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今年75岁了,但背很直,走起路来一阵风一样。她小巧,衣服很整洁,看着妈妈这么健康开心,我对她很放心的。妈妈50多岁头发就全白了,于是她就开始染头发了,但不过多久,发根又变白了,但妈妈还是把短短的头发疏得溜光,妈妈不算漂亮,但很有气质。
妈 妈在家里是很权威的,没有人不服她。不服她管,她就骂人,所以大家不得不服她。妈妈年轻时脾气很差, 我小时候对妈妈的印象就是打我,骂我,我很少感到妈妈的温暖。我是个很听话的孩子,但家里小孩多,爸爸又不在家,家里农活就妈妈一个人去做,她感觉很累很苦,就对我们发脾气,但对我姐她们好,我那时候恨死她了,但又离不开她,没办法,只有帮着妈妈努力做事,减轻她的负担,才稍微好点。我也不知道妈妈脾气怎么那样坏,但我们家的禾苗总比别人的青,稻谷产量总比别人高,所以我不得不佩服妈妈了。
妈妈虽然脾气不好,老是打我和弟弟,但心里很爱我们的。记得妈妈那年结扎了,爸爸给妈妈买了补药蒸鸡肉吃,我和弟弟左一个右一个站在妈妈身边,其实妈妈没吃什么,好的肉和补药全给我和弟弟吃了,虽然现在记忆不怎么好了,但吃补药那件事我记忆犹新,怎么也忘不掉!
妈妈喜欢旅游,我们去哪里玩,她多会跟着去。有时我们故意逗她,说车里人满了,叫她不要去了,我们一个个在说笑,以为妈妈不会去了,等我们去坐车时,妈妈早已拿着伞坐在车里等我们了,有次去一个农村里玩,她居然双手吊在树上,像个猴子似的,引得后面来旅游的人哈哈大笑,我外甥女立马给她拍照,妈妈到老了还是这么顽皮的。妈妈说她小时候最顽皮了,可以爬上几仗高的银杏树去摘银杏,而且摔下来过,命大,没摔死,爬树抓小鸟,打燕子,什么顽皮的事多做,她最喜欢说小时候的事了, 她说自己的亲爸爸死了,后来的爸爸对她很好,所以没吃什么苦,妈妈的童年快乐,幸福!
前天妈妈生日,我回去给她庆生,给她买了放歌的扩音机,还有字大声音大的老年手机,老年人也喜欢攀比,她见跟她玩的老人有那样的手机,羡慕得不得了,于是我就给她买了一部,妈妈这次是最开心的了,可是那些歌我姐和外甥女多不喜欢听,我妈偷偷躲在她自己房里关着门放,喜滋滋的,一边抽烟一边听歌,不亦乐乎!
我陪妈妈去交电费, 交电费的地方很远,要坐半个小时的车才到,到营业厅时还没开门,很多人老早就在那里排好队了,妈妈跟她们在聊天,她们说要讲规矩,不要插队,我妈答应得好漂亮,说不会插队的,到自己名上就去,可是等工作人员把门一开,妈妈很机灵的挤到最前面去了,一会就交了钱出来,还在我面前露出得意的笑脸,我真被我妈折服了,这么大年纪了,脑瓜子还这么聪明。不过,她打麻将就有点悬了,自己牌不好,她就把墩子里的牌故意推倒,然后换几个牌,再码好,要是被人发现了,她就说反正没看到的,只要个数对,我这妈啊,拿她没法,我们也只要她开心,就不管她了,陪着她玩,输赢不重要!
妈妈的菜炒得很好吃,但绝对不贵,她舍不得,就是煮些豆腐,也是辣辣的,香香的,她放的辣椒很脆,我是怎么也学不到,特别是血浆鸭好吃,她不放味精什么的,全是绿色食品,口感特好,只要在妈妈家吃饭,我总吃得很饱很饱的。妈妈年轻时做的豆腐乳最好吃了,记得小时候 我跟弟弟偷吃豆腐乳,弟弟吃了不晓得把装豆腐乳的坛子放回原地,被妈妈发现了,还挨了打呢。没经过妈妈允许是不可以吃的,挨打是没办法的事。挨打是我和弟弟的家常便饭,弟弟做错事我也陪着挨打,我做错事弟弟陪着我挨打,妈妈总会把我们两个一起打。
我要回家了,妈妈舍不得我走,跟在我背后上了公共汽车,说是要去交有线电视费,我坐了两站就到车站了,我下了车,还看到妈妈的眼在盯着我,要走了,我心里也隐隐作痛,以后这几个月只能在电话里听听她的声音了。我刚坐车到家,妈妈就打电话来了,问我到了么?自从家解散后,每当听这么关心我的话,心里总有说不出的感动!只希望她老人家身体健康,天天快乐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