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的作文
今天,正是父亲节。在这个6月的第三个星期天里,忽然觉得,有太多的话想跟父亲说,却不知如何说出口。或许你也试过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拿起电话想跟家中的父亲说上一两句祝福的话语,可一听到话筒中传来的父亲那一贯威严的声音,你终于还是没能将心中那句深埋已久的话说出来。那么好吧,把你心中的爱用另外一种方式表达出来吧,让你的礼物告诉你的父亲,你是多么多么地爱他!
送份美丽给父亲
不要以为,美丽这个词是女人的专利,从你的父亲常会买回家的亮发水、摩丝等物品上你应该能深刻体会到这句话的真实性: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所以,在父亲节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送份美丽的礼物给你的父亲,是绝对理所当然的。
在海口解放西路和海秀路的购物街上,t恤、衬衫、各种名牌衣裤比比皆是。有那么一两家还打出了专为父亲节举办优惠活动的招牌,买200送100,或干脆就打七折卖,这些活动的时间大多都只有三天,到16日为止。而在乐普生中,大多数的男装、男鞋打7折出售,这一系列活动也确实比较吸引人。但本着为父亲送美丽之原则的你可千万别被这些“优惠”迷住眼睛了,它们充其量只不过是可以为我们提供多种比较的样本罢了,送给老爸的礼物可绝不能含糊哦。
在电视台工作的穆小姐在选择衣物这方面向来比较有见地,她说,今年夏季流行淡蓝色、淡米色上衣,裤子则以休闲为主流。送给父亲的衣物,可任意选择以上两种颜色,但衣料应选莱卡或棉质为佳,以可透气面料为首选,衣物做工定要精细,购买之时一定要细细挑选。除了衣物,你还可以买上一台自动剃须刀或是一台吹风机送给老爸。诸如以上这些你都可以自己“单干”,买完了直接送给老爸就可以了,但如果你想给老爸送鞋子,那最好与他一同逛商场试穿后才买,否则可能会事倍功半哦。
送份健康给父亲
在创新图书城记者看到,医疗保健专柜上关于老年保健的书籍看起来已所剩无几,有一女子挑了几本拿起来放在书筐中,然后又仔细地在书架上查看着。她选的都是《老年自我保健问答》《老人心理与精神保健指南》《老年常见急症的诊治》等有关老人医疗保健的书籍。记者上前向她询问,她说:“父亲节快到了,这是我送给父亲的礼物,我希望通过这些书籍,能带给父亲一些老年医疗保健的常识。我认为送什么都不比送给老人健康有用,希望这些保健书籍能够对父亲的健康有所帮助。”
除了送给父亲保健书籍,带父亲上眼镜店查一下视力,为父亲配一副老花镜也成了父亲节子女孝敬父亲的一种方式。在解放西路的“精功”眼镜店里,售货员告诉记者,老花镜有定度数现卖的,也有测过视力后现做的。现卖价钱几十到几百元不等,现做价钱稍贵,要等半个小时后方可拿眼镜。但因其是对老人的视力进行测试后对症下药进行的专门配置,所以效果要比现卖的好得多,对老人的眼睛健康也更为有保障。临近父亲节,售货员说目前店内尚无针对父亲节举办的活动,但这两天前往配置老花镜的人确实比以前要多些。
送份温情给父亲
送了美丽、送了健康,我们还可以送给父亲什么礼物?送份你的温情吧!乍一看觉得这个“温情”太难捉摸了点,但是别着急,其实,你的温情就要体现在生活细微处显露出来的小细节。具体落实起来,它可以是份小礼物,可以是你一同陪他去逛逛街购购物,或者只是几句对他赞美之词。
一瓶男士香水,带有青草味的古龙水应该是男士永久的象征品牌,买回家,给父亲喷上,然后,热烈地赞美
他:“好有品位哦!”再严肃的父亲也会偷着乐。领带,只有与服装相搭配协调好才能显示出它的独特品位。如果你给父亲买了一条淡蓝色的上衣,你便可以给父亲买上一条深蓝带淡斜纹领带;如果你给父亲买的是淡米色上衣,你可以给他配上一条灰色带黄色小点的领带。至于袜子,黑、白、蓝是必不可少的颜色,你可以给父亲选一些咖啡色、灰色带有立体几何图案的袜子,也可以给他买一批男士尼龙造型较为简单的袜子。只要你把这些“品位”小东西放在父亲的衣橱中,随他怎样搭配,切记父亲节当天不管他构思如何独特,只要那身打扮还能走出家门,你都要夸他一句“有品位”,父亲一定会乐得开花。
一天的走访时间下来,感觉父亲节在海口的氛围似乎没想象中的那么热烈,比起母亲节时那漫街遍地康乃馨花开的场面,父亲节显得那么地落寞与平淡。而这种反差,其实也正好应了母亲与父亲在生活中扮演的不同的角色:母亲永远都是絮絮叨叨地嘱咐着你,而父亲从来都是掷地有声,说一不二。对于讷于言而又谨于行的父辈们而言,他们从不用肢体语言去表达自己的爱,他们只会把爱放在心中,直到永远。如果说,世界上最伟大的是母爱的话,那么,世界上最深沉的就是父爱。父爱如山,果真是没错的。在这个父亲节到来之际,不管你送给了父亲什么礼物,你都一定要记得把这句话送给你的父亲:“老爸,辛苦了,我永远都爱你。”相信这对老爸而言,一定是份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