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您,让我感动到生存的珍贵;因为有您,让我感到梦的存在;因为有您,让我不在孤单;因为有您,让我懂得了感恩。
“崩”的一声让我进入了黑暗的夹缝中,我在想,生命就这样快要到了尽头,虽然我还年轻,虽然我有浑身的力量,虽然我有满肚子的文采,虽然我是从高校毕业的人才,虽然我有工作的实力,但是一切的一切只在不言中。
我感到有两双手,带着索命链在向我奔来,那链声让我感到一阵一阵的心寒,我彻底的放弃了。我的生命最终到了尽头。我在黑暗的夹缝中呼唤,呐喊,但谁也听不到,我害怕休息,我害怕睡觉,我害怕闭眼,我害怕死亡之神,我害怕但又不得不向他屈服。我的眼快要闭上了,突然一道光映入我的身上,”光,是光”。我的新心在拼命地喊。
“你还好吗?先生。”
“我还活着,活着,”我用力地回答着他们,此时此刻,我感到是温暖,激动,我又可以重见天日了,我激动的快要说不出话来了。按照他们的引导慢慢地从黑暗夹缝中爬出。刺眼的光射向了我,我被蒙上了双眼,躺在单架上被他们送到急救处检查。不知不觉我……
我在梦中,看着持索命链者的脚步越来越来快,死神的脸格外的清晰,在这一刻,快速跳动的心中泳出一股热流。“生命是我的一切,活着才有价值。”我的生命是他们给予的,是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危将我从黑暗的死神手中拉回,还没有等我说声谢谢,他们以走到废墟中救其他的同胞,是他们的举动让我明白生命的珍贵。
我在黑暗的夹缝中受伤,从此我的一只腿没有了,我整个人都崩溃了,没有它我怎么走,没有它我到哪去工作,没有它,我怎么活下来。这一下:让我活下的勇气又一次消失了,对生活充满了不满,颓废,消沉等等这些东西绕在我的思想行动中,让我脑中思绪缠绕。
“你需要冷静,你需要勇气!你的梦想还在?你想想,我们可爱的战士将你在废墟中挖出来的心,手术台前医生的心,能在沉重的打击坚强活下的人们,还在体育场上拼搏心中却牵挂你们安危的残疾幼儿们一个人总说不可能一辈子活在阴蒙之处,总会有面对现实的那天……”
一语惊醒我这个梦中人,志向,梦想,想起来很遥远,就像是在天尽头的海天相接处,而我就像失去舵的船,茫然满载船甲,而您将我心中的恶魔一点点地驱除,快要熄灭的梦想又开始复燃。我开始走出困境,找到新工作,建立了我的家。
大梦是建立在小梦之上的,完小梦成大梦,只要坚持不懈。
人生道路长满了荆棘,刺得满身是痛。我向前的速度慢了下来,还变得越来越孤单,家中一个人写字,发呆,公司一个编排完成工作,公园一个人散心发愣。强烈的孤独感涌显在我的面前,精神有点崩溃,使我在徘徊是否看心理医生。
一双热情出于好意的眼睛看着我:“前辈,您需要帮助吗?我们都可以帮助您的。”我很诚恳地接受了他们的帮助,我心里的阴云被驱散了,从那以后,我才发现身边的朋友很多,亲人很亲,道路都显得畅通了。
突如其来的一个消息,把我给震蒙了。30年前唐山的大地震把我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而有30万人的生命被死神索取了,30年后的今天,又是一场大地震,又有多少会被埋葬在黑暗中,逃不出死神的手心。当我在媒体中看到那血肉模糊的手,那无光的眼神,令我心痛;看到站在一线的救助人员;看到温总理无血色的嘴唇,令我感到心慰。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因为我们有爱,哪里需要帮助,我们就到那里去。”
我不可能在行动上给予帮助,只有安慰和捐款,我必须这么做,因为我曾经也得到过他们的帮助。我懂得感恩,我明白团结,我知道这时候更是中华儿女紧握着手一起走出困境临危不惧,抗震救灾,创出新的一片蓝天。
“想起那是遥远,仿佛却都是从前,那不曾破灭的梦,依然蕴藏在心间……”
当我走过你的身边,我愿带走你的笑脸,心中没有一点阴云,希望会有那么一天……
太阳依旧宇宙那无边的情怀,拥抱着我们的心愿,大海把沙漠染绿,和平的福音在天空中传递,微笑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