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作文
过了一会儿,公交车终于停靠在了路边,一个陌生人的作文。突然,一位身材瘦小,眼睛凹陷的中年男子,提着很重的东西,踉踉跄跄,边打着哈欠,边上了公交车。当那位中年男子上车时,发现了最后一个空座位,便迅速跑了过去,丝毫没有让给别人的理由。坐了下来,把重物放在了一旁,迎着被带进来的风,吹着,吹着,不过一会儿功夫,就听见了从那位中年男子发出的呼噜声。不用说,不看就知道那位中年男子睡着了。
看着那位中年男子一上车就马上熟睡,进入梦乡的样子,就知道他非常累,一定很辛苦。
突然一个急刹车,中年男子猛然睁开眼睛,他坐直了,揉了揉眼睛,伸了伸懒腰,还打了个哈欠。看来他好像晚上没睡多少时间。只见车上有三位乘客下去了,有三名初中生和一个年纪非常大的老太婆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地走上车来。那三名初中生发现车上有三个空座位,便急忙坐上去。
公交车开动了,那位老太婆无奈下,只好站在公交车上。
过了很长时间,一直没人下车,也没有主动给那位年纪大的老太婆让座位的人。车上只有打电话声,和一些人谈笑的声音。
突然,那位老太婆好像快支撑不住似的,一手撑在那位中年男子坐着的椅子靠背上。我看后,心里很不是滋味,刚想去让座,结果到站了,有一个下了车,但也有一个人上了车,他迅速坐上了车上最后一个空位置。老太婆刚松开的手又贴在了中年男子的椅子上。突然,不知怎么了,那位中年男子双醒了,看见那位老太婆满是汗的脸,就知道那位老太婆需要帮助。可是自己也不想让座,因为自己实在是太累了。可是那位中年男子再看那位老太婆婆时,不知为什么,那位中年男子主动让座,还扶着那位老太婆坐下,自己把重物挪开,站在车上。那位老太婆问:“今年几岁了?”“四十二了。”中年男子迅速回答道。“你是什么工作的?”老太婆接着问。“搞工程的。想到这儿,我就有点后悔。”“为什么呢?”老太婆打破砂锅问到底。“因为我也有个像您这样的母亲。我小时候,她为了我的学习,每天辛苦工作因而病倒了,而我又不太懂事贪玩,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没有文化没有特长,长大后只有打零工。我让座,是因为您像我的母亲……”车到站了,中年男子看了看地点,便提起重物,对老太婆说了声再见,一步一步挨下车来。
我看着那位中年男子远去的身影,把他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像丰碑一样永远的立在我的心头。
今年寒假,爸爸每天傍晚都带我去榉仔洲公园运动。当我走到公园的大门时,忽然看见有个人正艰难地向我走来。我打量了一下他:是个学生,大眼睛,扁鼻子,宽嘴巴。长得还算可以,不过就是走路时,身体会左右倾科,手也会左右地歪……总而言之,他走路时的动作不像正常人那样放松,那样自然,而是走得很慢,很吃力。爸爸悄悄告诉我,他患有脑偏瘫,不会走路,所以才来练习走路。原来是个脑偏瘫患者,走得不像个样儿,我觉得他真令人同情。
此后的几天,他照样天天来,他的妈妈搀扶着他走路。有一次,他妈妈让他转弯,可他就是转不过去。他急得脸涨得通红,眼里还闪着亮晶晶的小泪珠儿。看他的样子,怎能不令人同情呢?
隔了一个学期,暑假我又去公园运动。啊,我又看见了他。他跟以前没两样,只不过走路变快了,比正常人都快。虽然走时的动作很不自然,至少他已经会走了,走得是那样快。
周末,我去公园时又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是他,是他!他可以自已爬上楼梯了。此时此刻,他在我心中是那么高大。同情,现在都灰飞烟灭了,我心是油然而生出一种敬佩之情。我敬佩他敢于和病魔作斗争的坚强意志,敬佩他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仿佛看见,他那颗火热的心,放射出灿烂的光芒┄┄
“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可爱才美丽”。陌生大哥哥,你的意志,你的精神,都令人敬佩。我现在才觉得你是那么的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