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慈爱的母亲,她在我眼里是一位世界上最好的家教。她既教我语文,又教我数学,还教我英语,培养了我各方面的才能,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的各门成绩都还不错,但也有考砸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我的考试成绩才得了95分,本来以为回家一定会挨骂了,没想到,妈妈并没有打骂我,而是和蔼地帮我找出错误的原因,再仔细地为我辅导,然后语重心长地安慰我:“这次没考好没关系,关键要找出错误的原因,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下次会有好成绩的,只要你尽力了!”。
霎时,我便感到被妈妈的爱包围着,妈妈的爱像是汹涌的潮水,向我涌来,那种感觉真好!晚上有空时,妈妈就会和我一起看书,小时候我总爱听妈妈读童话给我听,我十分喜爱的故事,妈妈就录在磁带上,想听时,就可以随时听了,一年级时,和妈妈一起读《三字经》、《弟子规》等,每读一小段,妈妈总会要我不看解释,说一说这段话的意思,以此锻炼我的理解能力,现在,我又迷上了刘墉的散文,妈妈就买了花季卷给我,读着刘墉的文章,总会让我想到妈妈,她对我的教育方法和刘墉很相似,就象我的朋友。
母亲,这个词,似乎已经成为爱的另一种写法,她是爱的同义词,母爱如潮水,今天是妈妈的生日,谨以此文祝妈妈生日快乐!找到更好的了--爱如潮水当你长大成人,回首往事,遥看来路时,你是否觉得自己遗失了什么,又收获了什么?是否父母给你的爱太多,而你回报的只仅仅是那海潮中的一滴,。是否在他们离你而去时,你才懂得要回报他们,但却悔恨自己明白得太晚,太晚……我,作为一个娇生惯养的人,“感恩”这个词,我根本没把它放在眼里。在我看来父母对我的爱是理所应当的,而我对父母的感恩,那是我长大后的事了。但是,我错了。感恩不分年龄,没有早晚,也不一定要等到“三八妇女节”,“母亲节”再作“表面文章”。你可以在你会读a,o,e的时候回报父母;可以在事业有成的时候回报父母;当然也可以在他们已经两鬓斑白的时候,才把你所谓的“感恩”送到你父母的手中。然而,这份珍贵,永恒的礼物却来得太迟,太迟……其实,
“感恩”的前提是要学会与父母友好地沟通,让父母与子女的心灵间架起一座如水晶般纯洁,无暇,晶莹,华丽的亲情桥。爸妈笑了,因为他们听到了儿女发自内心的种种呼唤与告白,走进了儿女内心的世界。他们体会到了儿女们一颗真诚的爱心,天真的童心,十足的信心,坚决的决心,细致的慧心与脆弱的悸心。儿女笑了,因为他们也聆听到了父母内心的爱,那样纯洁,像天使;那样无私,像园丁;那样浓烈,像奶茶;那样博大,像蓝天。也终于体会到了,其实端茶送水也能代替那一丝丝回报父母的爱。因为,他们相信,会有那么一天,那一根根的丝会编制成爱的天罗地网,将父母和自己紧紧地包围在爱网中,而那其中包含的爱又太多,太多……刚刚踏入社会的子女是才翅膀丰满的鸟儿,又想独自闯出一番天地,又想让父母帮自己一把。的确,父母的见解确实要比你正确,毕竟他们走的人生之路,尝过的酸甜苦辣要比你多。但是,有一点:你不能一辈子依偎在父母身旁。你要自己学会独立了,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父母证明:“我能行”。当然,作为父母要相信自己的孩子,给他们最好的信心与鼓励。在父母批评子女时,他们也学会了去批评别人的错误;在父母教育子女时,他们也同时学会了做人的基本准则;在父母夸奖子女时,他们也同时学会了胜不骄,败不馁;在父母安慰时,他们也同时学会了原谅与谅解别人。让他们知道,父母的言行对他们的影响太深,太深……父母的爱就像那潮水。虽然随着潮涨潮落,潮水会起伏不定,但那退了的潮水,总会有一天会再次涨上来,而且我知道会涨得更高。漫过无数子女的心头,浇灌他们的心,像一颗贝壳在潮水来临时欢呼雀跃,在潮水退下时,打开壳盖,露出哪珍珠般晶莹剔透的感恩之心。好象在说:“谢谢你,把我带到了幸福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