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作文
如果你是一个农家的孩子,你一定会有一个梦想,或许是想长大当一名作家、或许是想长大当一名商人、或许是……因为,你知道当一名农民是很辛苦的。
雪莉就是农家的孩子,她们家不单单只有她一个孩子,除了她,她还有五个妹妹和一个弟弟,因为孩子多,所以她们家是村里最穷的一户人家。她是最大的一个,她干的活也是最多的一个,有几天她甚至都吃不消。因为耕田、做饭、割草、喂畜生饲料、照顾弟弟妹妹等都是需要她来做的,毕竟对于一个九岁的孩子来说,换做谁都会吃不消的。
但她从来就没有抱怨过,她在想:父母养他们七个孩子非常不容易,长大要是有钱了就让父母和兄弟姐妹们过上好日子。她还有一个梦想,就是长大当一名有钱的商人。所以她一直很努力的学习数学。而且父亲在同时也告诉她:“家里虽然钱不多,但等你十岁的时候家里还是可以供你们上学的。”
当她十岁时,母亲却面带失望地告诉她:“家里由于突发事件钱不够,只能供一个人上学,毕竟你的弟弟是男孩,他也八岁了,你爸爸望子成龙,所以我们只能让他上学。”雪莉冷冷的说:“没关系,谁上学都好,只要有人能上学,回来教我们也好啊。”母亲听到这话会心的笑了,她认为雪莉明白她的苦衷,已经不难过了,但事实并非这样,虽然雪莉明白她的苦衷,但她还是很伤心,因为她感觉她的梦想在一点一点的破灭,一点一点的消失。
弟弟上学的第一天,雪莉失望的看着弟弟走在上学的路上,心里很不爽,鼻子也不禁酸了一下,流出来了两滴眼泪,她绝望的走向田地去耕田。就这样雪莉难过得走过了她一生中最失望的三天。第四天,母亲看到了愁眉苦脸的雪莉,好像知道了她的心事,用劝解的语气对雪莉说:“别人是不能帮你完成你自己的梦想的,只有自己去不断的努力才可以完成自己的梦想。”母亲这句话帮雪莉走出了阴影,第五天,雪莉偷偷地混进了学校,在弟弟的教室门口,拿家里烧过的树枝和废纸记录了“老师”说的每一句话,雪莉记录下来的每一个字她都背的滚瓜烂熟,再加上弟弟对自己的讲解,所以雪莉每一个知识都掌握的很好,就这样,她每天早上去记录资料,下课了就回去干活。晚上再把资料背下来,第二天在请教弟弟她不会的问题,而且雪莉记录资料的纸,每一张她都会留着,一有空就拿出来背一背。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雪莉的弟弟已经十六岁了,到了该上高中的年纪。弟弟考上了上海的高中,已经乘坐火车走了,最舍不得他的就是雪莉了,弟弟乘火车的那天,雪莉哭着送走了弟弟,雪莉依依不舍的看着火车离开,心里挂念着弟弟,同时也挂念着自己的学习和梦想。但她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她还是和以前一样,去学校听课,并且继续背知识,虽然是学过的,但她认为,这些知识永远都学不完,只有努力,才可以学会每一个知识。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雪莉十九岁时,她以仅有的小学文化和初中文华被一家设计公司录取了,并且多次受到董事长的夸赞,顺利地从员工升到总经理,还以每月五千元的收入让公司的其他人嫉妒,雪莉二十岁时,从几百元身家变成了几亿元身家,她让自己的兄弟姐妹和父母过上了好日子,妹妹们有新裙子,新首饰,弟弟有新皮鞋,新衣服,父母也跟着享清福,这一切也都是通过她自己的努力才成功的。她自己还开了一个食品公司,公司的名字就叫做“梦想公司”,因为她的梦想实现了,她终于成为了一名有钱的商人。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可是你有没有放弃梦想呢?只有相信自己,用自己的能力去追寻梦想,才能实现梦想,如果只遇到了一点小挫折就放弃梦想,那梦想将不复存在,因为梦想就像雪莉的母亲说的那样,别人是不能帮你完成你自己的梦想的,只有自己去不断的努力才可以完成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