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班主任的作文
人生中最难忘却的是学校,那里不仅是每个人获取知识的摇篮,而且有扶持着我们学步人生的师长。其中,感情最亲、印象最深的应是终日陪伴着我们曾经走过童年的永远难忘的班主任。班主任的关心、鼓励、信任和尊重,如春雨般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激励着我们上进,呵护着我们的成长。而对于我来说,最难忘的便是傅老师了。我一生都不会忘记她那张写满慈爱却又填充着严厉的脸。
四年级时,我们班换了一个班主任——傅老师,我刚开始以为:“进入高年级了,班主任会不会很严厉,会不会动不动打人……”带着一串又一串的疑问,我忐忑不安地走进教室。
讲台上站着傅老师,她中等个儿,精神抖擞,乌黑的头发扎成了马尾辫,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透着智慧的光芒,令人倍感亲切。却令喜欢撒谎的学生害怕不已。她微笑着向每一位学生问好,她那灿烂的微笑像一剂强效定心剂,把我七上八下的心一下子安定了下来,当她自我介绍时说自己的名字叫傅彩虹时。我情不自禁地想:傅老师的讲课会如彩虹般绚丽多彩吗?
果不其然,傅老师的讲课总是生动,活泼,她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她的朗读总能把我们我们文中优美的境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她给我们读《白桦林的低语》的时候,她高亢的语调,把白桦林的美丽和看林人为工作的默默奉献的精神活灵活现展现在我们面前,令我们身临其境,还有她给我们讲《来头》的时候,她和我们分段落串读,亲身感受着来头的勇敢、机智和可爱。即使是枯燥乏味的说明文,她也能读得有声有色,让我们感受着读书的快乐,把我们带入了一个快乐的阅读世界。使我们爱上多姿多彩的语文。
傅老师在课堂上不仅生动活泼,课外,她也总是关心着我们,记得那一次,我帮傅老师送文件,一不小心被门槛绊倒了,我的手在水泥地板上蹭了过去,我一抬起手,只见我的手皮蹭破了,血红的肌肉不断向外面流血,傅老师看见了我,二话不说,连忙把我把我带到了医务室,请卫生老师消毒我的伤口,消毒药水抹在伤口上,疼得我直咬牙关,可我一抬头,看见付老师那焦急的神情,以及不断向外冒的汗珠,我的疼痛仿佛消除了不少。回教室后,傅老师取消了我当天的值日,叫我回家休息。再回家的路上,我不断的想起傅老师的神情,那一刻,我觉得,傅老师就象我妈妈一样。
当然,傅老师不是蜜罐,让我们成天泡在里头,该严肃的时候,她从来就没有对我们客气过。我们四年级的时候,傅老师刚当上我们的班主任,那时候,我们班有很多同学上课时拖拖拉拉,做小动作,记得有一次,傅老师要去开会,让我们上自习课,傅老师一走,我们班就像放了羊,有的同学在座位上“高谈阔论”,有的同学在玩儿玩具,还有的同学在大声喧哗,有的同学甚至在楼道里追追打打,上窜下跳,原本整齐的桌椅一下子变得横七竖八,傅老师清秀的黑板子被换成了一幅幅涂鸦画。班里乱成了一锅粥。有的同学想学习也学不了。过了一会,傅老师回来一看,发现我们这么乱,非常生气,双手叉着腰,严厉的目光似有万剑射出,两个眉毛提得高高的,上牙和下牙在嘴唇里不停地“打架”,她这副恨铁不成钢的架势,着实把我们吓得心儿怦怦跳,大家沉默了一会儿,紧接着,傅老师严肃地对我们说:“纪律是学习的保证,你们真是太让我失望了。”短短的几句话却字字千钧。大家惭愧地低下了头,心里想着,以后再也不会在没有老师的时候乱说话了。
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在这不寻常的节日里,献上我们深深的祝福!您慈爱严厉的形象将永远刻印在我的脑海里,我一生也不会忘记您对我们的呵护与鞭策,您的教诲,是明朗朗的阳光,照在我的心田里,让我青春之花开放。让我们的道路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