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好天气,我要去北宋时期著名的包公的园林去看看。包公园有四大景点:包孝肃公祠、浮庄、清风阁和包公墓。包孝肃公祠坐落在合肥市中香花墩上,里面风景秀丽、绿树成荫,大殿中间是包拯的坐像,高约八尺,朝服冠带,面南而坐,气宇轩昂似升堂问案。不愧世人“人皆称铁面,公真是青天”。走出大殿,我发现一个小亭子,里面是一口井,原来,这口井叫“廉泉”,据说这是一口神奇的井水,清官喝了就会感觉甘甜可口,贪官喝了就会头痛不止,真是神奇的宝井。腊像馆里有著名的铡美案、打龙袍等人物一个个栩栩如生,包河边上的一棵棵树,仿佛像一个个仙女在河边跳舞,一阵微风吹来,水面浮起一圈圈波纹,美丽极了,河面上游来了几只顽皮的小鸭子,让河水有了生机。
浮庄里面的假山湖水和楼阁,都仿佛把我带进了仙境,织女的塑像在河边,静静的望着远方,她也被这迷人的风景陶醉了,真是:“此景只有天上有,人间哪的几回见。”
清风阁是一个古色古香的观景楼,我登上最高层,那里空气清新甜润,还能看见整个包公园的风景。
最后去的当然是包公墓了,我看到了包公墓和墙壁上的二十四孝图和包公家训虽然有些话我不懂,但我要好好学习,等我长大了再来看明白。
我觉得今天过得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