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班主任的作文
成长是一场漫长的旅行,沿途的经历是人生,最终的目的地是成熟。成长的路上,有高山,有低谷,有崎岖,有顺畅,始终与我相伴的是你,我的老师。老师是导师,你教会了我知识,带我进入知识的大门。记得你刚刚接手我们班的时候。我和你并不是很熟悉。第一次课之后,你特地找我去了办公室。我十分莫名其妙。敲开办公室的门,你微笑着欢迎我,对我说:“我以前听老师说过你,成绩好,我今天第一个就想认识你。”之后你又跟我聊了很多,仅仅十几分钟,我却感觉我们的距离一下拉近了许多。那一次,你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你每次上课的全情投入,讲题的清晰深刻,让我爱上了学习,懂得了思考。这就是你,负责,亲切。老师是朋友,你待我如友,讨论对待问题的看法,交换想法,相互补充。你的见识丰富,对待问题总是与众不同,分析问题总是清晰深刻。因此,我的午休总是在和你的讨论中度过的我们的话题多种多样,虽然你是老师,我是学生,但是你总是用探讨的语气鼓励我说出自己的想法。说完之后,你总会添上几句独到的见解,将我的不足弥补上。你尊重我的看法,合理的一定会听从。
有一次期末复习,你提前几周把我叫到办公室,问我:“你觉得这个学期期末的复习课,怎么上?我觉得光讲的效果不太好,我就怕你们听不进去,但是全上自习我也放心不下,你觉得怎么办好?”我想了想:“要不把做题和讲结合呢?这样不容易走神,还能找出不会的”你高兴的一拍手:“这个行,就这么办吧。”这就是你,开明,亲和。老师是亲人,你分享我成长的烦恼,我的喜怒哀乐,帮助我解决困难。高二的最后一个学期,我的状态一直不好,漫不经心。有一天,我又被叫到了你的办公室。其实我知道自己的状态不对,班主任也跟我谈过几次,但是没有什么起色。我想你一定也是要批评我的状态有问题,所以也就没有太放在心上。进了办公室,你让我坐在你的对面,问我:“你最近怎么回事?这么没有精神,这可不像你啊。”我也不知道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只好实话实说,本以为你也肯定只是提醒我几句,毕竟我只是你的学生之一而已。但出乎意料的,你听了我的话,猛的就坐正了身子,带点焦急的说:“自己的问题怎么可能连自己都不知道呢?你肯定是没有好好的想,你仔细分析分析,到底是因为什么?”我认真的想了想,还是不知道,只好摇了摇头。你更加耐心的开导我,:“想一想,你是在家在学校都这么没精神吗?”我想了一下,说:“在家没有这么累,还挺精神的”“那就是学习上的问题,你最近在学习上有什么困难吗?听不懂,作业不会写,有吗?”“没有啊,都听的懂,作业也挺容易。”“那你上课听讲怎么样?”“不太听得进去。”你恍然大悟,又问:“你是不是觉得上课进度太慢?”我突然知道了问题所在,点了点头,困惑的问:“那我能怎么办呢?我也只能跟着老师的进度啊。”你看着我,笑着说:“谁说的,要是听懂了可以做题,保证上课每一分钟都有收获就行啊。”一语惊醒梦中人,我明白了该做什么。但是协调好二者的关系,还是十分的困难。于是我又硬着头皮的去找了你,你听了之后,一笑:“我以为什么事情呢,就这点事儿,我去帮你跟任课老师说。”第二天,你就告诉我,其他老师都同意了。慢慢的,我上课的效率提高了,状态也恢复了。
这就是你,耐心,亲近。你既是师又是友,既是友更是亲人。你关心我的学习,关注我的看法,关怀我的生活。你帮我解决学习上的问题,让我的成绩更上一层楼;你教会我思考,分析问题,让我的思想更加深刻,见解更加独到;你帮助我度过生活的低谷,让我更加快乐的生活。长路上有你相伴,何其有幸。课堂上默契的呼应,午休畅快的讨论,办公室里分享的喜怒哀乐,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成长路上最美的风景。你的负责,亲切;你的开明,亲和;你的耐心,亲近。都是我成长路上最深的感触;作为老师的你,作为朋友的你,作为亲人的你,都是我成长路上最珍贵的回忆。也许我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也许今日的一切都会成为过去,也许我们终将面临分离,但是在我的心中,你永远陪伴在我的左右。有了你的陪伴,即使前方荆棘密布,我也不会停下脚步,我会继续前进,不断蜕变,直至破茧成蝶的瞬间,用那辉煌回报你的陪伴。成长路上,良师相伴,人生注定不同凡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