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第二实验小学上学,那是我家附近,那是很大的学校,有着一百多位老师。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我的语文老师——李老师。
李老师中等身材,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看上去又斯文又和气,充满慈爱。你可别以为老师会对我们很松懈,老师对我们可严格了。尽管这样,同学们还是很喜欢她,因为她像妈妈那样呵护着我们。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的张荣源上午放学后,趁四年二班的同学不在,拿起他的球到操场上玩起来。球的主人知道后,大发雷霆。本来鸡毛蒜皮的小事变成了“武打大战”。张荣源的饭盒也被扔到了地上,饭菜洒了一地。李老师知道后,立马让我带两位同学到办公室,问清了事情的起因,和蔼地对他们说:“我们生活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应该互相谅解、互相帮助,有了错误应勇于认错,这样就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也就不会出现这么严重的后果了,你们说是这个道理吗?”两人心服口服,都向对方诚恳地承认了错误。这时,李老师拿出5块钱,对张荣源说:“快去买盒饭吧,别饿坏了肚子。”
我的肠胃不好,经常肚子痛。有一天,我的肚子又痛了,趴在桌子上,脸色苍白。李老师见我那样,知道我又闹肚子痛了,赶快叫一位同学扶我到卫生室。不巧,当班的校医请假了,我只好又捂着肚子回到教室。见此情景,李老师赶紧带我到办公室,倒了杯水给我喝,可我马上吐了出来。没办法,李老师只好打电话让姥姥来接我。在等姥姥的时候,李老师一边拍着我的背,一边焦急地看看手表……过了好久,还不见姥姥来,李老师说:“算了,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我送你回家吧!”说着搀护着我回家了。
半路上,我止不住热泪满眶。我暗暗下定决心:将来,我也要做一名老师,像李老师那样不但教学生知识,更要用自己的爱心去关心他们。
时光荏苒,转眼之间步入高中,老师你还好吗?三年前的金秋季节,您给我们的那一丝微笑,那一句“相信自己,你能行”给了我们的内心世界注入一股强大的推动力。我还能清楚地记得,那天,您第一次迎来了我们这一群稚气未脱的孩子,您那和蔼的笑容,我至今仍旧记忆犹新。
你习惯课上眉飞色舞,课下神采飞扬,使我们不得不爱上你的数学课堂。你习惯在圣诞节。,给同学们每人发鲜红的圣诞帽,毕业后阔绰的请我们吃饭,无论经济是否剩余,你总会习惯说“兄弟姐妹像雪花”可我们拐个弯笑你土的要掉渣。
课下的你课下幽吟的吟起了伤感的粤语歌,邻班同学说她经历了什么,我们便小心的询问了语文老师,原来是你上了东北师大毕业后,为了供弟,妹考上大学,就放弃了学校保送继续求徒的机会,心甘情愿的当上了中学教师,我们有人说你傻,有人说你伟大,可你却又习惯的说兄弟姐妹像雪花。
经历了这些的你却依然在课上风采依旧,板书有板有眼,思路清晰的透彻的样子,使我们超越了难以跨越的数学领域。粉末飞扬中,时日三年,你的弟,妹们,早已走入了理想的大学。你常对我们说,希望我们能像她的弟妹一样实现我们的理想,还说,兄弟姐妹本是天生的雪花,落到地上,化成水,就再也分不开了。我们相信,那是您的肺腑之言,说出的话分量是多么的沉重……
路边高大的白杨,在风中晃动细碎的绿色树叶,发流水般清脆的声音。新鲜叶片在月光的映射下发出微弱的光泽。清凉的夜风呼啸着蔓延过来,让人感觉更够滑翔其中。散发着银白色深邃气息的泪珠悄无声息地滑落,落在神秘而深沉的夜,落在铺展着翅膀的青春年华,落在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Time flies!光阴似箭,如今我已经迈入了吉大附中,当您再一次满怀深情地迎来了我们这群看你的孩子,您一定觉得那一张张脸庞不再带着稚气。对,我们已经长大了,不再是那群爱哭爱笑爱打闹的孩子。幼苗吸收着阳光雨露,加上劳动者的辛苦栽培,怎能不发芽滋长呢,您的教导,我们不曾偏离过,三年,我们在您的包容中长大。但一次次在你生日时来看你的我们,总是心里为没有给您准备礼物而羞愧,但我知道“尊师不一定要送礼”。知心实话对您诉说,再深情地加上一句“老师好!”您大概就已经很满足了,因为我相信,您从未向我们奢求过给您什么。
最后想对您说:“老师,相信我们,我们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