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作文
多少欢笑是爱唤醒的,多少眼泪是爱皆干的,爱的港湾温情脉脉,爱的清风灌满征帆。爱不是感情的投资,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红。
过节回家,外婆总会拿出几个装的满满的帆布袋子让我们带上。不管你在外面过得有多潇洒,家里人总会担心你缺这少那。其实我们很怕麻烦,当我们背着几个分量十足的帆布袋子挤进人山人海的候车站,还没出发,便已觉得已经是疲惫不堪了。很羡慕那些两手空空,来去自如的人,看着他们身上只背着一个小小的旅行包,毫不费力的从身旁走过。能做到这样,“我带着你,你带着钱”,插兜就走,来去自如,就很自在。但外婆不允许。过节时邻居家送的腊肉,朋友去外地玩带回来的土特产,今天去菜场买到的几颗新鲜的青菜,散步回家时看到的水果,还有馋了很久的野菜……她把这些密密匝匝的封好打包,就等着我们离开的时候通通塞进袋子里。前几年,外婆的帆布袋更加庞大。新得到的一包毛巾,足足有五六十条,自己手织的毛线衣裤,七拐八拐到农家乐买到的土鸡蛋,连酸奶都恨不得要装上那么几箱。母亲和她说:“妈,要不你快递给我吧。”“弄丢了怎么办?不行不行。”老人家天生就有着一颗放不下的心。但慢慢地,外婆也开始精简她的帆布袋。大概有两个原因,一是母亲的身体不好,重的东西都是我来背着,但我一个小女娃娃又能背多少东西呢?二是有一回外婆到家里来看我们,帮我收拾衣柜的时候看到底层全都是他为我准的衣服,那些衣服都太厚,和自己买来的衣服不好搭配,就这样收藏了起来。外婆也逐放下她那颗精致的心,勇于自嘲了。外婆拿出手织的毛线衣自嘲的说:“这放到乡下都过时了。”这让我良心很不安,从这以后,外婆给的我全都接受。今年的帆布袋子并没有鼓囊囊的,但是分量不轻,打开一看,是锅鸡汤。外婆解释道:“没看到什么好的东西,就给你炖了锅汤,你最爱喝的。”其实是她没办法一一问我们,在旁边观察,只能通过我们对袋子的反应来挑选袋子的内容。给新米的时候,我有点无奈;装上蜂蜜的时候,我又“啊”了一声。有时候拒绝并不是摇头叹气,但对于抱有期待的人来说,对方没有露出笑容,就是一种拒绝。
从那以后,我不再害怕厚重的帆布袋,只希望外婆别再老去。
看《爸爸去哪儿3》的时候,我深深被诺一的颜值和说话方式给震慑到了,明明长着一张偶像男主角的脸,却有着一颗东北大爷的心,追着追着,就渐渐迷上了这个一张口就是大碴子味的孩子。《爸爸去哪儿3》里面有这样一幕——刘烨舒服的躺在床上,诺一却在屋里努力的生火,这一幕被网友神点评:老夫多年瘫痪在床,儿子诺一不离不弃。在之后的节目里,诺一还要充当安抚爸爸的“小棉袄”。诺一说:“我很爱爸爸。”“有多爱?”“有80秒的爱!”法国有一句浪漫的话:一分钟只有60秒,而我对你的爱却有80秒,每分钟多爱你80秒。剪辑师没能跟得上诺一的节奏,但刘烨很清楚这句话的含义,终于懂了孩子:之前我就觉得他是个傻孩子,特别笨,都不知道原来我儿子这么懂事……其实爱是一样的,他是我儿子,我一定会尽全力去保护他。
前不久,在社交网络网上有一个下女孩发表了一篇求助帖子,上面这样写道:“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我叫斯蒂芬妮,我的爸爸是一个摄影爱好着者,同时,他也有一份特别的工作,他是个宇航员,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们很少见面,我很想他,我想让他知道斯蒂芬妮爱他,有谁能帮帮我吗?”大多数的网友看到这篇求助帖都会感到爱莫能助,只有一个人例外,那就是美国区现代汽车公司的总经理——大卫先生,当他看到这篇求助帖后果断向斯蒂芬妮发去短息:亲爱的斯蒂芬妮,我希望我可以帮助你。在这之后,大卫又联系上了斯蒂芬妮,和她一起讨论实现斯蒂芬妮愿望的办法,最后,经过几番商讨,他们最后敲定下一个方案:在斯蒂芬妮爸爸天空工作的轨道的沙漠范围里驾驶现代汽车,写下斯蒂芬妮想对爸爸说的话,这样一来斯蒂芬妮的爸爸就能感受到自己女儿的爱。大卫先生为了这次的计划还专门组成了一个小分队,成员全都是赛车界的老手和现代汽车公司里的重量级人物。经过无数次的实验,终于在四月中旬迎来了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这一天,还没等太阳爬上天空,小分队的队员们早已开始忙碌起来,经过了十多个小时的努力,他们完成了斯蒂芬妮想对爸爸说的话:斯蒂芬妮爱你。傍晚18时07分,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在斯蒂芬妮爸爸通过卫星导航看见了女儿的话,连忙联系了摄影棚拍下了这组照片并向卫星站发了一段视频。只见斯蒂芬妮的爸爸穿着太空服对着镜头说道:“亲爱的斯蒂芬,我是爸爸,虽然我在太空看到过很多美丽的景象,但都比不上今天的这不可思议的一幕,我也爱你。”卫星站的工作人员都为此欢呼,斯蒂芬妮也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有一种爱叫做——哪怕你衣食无忧,也觉得你处处需要照顾。
有一种爱叫做——每分钟爱你80秒。
有一种爱叫做——哪怕在太空也要让你知道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