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作文
一直以来,我都特别钟情于蓝色,尤其是冰蓝色,晶莹剔透,完美无瑕。可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只是冥冥之中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缘分。直到我长大,有了独立思考人生的能力和经历风雨的顽强后,我终于懂得,冰蓝色是母爱的诠释——尊贵而不失温柔,孤独却拥有坚毅。
我执着地认为,母亲是我这一生都无法割舍的情缘,事实也证明确是如此。母亲的温柔,像一团浓得化不开的烟雾,时刻氤氲着我的身心;母亲的脆弱,我谨慎地心疼着,怜惜着;母亲的无奈,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却又无能为力;母亲的刚毅,是我一生用不尽的精神财富。总之,对母亲的一切,我充满了无限的感激和暖暖的甜意。
文章《三袋米》中的母亲彻底震撼了我的心灵,我的眼泪像决了堤的洪水似的,汹涌奔腾。尤其是母亲的那一跪,让我有如万箭穿心的痛,那是怎样的一跪呀!它承载了母亲多少的辛酸无奈和对儿子的疼爱。试问哪个人没有自尊,可天下所有的母亲都一样:为了孩子,她忘记了自己是有自尊的,甚至为了维护我们那点可怜的自尊,她不得不出卖她在别人面前视之如珍宝的尊严。这是母亲的无奈,更是我们的悲哀。
此时,我真正感觉到人类语言的贫乏和苍白,我无法用这些浅薄的文字来表达我对母亲的任何一丁点感情,也不能用我手中的笔来描绘出母爱的伟大和高度。因为母亲和母爱是圣洁的,她不需要赞美,尤其是孩子的赞美。就是这样,在缄默的付出中,她白了头发,坏了身体,掉了牙齿,最终离开人世,留下的仅仅是她贫困时的笑容,风雨中的叮嘱,灯光里的温柔,闭眼时眼睛里无限的疼惜和眷恋。可是我们可曾想过回报母亲,哪怕是给远方的她一个电话,问候一下;哪怕是陪她走走,唠些家常话;哪怕是替她梳一梳头,数一数白发……可能这样的小事,我们做儿女的都很少做过,可是母亲却没有过一句怨言,仍旧默默无闻地付出着,直到风霜侵蚀了她绚烂的青春,生活的重担压垮了她年轻时如秀竹一样挺拔的腰身,贫穷像一把锋利的刀子在她曾经秀美红润的脸庞上刻下岁月的沟沟壑壑……
母爱不是花色,一眼灼人,却如梅花暗香浮动;母爱不是风雨,油然而生,拂袖而去,却如松柏底色长青,万年流长;母爱不像烟雾朦胧不定,她来得实实在在,让我们时刻感到温暖,母爱的感人之处在于平凡中蕴含着伟大,卑微中透着撼人的力量。母亲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天使,亘古不落的太阳,璀璨耀眼的星辰。
在孤单中绝望,在绝望中坚强,这是母爱。冰蓝色的母爱,像温暖的红丝带将我的心与母亲的心连在了一起,此刻,我心里只有点点的冰蓝色,像朵朵圣洁的莲花盛开在我的心海。母亲的爱,是我此生最大的守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