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越幸运作文
前段时间,在电视上看到一个新闻,安徽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一个大四女生,从今年1月开始陆续收到了12所美国高校的博士录取通知书。最终,她选择了化学专业在全美排名第六的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继续她的科研梦。
考研失败的表妹看到这个新闻后,气愤地说:“这个社会真是太不公平了!别人有十几所美国高校抢着录取,而我却连一个也没有!”据我了解,表妹虽然说在考研,其实平时很少读书,追剧倒是很积极,有时候为了追剧通宵都不睡觉,如果她能考研成功,我才感到奇怪呢。
我始终认为,时间是最公平的资源,你把时间用在哪里,它就会在哪里结出果实。
生活中,有些人会觉得,为什么有些人总是很幸运,总是受到上天的青睐,而自己却总是被逼得走投无路。于是,就开始抱怨上天不公平。
特别是每年的大学毕业之际,经常听到有人说,毕业之后,就失业了!求了十几年的学,到头来还不能养活自己!人生的路为什么会越走越窄?
当然,也会有很多大学生一毕业就收到大企业抛来的橄榄枝,他们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并且不忘记努力充实自己,几年以后,就和身边的人拉开了相当大的差距,成了别人眼中的佼佼者。
人与人之间的差异之所以这么大,其实很简单:你沉迷在游戏中,别人在扩展人脉;你在赖床,别人在锻炼;你在抄论文,别人在做课题调研;你在追剧、打游戏,别人在业余时间进修;你在应付工作,别人在学习新技能;你在抱怨,别人在解决问题;你在得过且过,别人已经做了生涯规划。
很多时候,一个不懂得努力、整日不思进取的人,即便机会来了,他也往往难以抓住,白白让机会从手中溜走。
相反,一个人越努力,他的选择就越多,他能把握的机会也越多,他看起来运气就更好。
所以,我们应该扪心自问,为什么好事全被别人占了?因为我们并没有付出同等的艰辛和努力!
收到了12所美国高校的博士录取通知书的那个女生,在高中时期就有了到美国高校学习、研究的想法,并一直为之努力。她不仅各科成绩名列前茅,还毛遂自荐进入科大实验室参与抗癌研究,并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取得了托福113分的高分……一路走来,她在大学留下了坚实的脚印。这或许正是12所美国高校青睐她的原因吧!
当你羡慕别人的选择越来越多,人生的道路越走越宽阔时,你最需要做的就是停止抱怨,为自己的未来努力打拼!
假如你每周读一本书,10年就是500多本,你就可以学富五车;假如你每天学10个英语单词,10年就是3万多个单词,你就可以成为英语达人。
今天你所做的每一点看似平凡的努力都是在为你的未来积累能量,今天你所经历的每一次不开心、挫折,都是在为未来打基础!不要等到老了跑不动了再来抱怨生活不公平!
有些事情看起来很难做到,但其实坚持下来,每一步都走得很踏实,那么结果往往是水到渠成。
我一直认为,在人生的道路上,只要你足够努力,人生的道路就会越来越平坦、越来越宽阔,收获也会越来越多,并最终得到幸福。可是,如果有些人畏惧人生道路上的那些坎坷,并因此而停止了前进,这样他的人生只能越走越艰难。
万事皆有因果,不要再抱怨生活了,生活不欠你什么,反而是你欠了对生活的认真对待和经营。如果你想要遇到更好的人,至少你要成为一个不错的人;如果你想谋得更好的工作,至少你要有不错的工作能力和经验。不要再嫉妒别人运气好,不要再把目光放在别人身上,与其愤愤不平地比较,不如先让自己做到最好。要知道,不是你运气不好,只是你不够努力而已。
努力,是持续地付诸行动,一旦中断,幸运也会渐行渐远。生命是一段连续的过程,每个决定都很重要,足以决定以后的走向和终点。
那些成功的人,是因为他们付出了足够的努力,才让自己看起来赢得毫不费力,人们看不到他们背后的艰辛和汗水,便认为他们只是足够幸运而已。
白岩松在演讲时说过,“生命中有一个很奇妙的逻辑,如果你真的过好了每一天,明天应该还不错。如果你安安稳稳地做好大一学生应该做的事情,你在大四时应该还不错,可是你大一就开始做大四的事情,我想告诉你,你的‘大五’会很糟糕。有些事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我坚信,无论有多绝望,无论有多悲哀,每天早上起来,都要对自己说,这个世界很好,很强大。要坚信,你是一个勇敢的人。因为你还活着,活着,就要继续前进。”
一个人越努力,他的选择就越多,他的人生道路就会越走越宽阔!你应该明白,青春不会无限延长,它经不起辜负。只要努力生活,你总有一天会看到一个越来越辽阔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