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一直很喜欢这句话,看似简短的文字,却蕴含了友善、给予、关爱他人的无穷快乐。是爱心的一种升华,她告诉人们在关爱他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快乐和喜悦。
端午节前的菜市场显得异常热闹非凡,我也加入了这人流如织的队伍,正当我弯腰准备挑选那鲜嫩的辣椒时,一阵刺耳的谩骂声从旁边传来,我放眼一看,见两个人不知为何吵得很厉害,话语很难听,差点还大打出手。在旁人的劝说下,吵闹和谩骂逐渐停止了。但双方都很生气。这时让我不自主的想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句话。拿花送给别人,先闻到花香的是自己,把丑陋的话语和仇恨传递给别人,其实自己心里也丑陋和无比仇恨,污泥掷人,先脏己手。你快乐吗?
我买好了菜,正准备往家走,这时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挑着沉重的菜篮子走来,看着我说:“姑娘买一点这个菜吧,这菜炒肉很好吃的。”我一看篮子里装的是像洋葱但不是洋葱的一种菜,我本不想买的。但看着老人满头大汗,那企盼我购买的眼神,我答应了,找了袋子买了好几斤,他说三元钱一斤,我也没和他还价,付了钱。并把我手上一瓶没喝的矿泉水递给了他,老人客气的推让,在我的说服下他接过水,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生活中处处存在美,存在爱。我们每天都能看到初升的太阳,那是自然赋予的美。我们生存在这个世界上,衣食住行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关爱与帮助,这是人性之美。生命犹如一条奔流不息的长河,他所流经之处,总会给予他人以甘露,让人们在享受甘露的同时也会给予他人帮助。正因为如此,生命的长河才被回馈的花瓣点缀得那样的美,那样的动人。所以说给予也是一种美。
前不久,在我去十堰的列车上,也许是外出的淡季,车上的旅客很少,来到舒适整洁的车厢,我和家人找到了座位号,刚坐下来,旁边的一位小伙子抬起头看了看笑着对我说“老师好。”我很是惊奇,他怎么知道我?于是我们开始聊了起来,他说:“我见过你的。”我问:“在哪里?”他说:“在高考的考场里我给他们监考过。”在和他的谈话中,我了解到这个小伙子很懂事,考试考得很不错。他坐车是要去深圳看他的爸爸妈妈,为了使他生活条件更好些,父母亲在深圳打拼。考完试刚好有时间去看望下父母,真是个懂事的孩子。在和我们的交谈中,得知孩子是第一次出门,除了买好了车票,身上没带多余的钱。去深圳最少也得20多个小时,考虑到旅途遥远,孩子又是一个人,身上没钱怎么行呢?这时我从身上掏出了200元钱递给他,那孩子再三退让拒绝我的好意,在我和家人的再三劝说下,他勉强的接过钱,显得很不好意思,能看的出,孩子心里还是很高兴的。我也很高兴。最美女教师张莉莉,最美司机吴斌,他们的感人事迹让所有的人为之动容。余香弥漫了整个中国。同时也产生了巨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他们无私奉献舍己救人的精神让我们每一个人为之感动,他们的大爱就是最巍峨最磅礴的馈赠。他们的灵魂,纤尘不染,如雪花般纯洁,如同百花园里的玫瑰那么美丽,那么芬芳。赠出的玫瑰,热情而高贵;留下的余香,浓郁持久。??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回报你以笑。播下一粒真善美的种子,收获的将是灵魂的闪光,温馨的花香。
无偿献血者,让垂危病人的生命得以延续,跳动的心脏就是献血者最鲜活的余香;人们无偿捐献角膜,眼疾患者得以重见光明,明眸映照出美好的世界就是捐献者最迷人的馨香。每年感动中国的人物之所以感动中国,就因为他们有玫瑰般的心灵,他们的感召力让整个世界充满花香。??回望我们生活的世界,茫茫人海,生命中的匆匆过客有很多。我们不要忘记留下自己的一份爱,一份帮助。尽管有时的帮助很渺小,很微不足道,但却让每一位受助之人如沐春风,或许这就是爱的魔力。
人生在世,不可能平静的度过,不能孤立于社会及他人,需要有他人的关爱与帮助,同时也应该为他人付出自己的爱。“送人玫瑰,手有余香”,那是幸福的香味,关爱的美丽。爱心之美宛如一瓶年代久远的美酒,越久越香,越香越醇。内心的丰厚积淀来源于爱,美丽便也会因为爱而散发至全身。物欲横流,人生纷纭,世态炎凉,衡量人性的天平有时难免倾斜,杠杆的力量有时难免失去方向,致使赠人玫瑰,并不能获得回报和喝彩;真诚付出,可能被误认为别有企图;无私奉献,反而被指责为乘机出名。赠人玫瑰应当是人永远的承诺、不变的誓言。请相信,天地之间,正义的玫瑰永远不会凋零枯萎。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我们的援助之手,像蜡烛专注于光明,不计较成灰;像道路执着于远方,不畏付出。玫瑰花的事业就是绽放美丽,留下余香不带半点俗气。??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留下一份爱,回馈一份人性之美,让我们的世界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