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的作文
望月桥是一座很高的桥,桥的扶手部有一百个火红色的爱心灯。桥顶部有一座望月亭,人们可以在上面一边赏月一边吃点心。望月桥是蓝色的,上面用金色写了几个大字,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桥的下面是一条名叫“爱月”的河流。关于这条河还有一个传说,从前,有一位女子名叫爱月,她被皇上娶为妃子,她为百姓做了许多善事,百姓们非常尊敬她,而太后却不喜欢她,经常对皇上说:“她是个妖怪,下令让皇上斩处她。”皇上信了太后,下令让皇上投河自尽。爱月死了以后,人们便把这条河称为爱月河。
啊!如果我设计的桥真的建出来了,我相信人们在中秋之夜又多了一个可聚之处。
桥的种类很多,有独木桥、立交桥、拱桥、铁索桥、天桥、吊桥……如果我能当一座桥我愿做一座吊桥。我是一座吊桥,我建立于两岸之间,人们从我身上过去,我很开心。我不像其他的桥那样有漂亮的外观,也没有五彩缤纷的灯,但是人们都很喜欢我,乐意从我身上走过,这是一件令我很开心的事了。我牢牢地横跨在两岸之间,时时刻刻在岗位上工作,我不会休息一会,一旦休息就会给人们的通行带来麻烦,会给人民造成损失,所以我要一直工作。日记一天天过去了,突然有一天我听见警车的警报器“呜呜呜”响个不停,啊!前面还有一个骑摩托车的人,我马上就明白了,前面的人是罪犯,眼看着罪犯朝我这边来了,我连忙把一边的身体缩了回来,桥断了。罪犯被抓住了,我可开心了!我是一座桥,一座为人民服务的桥,我永远为人民服务!
绍兴,一个悠悠水乡,;四通八达的河流上架起了一座座历经苍桑的古桥,一座座卧龙般的新桥,各式各样的桥用挺拔的身躯来帮助每一个忙碌的人们过河。
绍兴,桥多的数不胜数,而我,却对那不起眼的融光桥情有独钟;融光桥上,桥面都布满了青苔。坑坑洼洼的桥面经过无数次的雨水的冲刷,人们的脚印一个个“居住”在上面。它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用自己挺拔的身躯来告诉世人,我仍在为人们出力,埋没于时间的融光桥,那么古老,蔓藤绕的它喘不过气来,水底凶涌的暗流冲击着它的躯体。但是,但是它仍然站着,并且还要站下去……
每光见到融光桥,我总会引发无限遐想与感慨:“我们不正缺这种精神吗?默默默无闻的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求回报……”
融光桥,古老的你,多么伟大啊!我要以你为目标,向着未来,迈出坚实的步伐。
上海是我出生的地方,也是我成长的地方。
听爷爷说上海有许多的桥。除了家门口的北石路桥,还有许多著名的大桥。在苏州河上有百年历史的外白渡桥。黄浦江上横跨着杨浦大桥、黄埔大桥、徐浦大桥、卢浦大桥……
姑姑家住在浦东,每年过年我都会到浦东去看姑姑和表弟。以前,我们都是坐出租车走隧道上南浦大桥,路上要花许多时间。现在卢浦大桥建成了,我们就走南北高架,直接上卢浦大桥。这样既省时间又节约了十几元出租车费。
卢浦大桥像一条腾空而起的巨龙,又像一道彩虹飞架在浦江两岸。它是上海黄浦江上连接浦东和浦西的一座桥梁,也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拱桥。
夜晚的卢浦大桥上,一盏盏霓虹灯千变万化,更是光彩照人。在灯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雄伟壮丽。
卢浦大桥是一座实用而美丽的上海的桥,因为有了这些桥,上海才变得如此迷人。
我爱上海的桥,我更爱上海。
家乡的桥大都是石桥,造型却千姿百态。最简单的是过户桥,一块长石板搁两端,把两户人家连起来;最漂亮、最有气派的数单拱桥,桥洞和它的倒影像一个很大很大的圆饼,两边有几十级台阶缀上去形成一个大“八”字。晚上,明月高挂的时候,你撑条小船穿梭其间那光影,就好像到了嫦娥的月宫,寻找那古老的传说。
家乡的桥名字美极了,巍峨耸立的立交桥、历史悠久的文昌桥、回旋别致的九曲桥。
家乡的桥是我的游乐园,如果到了炎热的夏天,我和妈妈就在桥上聊天、散步......我们把桥当做舞台,说成语、讲故事......有的时候我们在桥头上玩耍,实在玩累了,荡一条小船进桥洞,展开四肢平躺,那凉丝丝的风轻轻荡漾着水波,转眼间就把你送入甜甜的梦乡。
我爱我家乡的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