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作文
蒲公英的爱情应该不会很长久吧!那洁白的绒球绽放的时候,始终还是经不起微风的轻拂,更谈不起经受暴雨的打击了。
岁月是一个封闭的容器,封住我也同样封住了你。认识她的时候,仿佛自己平淡开水的生命,也开始增添了不少甜味。她是一个清纯的女孩,拥有柔顺的发丝,为右侧竖起了一束绽放的烟花。相处了一段时间,脑海里已经下烙下她的音容。然而,水变得更甜了,也似乎甜过了头。慢慢地,居然变酸了。到底,自己并非她的最爱。到后来回忆,才发现自己钟情的每一个女孩,都会拒绝自己。也许自己不是一个拍拖的料,只是有一个只会读书的书呆子,在EQ方面真的低得可怕。
岁月的流逝,使我觉得那曾经多么甘甜的开水,居然是苦涩的。跟她的见面,都只是轻微地打个招呼,而且那个招呼连对陌生人打都不如。不但如此,那几个字还是硬逼着自己生硬地吐出“那么巧——我——走了——”我尽量克制自己不去想她,但越是挣扎,绳索越捆得紧。每一次路过她的课室,都会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扭转我的头,呆呆地望着那个熟悉的座位。人在,心就欣慰;若不在,便陷入深深的幻想。有一次,她的眼睛哭得像个桃子,趴在桌子上抽泣着,纤细的手背不断地、慌乱地檫拭着冰凉的眼泪。那一瞬间,自己居然也在流泪,本来自己以为忘记她了。
初冬的心湖聚然迸裂。
QQ空间留下了她的情感。在那里,我可以进入她的内心世界。曾经她说过,她不想拍拖,不想父母伤心,于是毅然拒绝了所有的追求者。只想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在蓝天自由自在地翱翔,不会因为高中阶段不该做的事而返回地面。我知道她选对了方向。
但是,我的天空今天有点灰,我的心是个落叶的季节。虽然她这么说,但每次都会见到她跟其他的男孩在一起,我发现自己的世界变得很空虚,而且死寂得听不到任何人的声音,周围只有魔鬼的呼唤。萧萧的秋风似乎附上了灰色,染灰了蔚蓝的天,染灰了墨绿了道路,染灰了烙黄的皱叶,染灰了我血红的心,最后风终于带走了我的眼泪。我的命运链条被打上一个厚厚的死结。曾经的诺言:我的肩膀只允许你一个人靠。如今,诺言还是敌不过时间,转眼间爱已经走到终点。
希腊有个神话故事,丘比特用金箭射向阿波罗,却用铅箭射向达芙妮,结果阿波罗就疯狂爱上达芙妮,但达芙妮就疯狂讨厌阿波罗,但也只能怪阿波罗得罪丘比特。但是,为什么丘比特蒙上眼睛用金箭射向了我,却铅箭射向她?
终于,天空灰得像哭过,离开你以后,有没有更自由。我走进了朦胧的鱼网中,重新想起那位头发右侧扎了烟花的女孩,嘴角露出了黯淡的微笑。雨一直下,远处的楼房似乎成了一樽樽高大的墓碑;那一排芭蕉树,也呆呆地站在那儿,垂下的蕉叶看上去是熄灭的蜡烛所溶下的烛液凝起来的模样。嘴里也情不自禁地哼出一句歌词——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
“喂,你有短信喔!”是手机短信音,我无力地打开信箱。雨,赖在液晶上,宛如一个凸面镜,原本暗淡的手机也折射出光彩——高中,我不属于任何人,但我希望属于你最好的朋友——短信明明白白地写着秀丽的字。
我突然笑了,笑她装有文化,因为整句话对我来说都是病句。天空飘着牛毛般的雨,开始勾勒起彩虹,一片片绿幽幽的草地,一阵阵柔柔的春风……好清爽啊!
我们的爱情就像蒲公英,被风吹到未知的领域。虽然很短暂,但至少在那一刻他绽发了纯洁的色彩,自由自在地在大地飞翔过。
终于明白,该放手。相处,在高中阶段只是为了最求那一种朦胧的感觉,因为他或者她不可能真的跟你生活一辈子。但无论是甜是苦,还是酸和辣,总比一直平淡好得多。然而这种感觉过浓,反而会越喝越痛苦。爱情,就像一枚苦涩的青果,过早地采摘,只会给大家留下酸涩的回忆;只期望能轻轻触摸一下,深深感受那淡淡的香味,就已经知足了。紧张的高中生活根本就没有适合感情生长的土壤,因为我们没有多余的时间、精力和物质去发展它。所以,还是静静地等待,让它沐浴在阳光下,滋养在绿叶中,等它成长为最甜蜜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