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作文
我是一朵被幸福遗忘的花,连身边的朋友也相继离我而去。但即使这样,我也会努力地开。因为,我相信,他们会和幸福一起回来。 ——题记
深冬。微寒的空气。扬扬洒洒从天而降的雪花。刻骨铭心的痛在杯子转身的一刹那把心填满。
没有问他离开的原因,不想知道,也不会知道——他不会告诉我的。但有一点,我很清楚,他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了。我无法挽留他,能做的,只有静静地看着他的背影渐渐模糊,最后消失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关于那天的记忆,除了雪,就只剩下心痛。
Dora只能心疼地握着我的手。她第一次那么安静,因为,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我。我把头轻轻靠在她瘦削的肩膀上,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努力使它们不流下来。Dora更用力地握着我的手,满眼怜惜的说:“如果伤心就哭吧。”我轻轻的摇头——不可以,我不可以哭,我答应过杯子不会再哭的。
“他会回来的。”我努力使自己微笑。
“走了的,怎么可能回来。”Dora仰头看着不算蓝的天空。
“不,他只是暂时离开我们,一个人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但他一定会回来!”我肯定地说。
“因为那个约定?”Dora用不可思议的目光看着我,“你真傻!”她又抬起头,只是眼睛里有东西在闪烁。
杯子的离开始终是我的世界里一道明媚的忧伤,总会在有阳光的日子想起他干净的微笑和温暖的目光,好想问一句:“你现在还好吗?”杯子说,女孩子长头发才好看。我想,等他回来的时候,我的头发也该长的很长很长了吧,那时候,他还会不会像从前那样总是笑我长不高呢?
杯子,如果你在寻找幸福的路上看见一朵迎风怒放的花,请记得在远方,有人在等你,等你和幸福一起回来。
Dora的离开虽然在预料之中,却没想到会来得这么突然。
冬末春初,一个很暧昧的时间。Dora用哀怨的眼神远远地望着我。忽然间觉得眼前的人那么地陌生,我看不清,看不懂她的目光。
插在口袋里的手似乎还保留着被她握过的余温,它温暖了我整个冬季;周围的空气里似乎还回荡着她爽朗的笑声,它们让我感动了一个学期;但她曾经透明的目光里却再也见不到从前的那份天真,是时间的痕迹把它们都抹去了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Dora常常说自己很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我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她。也会经常看到她一个人发呆,一个人默默流眼泪。心,好疼,好疼。我什么也不能做,只有远远地,默默地看着她。
“我要走了。”Dora的声音有些颤抖。
我没有说话。
“好在小强还在,所以你不会孤单,对吗?”她努力挤出一点儿微笑。
“你们都走了,总有一天,小强也会离开的。”我尽量使自己的声音显得平静。
沉默。
“你走吧,我会等你回来。”我故意不去看她的表情,但我知道,此刻的她一定已经泪流满面。
Dora离开以后我才发现,原来所有的悲伤都是亮晃晃的啊。她总是说:“末末,你要多笑笑才好啊!”我每天都努力使自己保持微笑。我想,等她回来的时候,我一定是微笑着的,那时候,她还会像从前那样笑我很傻吗?
Dora,当你在某个角落发现一朵迎风怒放的花时,请记得在校园里还有一个叫末末的女孩在等你,等你和幸福一起回来。
我可以忍受杯子离我而去,甚至,我也可以不在乎Dora的离开,但我却不能接受小强的远行。
春天,草长莺飞的季节。春暖花开的时候,小强告诉我,他要去西藏。笑容凝结在脸上,心忽然变的冰凉,世界陷入一片黑暗中。
站的我面前的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满脸灿烂笑容的小强了,不再是那个愿意为我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小强了,不再是那个没有忧郁,世界里只剩下快乐的小强了,不再是那个爱吃零食,不吃早饭的小强了。他,离开了。
很早就知道,小强的梦想是去西藏,站在广阔的青藏高原上,身后是一群牦牛,那就是他所向往的生活——蓝天,白云,风吹,草长。等他找到这一切的时候,他就幸福了。他会幸福的,是会幸福的,因为有Dora祝福他。
“你可不可以不离开?”我没有看他。
“不走,留在这儿干什么?”他同样没有看我。
“如果——如果我说两年半以后和你一起去呢?”我转过头,看着他的眼睛。
“算了。你不会失约,我知道的,你和杯子的约定。”他摇摇头,“为了我,不值得。”
“那至少让我等你回来。”
“我不会回来。永远——不会。”他用憧憬的目光望着西藏的方向,脸上是一片安详。
小强的出现和离开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了重重的一笔,我的世界里,已经满是他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挥之不去。他总是说我矮,让人有种想保护我的冲动。我一定会努力使自己长高,在没有他的日子里好好保护自己。等他回来的时候,我一定已经长大了,那时候,他还会像从前一样会对我灿烂地笑吗?
小强,也许你会在西藏的草地上见到一朵迎风怒放的花,那么请记得,在你的东边一个临海的城市里,还有一个朋友在等你,等你和幸福一起回来。
我是一朵被幸福遗忘的花,连身边的朋友都相继离我而去。但即使这样,我也会努力的盛开,因为,我相信,他们会和幸福一起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