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旅行作文
我们已经和旅游团失散了好久,究竟多少天我们谁也没有特意去计算!
沙漠里昼夜温差很大,白天骄阳似火,灼烧着我们每一寸皮肤。强烈的阳光几乎无孔不入,就连被帽檐遮挡住的口唇也已经从原来的红润变成现在的苍白,干裂。在夜晚,寒风刺骨,身处在其中的我们就好比赤裸着被丢到南极一样。好在出发前我们就打算在沙漠里过夜,所以在保暖方面我们准备的很齐全,唯一让我们担忧的就是水源的问题!
和我一同失散的队友源,在躲避沙城暴的时候她和我选择了一个方向,因此失散的时候只有她了!源是我以前的同学,也是我一直以来所爱的人。她很美,也很善良,总之在我眼里她的身上几乎集中了世界上全部好的品质!这次旅行是我提出来的,我本打算等旅行将要结束的时候向她表白。可却没有想到会遇到这种情况,这已经完全的打破了我的计划,因为我们不知道身上的水是否可以支撑到救援队找到我们。
我身上的水并不是很多,至于她身上带了多少水我就不曾知道了!在离散后的第二天,她突然提出让我保管食物而她则是保管水源。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这么做,但还是选择了相信她,把身上的水源交给了她并从她手里接过了食物,在她打开包时候我无意中瞟到包里一只唇膏!
在这里手机没有任何信号,唯一能利用的就是手机里的指南针!在出发前我们曾了解过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在起点向南的方向,所以在失散后我们便按着指南针所指示的南方前行着,这也是希望前方的队伍发现我们失散后可以派出救援队返回寻找我们更容易些。
我们在沙漠中已经过了不知多少个昼夜,好像是五个,又好像更多,我已经无力去思考这些了。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在她的后面缓慢移动着,而她却却保持的很精神口唇依旧是红润的!我不明白她为何没有出现在沙漠中缺水时该有的特征,莫非是她偷喝了我们所剩不多的水,我立刻否定了这个可能。因为我了解她,甚至比她更了解她自己,突然我有种不好的感觉!不过长时间的缺水已经让我无法在保持清醒了——我倒了下去!我已经记不清这是我第几次晕倒了,每次晕倒她总是会拿出水来让我喝,而这些水是我们一天规定好之外的!为了节约水我们约定好每个人一天只能喝两小口水。是啊!沙漠中没有水的日子是多么难熬,更何况我们身上的水本来就不多了,两小口水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很奢侈了,距离我们上次喝水仅仅过去一个小时,而我却又要再喝上一次水!几次的晕倒我一直在再思考着,如果所剩的水继续来提供我们两个人,那结果可能我们谁都不可能获救,我们之间必须有一个人要放弃!几次的考虑后,我决定放弃,我要让她活着因为我爱她!
晕倒之后的不一会,我便感到有一着一股清凉的东西在靠近我干裂的唇齿,我知道那是水,这次我没有喝我紧闭着嘴巴不让水有任何机会进入我的嘴里!
“张嘴啊!不要放弃啊!我们很快就可以得到救援了,喝啊!你不喝你会死的!”她不断呼叫着
她的声音在不断的充斥在我脑海里,我知道她现在肯定很焦急。我依旧没有打算张开嘴,我本打算就这么死去就可以了,可总觉的心里像是缺少了什么!突然,我想起来了!她还不知道我爱她,是的!我还没有告诉她我爱她!我必须要告诉她!我艰难的睁开我沉重的眼皮!我看到了她,他依旧很美,是的!她美如天使!我使出全身的力气推开了她放在我嘴边的水。推开水瓶后打算举起手去抚摸着她的脸庞,可是我的身体已经无力再支持我这么做了,试了好几次我都没有抬起手,于是我放弃了。
我缓慢的张开我那干裂的嘴“源!不要为我再浪费水了,我们之间必须有一个要选择放弃,好好活下去为了我,可以吗?”
她没有回答她拼命着摇着头泪水夺眶而出滴落在我的脸上!我没有去安慰她而是继续说道“源!在我心里一直藏着一个秘密我想告诉你!”她点了点头
“源!我爱你,从我第一次见你我就已经深深的爱上了你!在我眼里你是我的女神我知道我配不上那么优秀的你,所以我一直以来将这件事藏在心里!好了!源!好好活下去!我永远会陪着你。”
她并没有说什么依旧拼命的摇头,只是泪水变的更多了。突然,她倒下了!我艰难的靠近她,我试图叫醒她“源!醒醒!快醒醒!”
几次尝试,无果,我准备用手的按住她人中,当我碰到她的唇瓣的时候我发现她的唇上涂了很多的东西,心中那种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我迅速了擦拭着她嘴唇涂抹的东西,当我擦拭完看着她干裂好久的嘴唇,我震惊!直到现在我才知道为什么她能保持那样的精神,为什么我无法察觉她的异样,我立刻打开她的包很快便验证了我的一切猜想——那支唇膏,唇膏已经没有了,至于放在一旁的水只剩下两瓶。我知道她是为了我,她是想让我活下去,她为了不让我发现她用唇膏掩饰了她干裂的嘴唇。想到这我没有犹豫立刻抓起包里的一瓶水,打开瓶盖猛的装满嘴,紧接着将其灌输到她的嘴里,这样连续了几次!
“咳咳”
她醒了,我看着她醒来后立刻抱紧了她哭泣道“以后不要做这样的傻事!”她也紧紧的抱着我并没有说话只是一个劲的点头。
这一夜我们并没有睡,我们畅谈了一夜,第二天,我们喝完了剩下的所有的水,做好了一切准备又继续向前,这一次我们并没有抱有能被获救的期望。
我紧握着她那纤细的手,另一只手里放着被她用完的那支唇膏,又继续了我们的沙漠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