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五的下午,我和妈妈到金博大逛商场。外面很闷热,感觉到处都是湿漉漉的。晚上七点钟左右,轰得一声雷响,之后,整个天空沉寂了,随后,大雨倾盆。像泼像倒。我吓了一跳,连忙对妈妈说:“妈妈,妈妈,下雨了,我们怎么回家啊?好恐怖啊!”妈妈还沉浸在“衣海”之中,为自己挑选着合适的衣服,毫不顾虑外面的大雨,更不在意身旁正恐惧的我。我只好默默地坐在旁边,望着窗外,想着恐怖的景象。看着孤独的雨,看着孤独的自己。雨越下越大,我越看越怕,暴雨,洪水,死亡,这三个词语,一直在我脑中浮现。妈妈终于挑选好了衣服,准备回家了,我终于有了一种解脱的感觉。雨还在下,路上的人都匆匆忙忙地跑着。我和妈妈冒着雨走出了商场,雨,打湿了衣服,打湿了所有人。
渐渐的,雨停了,只剩下了地上一米多深的积水。妈妈推了电动车,我们趟着雨水,向前艰难的前进。水压很大,行走很困难,来来往往的人和车把道路堵死了,放眼一望,除了一片“汪洋”,就是喧闹的人群。在路上,我和妈妈要穿过一个小道,水到了膝盖上面,我编了编裤腿,准备走入这条“小溪”。迈出右脚的一刹那,还没来得及落脚,从后面传来了一阵喊叫声:“让一下,请让一下。”我来不及回头,赶紧缩回了右腿,向旁边走了几步。刚才喊的是两位父母,他们两个推着一辆自行车,上面,坐着一个女孩,那,是他们的女儿。父母推着车进了那条“小溪”,奋力地推着那辆在水里的自行车,上面,是他们的女儿。之后,我有些震惊,女儿,为何一定要坐在上面,不愿意下水呢?难道,是她的脚有病,不能沾水?还是不想在脏兮兮的水中走来走去,怕脏了那心爱的鞋子?有种种可能,可是,看着累得气喘吁吁的父母,还是心中微微一颤。然后,又是她父母喊的“让一下,请让一下。”之后,我看了看在后面推着电动车的妈妈,对妈妈说:“走吧!准备下水。”这次,我双脚蹦进了那条“小溪”,很快,我走到了对岸,妈妈还在那条“小溪”之中,我站在对岸,先甩了甩那比平时重了几斤的鞋子,对妈妈喊着:“快点,快点!”妈妈就差五分之一的路了,正好那里是一个上坡,水压大,再加上妈妈弱小的身材,很难推上去。我跑了过去,正准备搭把手,就在后备箱的位置上,看到了一双白皙的手,顺着胳膊向上看,是一位姐姐,正在帮助妈妈推上去。我对着那位姐姐笑了笑,轻轻地说了声:“谢谢。”她也看着我,抿嘴一笑。我和妈妈顺着小路,准备过那片“汪洋”。
我们慢慢地行走,摸索着地上的东西,一步一步地迁移。跟着拥挤的人群,缓缓前进。大家都不需要组织,很有秩序的排成了一堆,慢慢地向前行走。不知道是谁惊慌地喊了一嗓子,大家的目光积聚了过去。看到了一件黑色外套在离自己几米远的树旁漂,看来,刚才喊的人是衣服的主人,他很急,可他手中还推着电动车,没办法去捞。我看着,好想跑去,可那边水太深,妈妈不许我去,怕我出了危险。我很犹豫,皱着眉头。就这时,一位小伙子奋不顾身地走向了那里,他,身高180厘米左右,看起来很精神,很勇敢。但能看的出来,他走的并不轻松。在他离衣服还有一米远时,他伸手去抓,谁知,衣服顺着水,又向南漂了,南边的水更深了。小伙子差点摔进了水里。这时,有太多人都看不下去了,纷纷艰难地走了过去,水,到了他们的大腿,到了他们的腰,到了他们的胸膛。最后,衣服还是顺利地被大家捞了回来,还给了主人,主人很感激他们,连忙声声道谢,我们悬着的心,也平静了下来。我们又都安静的继续向前走,水已经到了我的大腿,每个人的鞋里都是石头,树枝,但所有人还是都努力地朝前走。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四分钟...五分钟...“啊!”突然的一声尖叫使我们惊恐,大家纷纷朝那个发出尖叫的女人看去,在她身旁,有许多白色包装的东西漂在水上,所有,所有,有大概二三十个,她很急,傻在那里不知道怎么办好。大家见了,纷纷又像刚才一样,奋不顾身地走出队伍,为她捞回一个个东西,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所有的都被捞了回来。那女人又是鞠躬,又是道谢。只有一个人说道:“都什么时候了,还谢什么?在这种时候,该做的就得做。”
十分钟后,我们走出了这片“汪洋”,来到了安全之地。每个人的脸上都闪着幸福快乐的光,都纷纷赶路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