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至今仍忘不了那个名叫赵翠的女老师,她的声音,她的模样,她的神情,仿佛历历在目。
记得我是三年级的时候转入的这所学校,虽然人生地不熟,但是那时的同学们心思单纯,好相处。于是我便靠着自己热情的性格很快和同学们打成了一片。然后就听说了赵老师是最凶的老师,而且是教数学课,自那以后,我的数学课没有一节是不好好听的。
尽管我非常努力,还是对数学差那么一点悟性。那一天,发了刚考的数学试卷,一发下来我就懵了。“68!我的天!这回一定会死在妈妈的紧箍咒语里了!”我刚在心里这样想着,阿辉就走过来了,他对我说:“快去数学老师办公室吧,祝你好运!”“啊?去传说中最可怕的地方!”我在心里默默的念:“神啊!保佑我吧!千万不要被大卸八块!”
拖着沉重的步子进了办公室的门,一进门我就看见了正在埋头看作业的赵老师,她一脸的疲惫,我想:“唉!这回肯定完了,不把我批死才怪!”赵老师看见我进来了,就向我招手:“来,过来。”那满脸的和蔼一点也不像课堂上严肃的她,老师让我站到她面前,然后缓缓地说:“金可欣,是吧?”“嗯。”“你是新生,老师对你以前的一切都不知道,同学们也是,所以你要做的更好,不要让我们以为你原来就是个学习不好的小女孩。我不管你的以前,来到这里就是你的一个新的开始,你要在这里开始新的学习。女孩子必须要配得上‘冰雪伶俐’这个词,笨笨的女孩不招人喜欢。咱得好好学才行啊,你看你语文这么好,更不能让数学拉分啊!”“嗯。”“好了,快上课了,你回去上课吧!”“嗯。”我当时心里已经无比羞愧,不知道说什么。已经崩溃了的我,泪水早已决堤,却只是在无声的哭泣,我并不想让赵老师知道在她的班上转来了这么一个爱哭,看见数学直接变白痴的家伙。
刚和赵老师相处的日子里,我曾经害怕过她,但后来我才越来越感受到,她是严在其外,爱在其中。
赵老师曾反复提醒我们上体育课做游戏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那时的我们生性好动,哪里听得进去。结果有一天在玩“跳山羊”的时候,因为当“山羊”的那个叫刘畅的女生突然抬起了头,而那个要“跳”的同学已经要用手撑上她的背。于是理所当然的,刘畅磕掉了半颗门牙,她在那里放声哭泣。阿辉的第一反应是去叫赵老师,老师下来以后,看了看刘畅的情况,半生气半心疼的说:“平常叫你们小心点,小心点,都不听,所以就这样了,对不对?”刘畅还在哭,不知道她是为了自己磕掉了牙还是因为自己没有听赵老师的话而感到后悔。赵老师见刘畅还在哭,说:“没事,磕掉半颗门牙算什么,咱是最漂亮的。没事的,老师和同学们还是一样喜欢你,没有人会笑你的。”老师的一番话让快要哭到接近崩溃的刘畅止住了哭泣。那时候的我才知道,赵老师并没有我所想的那么可怕,那么严厉,那么不通人性,她还是有会心疼人的一面。
赵老师上课的时候总是会给我们讲一些关于她的旅行事迹,那时候的我们总安静的听着,她专注地讲着。我们其实挺希望她可以再多讲一会儿,不光是因为这样可以少上一会儿课,还因为那时候的我们渴望着对老师多一份了解。
赵老师啊,我是有多么想念你。我迄今已有三年没去看望过你了。人们总是说,小学老师不重要,中学老师才重要。我却想说,中学老师纵然重要,可小学老师却是我的学涯起点。在我的心里,没有一位老师的重量可以超过赵老师。她是我这一辈子的良师,一辈子的。
我想我这一辈子肯定是忘不了赵老师了。赵老师啊,你可知道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是有多么的想要回到你的身边,想要一辈子都长不大,想要当你一辈子的学生。老师啊,你可曾记得你有一个叫做金可欣的学生。你的那个学生想你了!她想你了!她想谢谢你,谢谢你在她那剩下的短暂的三年小学时光里,教会了她那么多的东西。
纵然过了多年,我依然清晰的记得她的声音,她的模样,她的神情,仿佛历历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