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很荣幸能在这里代表全体同学作毕业发言。
三年如一日,相识与离别真是一日之隔。我眷恋在高中生活的时光,毕业在望,岁月悠悠。一幕幕,放映的不是电影,而是初中点滴、岁月的印记。曾经的光阴,有欢笑,有悲伤;有欢乐,有忧愁;或许不舍,或许难忘。
在这里,我把母校吟颂:春来,看樱花似彩霞般妖娆,一树繁花绽放一周的精彩,吸引万千一中人的眼球;那竹林,待第一场春雨洒过,满地新竹和春笋竞相争高;玉兰含笑迎风生长;古柏肃穆,站立成一片风景,供我们仰望;蓬勃的蔷薇荡漾在风中,纤细的长藤缀满鲜艳的花朵。盛夏,见凌霄花在叶间舞蹈,像天边喷薄的太阳;石榴花璀璨惹眼,灼灼其华。秋至,看水杉新绿,继而变红,落下柔软的红锈色的枝叶静躺跑道边;梧桐在雨中顶起绿冠,在风中送来红黄。寒冬,香橼依旧在枝头闪烁,香樟依然散发着芬芳。三年来,操场被翻新,升旗台被重建,美好的环境伴我们学习、成长。
母校啊,在你“社会精英模范公民”的办学目标指引下,在“求是、诚信、崇俭、创新”的校风及“尊师、文明、勤学、向上”的学风中,我们长成文明、聪慧、优秀的新青年,为你添光。
在这里,我为恩师们诉真情:初到一中之时,怀着对知识的敬畏心,我们与老师相遇。初二那年,新增物理;初三接踵而来,新增化学,又和生物地理老师挥手道别。老师辛勤教诲,才有学生今日的成绩。老师们,你们一年又一年在教坛耕耘,一年又一年为国家送去栋梁,你们周而复始在这里守望,从春华守望到秋实,守望出桃李满天下。
三尺讲台,耗损你们的青春,见证你们的奉献。你们不仅传授知识,而且教给我们做人处世的道理,培养我们向善向美的品性,这一切我们受益终生。恩师一词是有重量的,它包含慈爱与严厉,关怀与鞭策。在座的各位,三年来或多或少都受到过老师的指正教诲,或许我们曾抱怨老师的严厉,或许在背后我们讨论着老师的种种。但在这毕业之时,我们应该牢记老师的教导,沐浴老师爱的光辉,勇创佳绩,顺利到达成功的彼岸。
校领导高度关注我们,每日清晨的巡视看望,让我们倍增信心和力量。我羡慕向校长的博识,祝校长的儒雅,李主任的干练,王主任的风趣。校长赠予的奖励,我毕生受益;体育考试前的激励,给了我胜利的信心。记得去年,祝校长教了我们一段时间英语,本就事务繁杂,也不忘责任,悉心指引我们。本就有一群恩师教导,校长们还为我们操劳,感激与感动溢满心间。感谢老师,你们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见。
感动印在我心底:难忘一路所受的苦,难忘一路感受的爱,难忘一路的真情,更难忘我的恩师,我永远永远敬仰的老师们!愿师生的情谊永在心中铭记,愿老师的恩情让我们倍受感动,指引我们走向更高更远的巅峰。
在这里,我为同学们送祝福:各班之间比学赶超,你追我赶,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每个人都是父母的宝贝,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努力,我们健康,我们成功,就是对师长最好的回报。不知不觉间,三次柳叶纷飞,三回紫燕归来,三度落花成泥,初中生活离我们而去,留下清香满园,还有激烈的中考。寒窗苦读三年,只为最后的背水一战;风风雨雨三年,只为最后的破釜沉舟;磨刀砺剑三年,只为最后的挥戈一击。
离别前的日子,时间好似奔腾的流沙,看似无垠,却无时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时间却在指间悄然淌过。一切似乎都在预料之中,一切却又太匆匆毕业,面对岁月摆下的筵席,没有离别的饯行酒,没有太多伤感,唯有企盼。
散伙筵席,挥手话别,各奔东西。
毕业是我们成熟与幼稚的分水岭,然而,纵使过去有太多难忘的回忆,我们依旧要接受毕业的洗礼,放下该放下的,带走该带走的,然后,走到下一个起点。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开始。与其在别人的辉煌里仰望,不如点亮自己的心灯,扬帆起航。祝愿大家,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放下思想的包袱,带上乐观自信的心,踏上各自的旅途,经历各自的人生,演绎各自的精彩!同学们,爱拼才会赢,加油吧,发挥我们最大的潜能!今天我们以一中为荣,明天一中以我们为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