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班主任的作文
我的班主任姓李,她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李老师眼睛小小的,头发短短的,身体瘦瘦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虽然李老师戴眼镜,但她的眼睛非常锐利,同学们的小动作是逃不过她的眼睛的。
一二年级时,我上课不爱举手回答问题,害怕被同学们笑话。一个学期过去,我一般只举过三四次手。小李老师便鼓励我举手回答问题,她经常用评比的办法激励我们举手。一次,老师给我们上《鹰》的一课,小李老师讲道:“鹰的窝是用树枝建在悬崖峭壁上的……”我想说:“鹰的窝建在悬崖峭壁上,那不是很危险吗?”但我迟疑了很久都不敢举手,眼看着一个又一个同学的发言都获得了老师的表扬。突然,我把手举起来了,小老师那双敏锐的眼睛马上发现了我,并大声叫了我的名字,我战战兢兢地说出了我的疑问——“鹰的窝建在悬崖峭壁上,那不是很危险吗?”
“这个问题提得好!”小李老师很满意地让我坐下,“学贵有疑!在学习上面,会提问题的人比知道标准答案更厉害!”小李老师又示意让全班同学给我鼓掌,那堂课,我还被评为“最有价值问题奖”。从此,我的胆子变大,发言次数也勤了。
以前,我的作文写得很烂,整天写的作文都是“流水帐“。为了提高我的作文水平,寒假里,小李老师经常把我带到他们家玩,和他的小孩一起完成作业,另一方面,老师还经常给我辅导作文。老师经常对我说:“作文应取材于生活,只有细心观察生活的人,才有好的素材。”自从二年级,小李老师还挑选了班上的写作高手,组成了一个“采风团”,为了鼓励我,老师也让我加入了。在采风团里,我们一起观看了“蚶江海上泼水”的壮观场面,一起参观了“玉湖豆腐厂”的流水作业,一起游玩了“福清天生林艺园”……每到一处,老师的指点和鼓励就如春雨点点,滋润着我的心田,不仅让我的作文开了窍,而且增强了写作的信心。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为能有这样的插柳之恩而庆幸,班主任小李老师的恩情,我定终生不忘。
我们的班主任
当我们面对壕沟犹豫不决不敢跨越时;当我们因为成功了一小步而停下脚步时;当我们被一些细小的石头拌倒而止步不前时……总会有人站在我们的身后说:“我不允许你们……”。
我不允许你们软弱
七年级时,我们班有的同学被高年级的勒索,但他们又迟迟不敢告诉老师。有一天,她知道了,她气愤极了,立刻查出那个勒索的同学,火冒三丈地把他来我们班,狠狠地教训了一顿,要他当场道歉,然后就把他赶回去了。我们目瞪口呆地看着,她就开始训我们:“你们也是,被欺负也不说,怕什么呀?我告诉你们,你们越是不说,他就会变本加厉。在面对坏人坏事要勇于抵御,我不允许你们这样软弱,听到了没!”
我不允许你们松懈
有一天自习课上,因为作业少有一些同学就无所事事,于是两个同学下起了五子棋。正当他们下得愉快时,突然响起一声怒喝:“谁允许你们下棋了!”抬头一看,她横眉倒竖、怒发冲冠地看着那两个同学。顿时似乎有一股冷空气袭来。我们屏住呼吸,目不睛地看着她。那两个同学也被吓得不轻,惊慌失措地收起棋,羞愧地低下头,好像在等“主的审判”。果然,她狠狠教训了他们,不解气又骂了我们:“自习课是给干吗的?自主学习的!你们全懂了?考试满分了?居然敢这样放肆!”她顿了顿,提高了音量:“我不允许你们松懈,听到了没!”
我不允许你们放弃
第一次物理考试,同学们考砸了,许多人不是抱怨考试太难,就是埋怨老师不会教。教室里的气氛阴沉沉的。她时哼着歌进来了,看见我们愁眉苦脸、垂头丧气的,问:“怎么了?一个个跟老太太,老爷爷似的。”“物理考砸了。”“不就一小测验么,至于愁成这样?加把劲再赶上去啊!”鸦雀无声。她又说:“你们遇到困难不去解决在这里伤心,这像话吗?你们就这点毅力吗?我不允许放弃,听到了没!”
她,就是我的班主任,最可爱最可亲的“头儿”。她的“不允许”似乎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也正是因为她“不允许”才引导我继续前进,走向那充满光辉的人生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