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的作文
五月一日,是劳动节,也就是劳动者的节日。虽然我现在还是学生,不是劳动者,但是我们同样和大人们一起放假,庆贺这个节日。不料,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五芬徽馓欤?铱梢月蛞话?
这真是一个天大的惊喜啊!换成人琴,预示着我长高了,我长大了,还预示着我拉小提琴的音质会更好听了!我十分激动,一个劲儿地催促妈妈快点开车,希望能早点到琴行,早点拥有自己的新琴。
终于到了琴行,并和小提琴张老师见面。张老师先询问售货员有没有合适的成人琴,售货员便进了仓库,拿出了很多很多的成人琴。这把色彩绚丽,声音响亮;那把琴色仿古,音质浑厚……各式各样的琴,单用眼睛看是分不出来哪把好哪把坏的。。于是,我便用几把不同的琴拉了相同的曲子。哇,成人琴的声音实在是太美妙动听了!不是婉转动人,就是余音绕梁。最终,还是由张老师和妈妈去选择,她们选中了一把声音响亮,色彩华丽的琴。虽然不是我最喜爱的,但是我也非常喜欢,我会分外爱惜它的。
带着妈妈刚给我买来的新琴,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就像是口渴喝了酸梅汤——美滋滋的啊!我想,将来我一定不要辜负了妈妈和老师的期望,我要好好练琴,让我亲爱的小提琴发出世上最美妙,最动听的声音!
啊!五一节来了,真开心呀!因为,这表明假期也快了啦!今年假期,我爸爸去日本,真期待我也能跟过去看一看日本人是怎么生活的!说了这么多了,那就听一听五一节我又是如何打算的吧!
今天是五一节,我打算去福建见一个人,可想想也就算了吧!在想想,对了!去陈昱竹家看小狗。恩!就这么办!
我第一步先开始打电话,陈昱竹家有人,她也在家没事干,。我第一步完成了!第二步就要通过妈妈的同意。我小心翼翼的走到妈妈房间,问:“妈妈,我想去陈昱竹家玩,行吗?”妈妈爽快地答应了。我有一个这样的妈妈,可真好呀!妈妈又说:“陈昱竹在家吗?”“在呀!”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妈妈先洗一下头,一会儿去,时间还早呢!”妈妈又说了一句。“恩!”说完,我走出妈妈房间。第二步也完成喽!真好!
盼呀盼!一直盼下去!终于,等到妈妈洗完头了。我想一只饿了好几天老虎见到美食一样。一下子就扑到妈妈怀里,焦急地问:“好了吗?好了吗?”妈妈刚洗完头,一下子还没有怎么清醒呢,说:“什么好了?”我又焦急地问:“我可以去陈昱竹家了吗?”“哦!”妈妈拍了一下脑袋,终于清醒了许多,又说:“你先换下衣服,妈妈也换!”“恩!”我开心地回答。
终于换好了,妈妈也是。妈妈提高警惕问我:“这一次你知道陈昱竹家了吧?”我想了又想,故意恶作剧:“我哪里知道陈昱竹家住在哪?你知道吗?”“啊!”妈妈的脸吓的没了血色。我见事情不妙,立即说:“陈昱竹家住在东角头永乐新村!”“哦!”妈妈又恢复了血色。
出发了,我兴奋极了!
不过一段时间,就到了!我们玩了一会儿,就跟各自说:“拜拜!”
回家的路上,肚子饿得“咕咕”叫。我一回到家里,进门就闻到香肠的味道,我一下子凶猛地朝香肠扑了过去。
五一那天,天气晴朗,我和爷爷一起去栽棉花苗。
山坡上各种各样的花儿竞相开放,一大群蜜蜂“嗡嗡翁”地在花间飞来飞去;几只蝴蝶也飞来了,它们美丽的翅膀在花丛中时隐时现。田埂旁边,到处是青青的小草,叶片上面还有几颗露珠儿,迎着太阳闪闪发亮。两只鸭子跳进池塘,在水里欢腾跳跃,互相追逐。老牛打着响嚏,在辛勤地耕田;远处传来一阵阵拖拉机的轰鸣声。
我和爷爷来到棉花地,爷爷刨坑,我插棉花苗,最后爷爷盖土。爷爷刨坑真迅速,我插苗还没有他刨坑快,他一会儿就走到前面去了,我不由得加快了速度。很快我们就插了五拢地,直累得我腰酸背疼。
我直起腰,用手擦了擦满头大汗。放眼望去,泥土黑油油的,绿色的麦苗正吮吸着阳光雨露茁壮成长。前面的稻田里,农民把裤腿扎得高高的,正在插秧。东头的菜沟里,闪着五颜六色的花衣裳,那是奶奶和婶娘们正在菜地里忙活儿。小河里的水哗哗的流着,姑娘们一边洗衣服,一边嬉闹。
一年之计在于春,大家都在争分夺秒地忙乎着,希望今年有一个好收成。我也不敢怠慢,赶紧加快手上的动作,继续插棉花苗了。