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朋友作文
森林,我们人类的朋友,大家共同的家园,你是多么美丽壮观,我们要精心呵护你,呵护我们的朋友,呵护我们的家园,因为你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题记
早晨,我独自坐在在沙发上看电视。“明明呀,来爷爷这儿!”爷爷推了推眼镜说道。我好奇的走向爷爷怀里去,问道:“爷爷,爷爷只是什么报纸呀?”爷爷摸摸我头说:“这是市政府们呀写的一折报道——《如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专题研究。我目不转睛的盯着寥寥无几的大字,视线渐渐模糊,随着文章内容我看到了绿油油的森林……
我漫步在两旁大树的道路边,却被眼前的一切給怔住了,小路两旁的树像士兵一样笔直的屹立在那。放眼望去,绿色覆盖这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除了绿还是绿,有墨绿、翠绿、嫩绿,我沉浸在绿色的海洋之中。沿着小路我上了一条宽阔的公路,我顿时感到豁然开朗,仿佛进入新的天地。这条公路又宽又直,望不到尽头,接壤天边,偶尔见到牛群、羊群、马群横穿公路。眼睛扫到两旁金油油的麦田,仿佛用油彩画上去一般,别有一番趣味。
接着,有两个士兵出现在我眼前,二话不说就把我抬到一个小村庄前。我不知所措向周围左望望,右望望,只见环山依水,大小不一的山岭连绵起伏,高雄的山脉千姿百态,树木茂盛,物种丰富,山间的村庄与绿草植物融为一体。从喧闹的市区来到绿色家园,有种莫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停下脚步,映入眼帘的是这里的居民生活在绿色的环境中,从屋顶到屋门由青藤缠绕组合而成,青藤上的绿叶枝干纵横交之让我感到心旷神怡。从屋里走出一位五六岁的女孩,我打量她一番,身穿一身朴素的衣服,毫无装饰来点缀。她把我置身于外,而是朝着西北方向走去。
我跟其小女孩身后,来到了一面湖旁。正在这时,有几位年轻的妇女在这洗衣服,她们溅起一阵阵的水花,湖面卷起涟漪,水波打到岸边又折返,形成了一曲乐谱正在乐奏着。一个渔夫刚好经过这,他好心的让我上了这艘船。我坐上了小船,一边划船一边欣赏路途风景。当小船快速时,可把后面的浪花给吓坏了,他们不停的跳呀,叫呀,湖面失去了往日的宁静。还有许多浪花高兴地跳上渔夫的船,溅湿了我的衣裳,我发出“咯咯”的笑声。岸边的柳树倒影在水面,上下都是绿,幽静极了。一阵微风迎面袭来,一缕缕垂柳连忙热情的打招呼,一片片嫩柳片闪动着,以可爱的笑赢得微风喜爱。这幅美景让我不禁想起:“四面荷花三面柳,一成山色半城湖”的景象。
那两位士兵又再次出现在我面前,他们还是以抬的方式把我带到另一地方。到了目的地,他们把我放下来,我看见桌子上满满的都是各具特色的菜肴,让人不禁留下了口水。之间从小村庄的四面八方敢来许多村民,才得知这里的村民有聚在一起吃饭的风俗。他们个个热情的招待我,不停地往我碗里夹菜、夹肉,还介绍他们这里聚餐是为了增强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我还打听到在这聚餐过程中还会安排有趣的节目,大概是因为这里没有电视、手机、电脑等视频工具的缘故吧。我这时又想起陶渊明写的《桃花源记》中所说的:“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着,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中所说的景象。一阵霹雳声打破美好的梦境。“明明呀,快来!叫上爷爷来吃早餐了。”妈妈说道。爷爷放下报纸,推了我一下,就在这时我才慌过神来,才发现我刚才在做梦而已。坐在餐桌上吃着美味的早餐,却听见楼下传来一阵汽笛声,对着灰蒙蒙的天空叹了叹口气。现实的浮华喧闹浸染了纯净的心灵,繁华的城市代替了幽美的村庄。绿永远是这样隽永清雅。它使地球充满生气,给人以绿的美感。
地球的绿凝聚着全市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只要我们不断增强环保意识,不懈努力,一个更漂亮的森林家园城市,将呈现在世人面前。这颗镶嵌在祖国大陆各地的绿色明珠,将永远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