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作文
对一个即将毕业的小学生来讲,小升初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着实令我长大了不少。在这场战役中,有太多的压力,太多的难过,太多的辛酸,还有太多的兴奋
记得早在四年级的时候,老师就常跟我们讲:小升初如何如何关键,现在学好奥数英如何如何重要。开家长会时,老师们也都在强调,回家不能光玩了,都高年级了,多做些题。家长们回来,就会很严肃地把老师的话重复给我们听,同时给我们买了一本又一本的练习题。那时起,小升初就变成一个越来越重的担子,压在我们身上,压在我们心里。
五年级期末的时候,看着比我们高一届的学哥学姐们整天被父母拖着东奔西跑,到处赶场考试,心里的一块叫做小升初的大石头也越来越沉,同时,我也开始害怕小升初
不知不觉中,我也该择校了。妈妈每天都上网看小升初的最新消息,没有想到,我也到了像上一届哥哥姐姐那样到处赶场的时候了。第一次考试很快就到了。那是2月13日的上午,妈妈接了一个电话后,马上紧张地跑过来对我说:冯羽呀,今天晚上去北大附中听讲座,明天上午有一个测试。我心里咯噔一下,没想到第一次考试这么快就来了。我立刻去找以前的题,反复地看曾做错的题,妈妈则又给了我四、五十道新题让我一天做完。到了晚上六点,我们全家一起前往北大附中听讲座。到了那里,已经有些晚了,我和妈妈一路小跑进了礼堂。因为有20xx多个学生来听讲座,座位不够,所以家长只能到旁边的休息室去。语、数、英三位老师讲得热火朝天,台下的同学举手也十分踊跃。两个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因有20xx多名学生听课,所以出去时十分拥挤,最早出去的和最晚出去的竟差了半个多小时。我出去时已是十点整了,妈妈在外面寒风中等着,一见我来了,马上跑过来问我听得怎么样,并告诉我明天在北大附小测试,要提前去认认路。一路上,妈妈告诉我考生里有多少市三好,多少红领巾奖章获得者,我这个海淀区三好跟本算不了什么。找完路,到家已经快半夜了。
第二天,我和妈妈早早地来到北大附小。到那里一看,已来了五、六个同学了。老师凑齐20位同学后,带我们进了教室侯考。坐在椅子上,我心里七上八下的,只觉得心咚咚乱跳:我能考过吗?要是考不过怎么办?这只是第一关吗?心中无数个问号把我的脑子搅乱了。我尽力让自己紧张的心情平静下来,看看表,还有5分钟开始考试。还在胡思乱想时,老师拿着卷子走了进来,告诉我们语、数、英三科加起来只有96分钟,要抓紧时间。试卷发下来了,数学的前几道选择题不算难,后几道填空题就有些难度了,已经过去了48分钟,我的最后两道能力题还是一筹莫展,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的心跳得越来越快,虽然还是寒冬二月,我的头上却已冒出一层细密的汗珠。我努力克制紧张情绪,在脑海里仔细搜索与这两道题相似的题型。铃--,突然的铃声把正在思考的我吓了一跳,我突然意识到:时间到了,要收卷了!我还没来得及随便写两个数,试卷就被老师那双无情的大手收了过去。接下来的语文和英语进行得比较顺利,收卷的前20分钟我就做完了。我充分利用剩下的20分钟仔细检查。我不是一个聪明的孩子,难题不会做不能再在简单题上丢分呀!交卷后,我和妈妈又急忙打车前往学而思听课。下午四点才回家,晚上又有课。这一天就在忙忙碌碌中度过了,而那时的我还不知道,这一天是我小升初至关重要的一天。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没有什么小升初的消息,妈妈在瞎着急。
开学以后,许多中学都开始报名了。我的功课也一天比一天重。每天晚饭前必须把自己的作业做完。晚饭后要做15~20道奥数题,每日必做,再晚也不得推到第二天。可随着小升初一天天逼近,我的心情一天不如一天。在班里,每天都有同学到处宣扬:XXX考上XX中学了,XXX考上实验班了。甚至有人告诉我,他已被北达录取。那些天,我的心情糟糕到了极点。每当有同学问我考上哪所学校了,我便说:还没确定呢!每当有同学对我说:我被XX中学录取了,你呢?我便心急如焚,刨根问底地追问他什么时候考的,在哪儿考的,有什么特长直到把那位同学问到不耐烦为止。
有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家,见妈妈正在和一位家长聊天,我听见妈妈说:你们孩子真棒哟,又是八一,又是北达。我听了心里难受极了,不争气的泪水溢满了眼眶。晚上,妈妈见我一付无精打采的样子,便走过来对我说:冯羽呀,告诉你个好消息,听不听?我的眼圈又红了,心想,现在能有什么好消息呀?妈妈取来了一个日记本,翻到了3月20日那一天。我看完那一段后,大哭起来,那是激动的泪水,自豪的泪水,幸福的泪水。其实我跟北达3月20日就签约了,妈妈为了不让我心太浮,一直没有告诉我。那一夜,我睡得好香。
此后,我又分别被八一、上地101录取,可是北达是我们心仪的中学,最终,我将我的特殊收生卡交给了北达。我的小升初就这样落下了帷幕。
不知不觉地开始,不知不觉地结束,小升初其实并不可怕。那些正在备战的叔叔阿姨们,你们不用太着急,只要让您的孩子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不要把今天的事推到明天,坚持不懈地努力,那么您的孩子就会在来年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取得胜利。最后,请您和您的孩子记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付出努力,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