林晨总爱点开慕然的资料,打开他的空间,一遍一遍的看着他的动态。有的时候还找慕然聊天,聊着一些可笑的话题,也得知了慕然的成绩不错,但慕然也常常没有回林晨。
补习的日子很快的过去了,随着最后一声下课铃响起,同学们都欢快的挥手告别。林晨心中萌发出千丝万缕的不舍,眼泪排山倒海的要流出眼眶。在快要走出校门时,停住脚步,看着走出校门的同学,看到了那个少年,慕然。少年暖暖地笑着,浅浅的酒窝浮现在脸盘。林晨忽然明白了喜欢这种生活的理由,明白了自己不舍的原因,是因为有这个少年浅浅的酒窝,暖暖的笑,悦耳的笑声吧。
林晨迅速跟上男孩的步伐,在街道拐角处,分道扬镳。
补习生活过去后,林晨一天天盼着升入中学的分班考,也努力复习,希望可以和少年分在一个班级。
分班考终于到了,林晨早早起了床,来到自己的考场,环视了一遍教室,没有那个少年的身影,也许他在其他考场吧,林晨心里这么想着。
分班考过后,林晨在补习班的群里得知了这个少年没有来考试,眼泪汹涌的冲出眼眶,悲伤逆流而来。
开学的第一天,开学典礼后,林晨还是一班班疯狂的找慕然,终于,没有找到,林晨绝望的闭上了眼。
回到家,林晨得知自己从小玩到大的男孩有了女友,说不难过是假的,忽然,林晨想找慕然告白,她想,即使不能在一起,也别让青春留下遗憾,连他都有了女友,负负可以得正吧。
“慕然,你还记得我吗,殊不知,我们没有在一个学校,就此分道扬镳。”
“但我不希望我在我的青春里留下遗憾,我还是要告诉你,我喜欢你。”
林晨知道,结局肯定不如自己所愿,也没有抱着一点成功的希望,发完两段话,就立马把慕然删除。
深夜,林晨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不明白自己的告白是否正确。忽然,林晨从床上坐起来,打开电脑,记得慕然曾近转发过自己的一条说说,拼了命的找那个头像,想看看是否能删除聊天记录。
一切,于事无补,林晨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拼命留,彻夜无眠。
在往后上百个日夜里,林晨常常看着远方,轻轻的说;“你还好么,慕然。”
两年后,各校初三的学生都来到林晨所在的中学体育中考,人海茫茫,林晨还是找到了他。
林晨不顾身边诧异的目光,奔到慕然面前;“慕然,两年前的那个告白,不知你还记得,是大冒险。”说完,转身离开,离开的时候,林晨的眼角滑落了一滴泪,轻轻的说;“在错的时光时光遇上了你,我不后悔。”
世上许多人都会在自己的青春里爱上一个人,在一起的希望很渺茫,却还是深陷其中。
那些年,我们无处安放的小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